奶粉促销员如何提高奶粉销售率?母婴店奶粉促销11个技巧助你轻松提高成交量!

在母婴店,奶粉销售是重头戏,占据比重通常很大。而奶粉的盈利是最终体现在终端的奶粉促销员身上。奶粉促销员如何提高奶粉销售率,与顾客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奶粉促销员与顾客沟通11个技巧,值得学习。

1询问

当前我们奶粉行业,在消费者到达奶粉通道后,她们大多是左顾右盼的,这时我们要积极主动的上前进行拦截,因为,这时我们需要判断他们是那一个品牌的忠实消费者?还是第一次来购买奶粉。

所以首先要询问,“你好!你是来买奶粉的吧!”这是,她肯定会说我们来买奶粉的,或者说我是来买某一品牌的奶粉!用询问的方法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从而对症下药!

2 建议

当得知消费者的需求后,我们可以针对他的需求做下一步的工作,如果她一直让小孩子喝的是某一个品牌。

我们可以说:“哦,那个品牌也不错,不过,我们的产品在它那营养基础上又多加了什么、什么,让宝宝喝起来更容易吸收、营养也会更全面、便均衡等,而且我们今天刚好有活动,所以我建议你,买我们这个品牌会更划算一些!

3 换位思考

在和消费者沟通时,一定要换位思考,站在她们的角度上来给她们分析我们更多的优势,不能一味的站在我们想卖产品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同时,帮助她们解决在小孩喝奶粉过程中的问题,如消费者说小孩子喝奶粉时出现腹泻等,我们就帮她们分析原因,查出根源;这个时候,消费者有种被关心的感觉,心理肯定很舒服!

奶粉促销员如何提高奶粉销售率?母婴店奶粉促销11个技巧助你轻松提高成交量!

4 解决问题

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固然能赢消费者的好感,很多时候,消费者对产品的营养知识知之很少,同时在抚养小孩子的过程中,也有许多问题搞不清楚,所以要做好一名最优秀的促销员应该先学会育婴;帮助她们解决问题!

5 利益分析

作为消费者,永远都有想占便宜的想法,那么我们就要满足她们的这种想法,在介绍产品时,我们知道,很多时候消费者总想多要一些促销品,所以,如果在消费者犹豫不决时,可以给她说:“好了,这样吧,我看你也比较有诚意,我们也想拉你这个客户,现在买的话,我们再多送你什么、什么礼品!这样,使消费者感觉自已又多得了些利益!

在消费者购买时,她可能会比较那一个品牌的更便宜,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说:“我们也知道那个品牌便宜,不过,很多消费者都反应,在喝了那种品牌后,小孩子都不太适应,可能配方不一样,我们让小孩子喝的是放心奶,而且,现在你也知道,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的产品虽然稍贵了一点,但是小孩子喝了都容易适应,不会出现不良反应,很多消费者都觉得我们这个品牌很值得信赖!

6 举例渲染

有些消费者,在经过促销员分析后,还是对我们公司的产品半信半疑,这时我们的促销员可以给她说:“刚才那位大姐都买了3件或是说5件。”或者说:你看,这是我记的客户报表,今天刚购买的5个客户,你可以打电话问一下,看我们的奶粉是不是更好点?

因为从消费者的心理来说,她们在没主见的时候,更愿意相信她身边的人或是与她同一个环境的人所说的话,所以,我们可以拿出实际的例子让她看,以消除她心理的顾虑!

奶粉促销员如何提高奶粉销售率?母婴店奶粉促销11个技巧助你轻松提高成交量!

7 帮助选择

当消费者在在购买与不购买这种选择的过程中,或者说不知道需要多少的时候,我们的促销员一定要立即帮她做出要的决定,我们一定不要问她:“请问你要还是不要”?我们一定要这样问“你要3件还是要5件,然后接着说,其实要5件是最好了,因为我们今天有活动,要5件的话,我们可以再多送你一些赠品”!

消费者在听到这话的时候,很少说不要,她会接着没主见的反问我们,要多少呢?或是问她身边一起来的人,要多少合适?这时,其实她已经决定购买了,只不过还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她自已,因此,我们帮她选择则是最好的促销方法!

8 假装吃亏

当消费者有意向购买时,有的时候,她只是想多要一点东西,或是觉得价格不合适,为了第一时间促使她购买,那么我们的促销员可以这样说:“你说那个价格真不行,昨天卖了一件比你这价格还要高,结果回去公司一算赔钱了,把我吵了一顿,你要是真想要,我只能说多送你一点礼品,就这还是偷偷送你,让领导知道了,肯定吵我!

促销员如果这样说的话,消费者一是感觉已经在心理上占到了便宜,二是也会感觉我们干促销的确不容易!

9 时间限制

有的消费者在购买东西时,有种爱往后拖的习惯,但是她又却实想买,这个时候,她可能会问:“你们明天还搞活动吗”?如果消费者这样问,说明两个问题,一是今天带的钱可能不太多,二是她认为明天如果搞的话,明天再买;这是我们的促销员应该说,明天不搞了,活动就一天,或者说:“这个说不准,我们是根据公司的安排,不过,我们大都是一天的时间,所以你还是今天买比较划算,万一明天不来了,你不是错过这个机会了吗”?
其实这一招是根据那些卖衣服的经营者们学来的,我们在市场上随处可以,服装店外面有一个很大的条幅广告词:“最后一天大甩卖!你要是明天去看、后天去看还是那句话!

10 婉转说卖的好

有些消费者在第一次购买的时候,可能会观察一会儿再做决定,等到她想买的时候,她可能会说:“我在这儿看,你们也没卖多少,或者说卖的不好”。

这时我们的促销员一定要警惕她说这话的用意,意思是想让你肯定的说,卖的很好,如果促销员没明白她说话的用意,认为就是卖的不好,那么,这笔生意肯定是完了;当消费那样说时,我们要婉转的回答:“其实在这里卖的说实在的,不如某某品牌,但是除了那个品牌,我们是卖最好的。

或者说,卖的不能说最好,我们这个店一个月也就是两万左右,这时消费者大都心里再想,一个月卖两万,其实并不少;或者说昨天一天卖了6000多元,昨天她又没在,你想说卖多少就说卖多少?这也是一种渲染!

11 假设成交

有些消费者,心里很想买我们的奶粉,但是总怕买的比别人贵,总是说价格还是有点高,这个时候,如果说我们的价格在不可能更改的情况下,为了安慰她的心理,我们可以对消费者说,反正我说的这个价格已经是最低了,不信你看我们的报表,全是统一价,你先说你要不要,她这时肯定会说要,只是说价格高了一点,这时,我们促销员接着说:“你要是买的话,那这样吧,我在问问我们的领导,看行不行,如果他说就这价,那我也没办法帮你了,然后转身装作打电话,最后再给她说,领导说了:“这个价格已经是最低价了,那我实在没办法帮你,如果卖低的话,少的钱我得出;最后再将话题一转说:“你就赶紧买吧,都是一样的价,我们不可能说骗你一个人”!

沟通技巧、话术,是一个促销员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能力。奶粉的成交率,是在奶粉促销员与顾客的沟通交流中产生的。这些沟通技巧,奶粉促销员可以灵活运用。

君乐宝大事件丨至臻4段儿童成长奶粉京东首发上市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13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05-13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