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近几年,随着母婴行业热度高涨,新入局者源源不断,线上电商的发展加快了渠道分流。据行业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超过一半的门店日客流量不到20人,进店成交率普遍在10-30%,8成门店运营成本上升。

我爱地球(中国)卫品联盟认为,就目前母婴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电商虽然在商业市场上有着极强的渗透力,但在妈妈消费者年轻化、90后主体化的现在,其需求越来越复杂,在追求线上便捷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服务体验。

抓住消费者的变化,才能让生意立于不败之地!

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在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大区市场部总监Clare Shi的过程中,剖析市场的以下三点变化,尤为显著。

(1)“人”的变化:7080退出生育高峰,年轻妈妈个性明显。

90后、95后的妈妈登场,普遍独生子女的成长经历,对育儿的经验更少、对品质的要求更高、对个性好玩的需求明显上升。

(2)“场”的变化:不是只有要买东西时才逛店。

之前购买场景比较单一、集中,线上、线下店内通常只提供销售,并无功能性场景。而现在消费者更偏向有丰富的体验式场景,不仅能够购物,更是休闲娱乐甚至学习交友的生活板块;

(3)“货”的变化:有型产品不再是消费者的唯一需求。

单纯靠“奶粉、纸尿裤”支撑一个店,越来越难,例如消费者还渴望获得“孕婴知识”等新型服务产品。

基于以上三点变化,我爱地球(中国)卫品联盟认为,现在的纸尿裤市场并不是产品太多而导致的竞争困难,而是单纯提供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所以,谁能满足年轻妈妈的物质和精神双重需求,谁便能成为所在消费圈中最受欢迎的母婴店。

我爱地球卫品联盟要做的,就是助力商家提供全方位的生态服务,将数据资产有效变现,抢占2公里内社区发展制高点。

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2019年7月24日-26日,我爱地球(中国)卫品联盟将首次亮相上海CBME国际展会,以“助力合作伙伴成为2公里内最受欢迎的母婴店”为核心,通过数字化的超级连接,由点及面,不仅为门店提供物质武器,更通过为商家提供母婴大学发展支持,打造门店无形竞争力,助力母婴门店打造消费闭环,实现新零售的全新升级。

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没错就是你!

健合集团“环球明星团”闪耀登陆2019CBME孕婴童展,见证未来品质力量!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7-26

新西兰纽滋美精彩亮相2019CBME孕婴童展 人气爆棚 备受瞩目

广州纽滋美商贸有限公司 07-26

首哺闪耀亮相2019CBME孕婴童展 吸引了多家专业媒体争相报道

江西省安培实业有限公司 07-26

NewMilk纽奶乐亮相2019CBME孕婴童展 强势吸睛

纽奶乐乳业(中国)有限公司 07-26

2019CBME孕婴童展 DutchCow母乳益生菌奶粉精彩亮相

07-26

标签:2019CBME孕婴童展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