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侠到百变校巴,咏声动漫开拓早教新领域

8月21日,第四届“玉猴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在这个由中国IP产业年会组委会主办,旨在评选最具商业价值与发掘价值的中国原创IP的颁奖典礼上,咏声动漫荣获“2019年度十佳授权团队”,旗下IP“猪猪侠”“百变校巴”分别斩获了“2019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十大动漫IP”、“2019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大奖。

明星IP是如何炼成的

《猪猪侠》作为许多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国产经典,历经了15年的品牌积淀,迄今已创作出14部长篇3D动画、4部大电影、4部舞台剧,成长为市值超过10亿元且拥有超过1.6亿核心粉丝的明星IP。
咏声动漫的前身是老牌唱片公司咏声唱片,产业转型浪潮伊始,便以一部“猪猪侠贺新春”的60分钟mv在2004年春节期间大获成功。在大力发展本土文创产业的契机下,三维动漫制作公司纷纷破土而出,咏声动漫趁热占领先机,每年推出一部猪猪侠动画片,高质量稳产量,将猪猪侠系列打造成了一个长青的国产动漫传奇。

之所以历久弥新,滚雪球般积累了大批受众,除了技术的不断创新,创作形象的讨人喜爱之外,猪猪侠系列的真正的核心是丰富而优秀的故事内容。外表玩世不恭,内心坚持正义的主人公猪猪侠,帮助弱小,迎击恶势力,仿佛一个真正的英雄。系列中每一部的主题都紧扣当下最热门且具教育性的议题,例如,《魔幻猪猡纪》中对过度开采导致地球环境恶化的关注,《武侠2008》中对奥运会体育精神的发扬,都在潜移默化中为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对于优秀内容的坚持,也直接体现在了后续的动画创作之中。

猪猪侠原班人马打造精品《百变校巴》

自2003年至今,咏声动漫已成功打造《猪猪侠》、《核晶少年》、《疯狂小糖》、《逗逗迪迪》等一系列优秀动画作品,通过塑造正面的卡通形象,以生动有趣富含教育意义的故事情节,给小朋友传递正能量。
而当正能量获得科学理论的指导,幼儿动画又必然跃升进入一个全新的高度。咏声推出的新作《百变校巴》,在之前作品追求趣味、简单正向价值观的基础上增加了严谨的教育理论,科学性使它成为早教动画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它是一部以守护、陪伴、自我认知与情绪管理为主,专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的成长题材动画作品。

据悉,为了让《百变校巴》这部早教动画作品与教育内容引导方式更加贴近,咏声动漫创作团队筹备了足足一年的时间,深入到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对孩子进行观察和研究,捕捉他们的心理活动和行为习惯,拍摄了大量的素材来推动故事点的策划,目的是要塑造一个勇敢、善解人意、充满智慧的“校巴”形象,正向引导儿童在成长中学会控制自我情绪、培养互助意识、提升交际能力、应对生活中碰到的安全问题等,对儿童的大脑发育和人格成长进行有意识的正向“激活”,从而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从《猪猪侠》到《百变校巴》,咏声动漫在十多年中走出一条辉煌的成长轨迹,未来的发展势头仍然强劲。这归功于创作团队坚持内容与形式、趣味与科学的结合,将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视为己任,以回馈社会为目标,不断创作出最优秀的幼儿动画。

未来的动画市场,咏声也将秉承经验,不忘初心,在将经典IP与时俱进的同事,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更多新的惊喜。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我懂宝宝荣登央视:获得全国最权威新闻媒体的认可与支持·开启品牌腾飞之路

08-20

“重新定义 赋能幼教”—稚慧斯品牌加盟战略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07-01

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海站)圆满召开

05-14

启赋敏适配方奶粉上市新闻发布会 共同探讨儿童健康发展趋势

上海乐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9-04

新闻大事件|长生生物造假 中国宝妈产生疫苗恐惧 狂翻疫苗本

07-23

标签: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