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裤到底有多火?行业最新数据:拉拉裤销售占比超40% 最高增长率达65%

4月中旬,天猫在亲子节上发布了《2019天猫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下,报告洞察出纸尿裤行业中的消费升级现象,且在精细化喂养之需高涨的同时,婴童纸尿裤市场亦显现出品类专业化细分的加速渗透趋势。而综合多方数据看来,目前,拉拉裤已成为纸尿裤类别里的超级趋势单品。

1、拉拉裤到底有多火?

据母婴研究院后台最新数据显示,在3-5月份中,各主流电商平台婴儿纸尿裤类别下的拉拉裤品类,其销售额、销售占比以及同比增长均获得极为出色的成绩。

在天猫平台的零售数据中,拉拉裤3-5月份销售额分别为2.43、2.31、1.97亿元,销售占比分别为34.7%、36.6%、35.6%;同比增长分别为32.4%、65.1%、10%,紧跟常规纸尿裤其后,但增长均比纸尿裤高。

拉拉裤到底有多火?行业最新数据:拉拉裤销售占比超40% 最高增长率达65%

在京东平台的零售数据中,拉拉裤3-5月份销售额分别2.75、3.33、2.58亿元;销售占比分别为40.4%、36.7%、40.6%。

拉拉裤到底有多火?行业最新数据:拉拉裤销售占比超40% 最高增长率达65%

相比之下,同为婴童纸尿裤品类的尿片成绩就有点强差人意,销售占比也仅为个位数的体量。

2、大龄宝宝必穿单品?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拉拉裤产品?其实拉拉裤是用作纸尿裤和一般内裤的过渡物,是专为学步期的宝宝而设计的。相比常规的纸尿裤,拉拉裤更易于穿脱,同时最重要的区别在于拉拉裤是训练裤,在宝宝的“大动作发育敏感期”,对于好动的宝宝来说,拉拉裤的裤型设计比常规纸尿裤要好,穿着比较贴身,又有弹性,方便宝宝的活动,还能帮助妈妈减轻劳累,让宝宝轻轻松松学走步。

拉拉裤在市场上的成功,帮宝适有着很大的功劳。其实拉拉裤,是宝洁公司拥有的注册商标-拉拉裤?(Pants),使用在宝洁公司旗下的纸尿裤品牌帮宝适?产品上。出于商标保护法的约束,其他品牌均不得在正式的商品名称上使用“拉拉裤”的用词,因此,在其他品牌中,拉拉裤的正式商品名称一般为学步裤、成长裤、训练裤等。而由于帮宝适拉拉裤在市场上的先发优势以及到位的用户市场教育,拉拉裤成为了行业中对该品类的统称,同时也成为了消费者熟悉的品类名称。

虽然“拉拉裤”这个词是帮宝适发明的,但其实,拉拉裤的起源却并不在帮宝适中。据不同的资料来源表明,最先推出拉拉裤,也就是内裤式纸尿裤的公司,是尤妮佳和金佰利。这两家公司的产品首次出现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并持续到90年代。当时,尤妮佳和金佰利分别首先在远东市场和西方市场推出这种产品,而宝洁公司推出拉拉裤的时间则稍晚,在1993年才推出了Pampers Trainers训练裤。

3、品牌竞争已形成

拉拉裤之所以能够引领纸尿裤市场新增长,这与我国母婴用户精细化的育儿理念、高品质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息息相关。有需求便有市场,有市场便催生竞争,基于拉拉裤目前的增长趋势,目前已经有大部分纸尿裤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拉拉裤产品。

我们从京东平台上的数据中看到,5月份拉拉裤卖得比较好的品牌有帮宝适、moony、好奇、花王、妈咪宝贝、巴布豆、菲比、大王、安儿乐、家得宝等。其中,拥有先发优势的帮宝适一直都是拉拉裤领域里做得最好的一个品牌,除此以外,已经布局了拉拉裤产品线的还有爸爸的选择、露安适、BEABA、泰迪熊、凯儿得乐、米菲、雀氏、爽然、舒比奇、小鹿叮叮、南极人等众多知名的国产纸尿裤品牌。

近几年来,拉拉裤一跃成为婴儿纸尿裤高端、细分领域里的趋势大单品,据相关数据显示,拉拉裤在过去几年里增速迅猛,年复合增长率高于同类纸尿裤15%,预计未来几年也将保持27%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见,拉拉裤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尽管目前帮宝适的优势一路领先,但是随着后来者不断发力,加上国产纸尿裤势能的提升,未来拉拉裤市场的竞争必定会越演越烈。

米奇啵啵超柔婴儿拉拉裤-小恐龙 轻薄透气不断层

扬州米奇科技有限公司 05-09

婴莱唯一体式拉拉裤 干爽瞬吸 云朵般柔软 助宝宝安睡一整晚

广州(咪蒙)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倍得乐拉拉裤 长效保持尿裤表面干爽·宝宝畅快玩

福建南安市泉发纸品有限公司 05-04

DryNites洁纳斯拉拉裤 芦荟精华呵护宝宝我们更用心

广州市班博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04-29

多美丽丝柔透气拉拉裤亲肤舒适·穿脱方便 让宝宝轻松学步

福建省多美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4-28

标签:拉拉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