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最新线上数据:头部玩家出现负增长 新品牌崛起•babycare大爆发

根据母婴研究院和ECdataway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7月份,综合天猫、京东、考拉、苏宁、聚美、国美六大电商平台的线上销售数据,尿片/尿裤类目市场规模达111.0亿元,较2018年同期96.9亿增长14.6%。在平台分布上,天猫是京东的1.8倍,天猫以64.2亿占据绝对优势,京东36.2亿,考拉7.6亿,其他平台所占份额较少。随着电商在纸尿裤销售渠道中所占比例逐年增长,通过解析上半年线上数据,洞察接下来发展的一些趋势。

纸尿裤最新线上数据:头部玩家出现负增长 新品牌崛起•babycare大爆发

产占比超三成,外资依然强势,法国增速迅猛

从产地上看,国产品牌占到市场份额的33.8%,其中,内地31.8%、香港1.7%、台湾0.3%。保持平稳增长。国产品牌的崛起,首先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国产品牌心态逆转,愿意尝试国货;其次是现在市面上每天都有新的纸尿裤品牌产生,品牌增多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国产品牌对市场份额的贡献;在纸尿裤高端化、精细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国产品牌向高端纸尿裤转型,抓住了年轻消费者。当然,最根本的在于当前“中国制造”的品质在逐步提升。

外资品牌中,日本和美国占比远高于其他国家,但日本品牌增速放缓,此前花王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半年纸尿裤板块利润下跌了60%,国产崛起也在进一步分割外资品牌的份额。法国品牌增速瞩目,上半年增长183.2%。以dodie为代表,2017年9月在中国上市,面向高端纸尿裤市场,通过明星代言、综艺植入、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曝光率,短短两年在众多纸尿裤品牌中脱颖而出。

品牌进口化、高端化趋势明显 巴布豆、南极人单品增长强势

截止7月份,尿片/尿裤品类top10品牌分别是帮宝适、花王妙而舒、好奇、moony、大王、妈咪宝贝、安儿乐、雀氏、巴布豆、南极人。外资大牌依然深受消费者青睐。Pampers/帮宝适销售额17.5亿,份额占比最高,达15.8%,花王妙而舒、好奇、moony占比也均在10%以上。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帮宝适和moony凭借发力高端市场取得较高的增长率,而花王妙而舒、妈咪宝贝、安儿乐呈现负增长。国产品牌中,巴布豆虽然所占份额较小,但增速最快,增长率达到135.2%。

观察各品牌线上销售数据,部分单品销售额高速增长,对品牌增长拉动作用显著。帮宝适超定制拉拉裤销售额增长率达717.7%,南极人超薄透气拉拉裤增长率达1038.4%。最为瞩目的是,巴布豆品牌top宝贝中,超柔亲肤纸尿裤增长率高达93112.9%,其拉拉裤也呈现较高增长。

另外,top厂商呈现多品牌模式,多品牌联合发力。比如unicharm 尤妮佳旗下品牌众多,moony占到集团销售额的78.3%,妈咪宝贝占到21.7%。金佰利旗下有婴儿纸尿裤好奇和成人尿裤得伴,大王旗下除份额较大的Goo.n,还有妮飘。

Babycare爆发式增长 新品牌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在品牌竞争格局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品牌负增长的情况下,babycare虽未挤进品牌top10,但是增长最快,增速高达45,975.0%,远高于很多品牌。今年618大促,根据天猫官方发布的数据,babycare在品牌荣誉榜排名第六,紧跟在帮宝适、花王、moony、好奇、大王5大通货品牌之后,这一销售业绩对其上半年的销售额影响巨大。据了解,上半年babycare通过携手天猫U先平台打通线上线下,借力聚划算欢聚日活动布局下沉市场,618期间售价低至89元一包,折扣将近半价,有效刺激销量暴增。作为一个近几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短时间内迅速发展起来,babycare的品牌策略值得很多新入局玩家借鉴。

在消费升级和新零售背景下,消费者更加注重品质,针对高端市场、细分品类,品牌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纵观纸尿裤线上销售战场,尽管外资品牌掌握近七成市场份额,但随着消费者需求和社交电商等渠道的变化,中小品牌仍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babycare产妇专用卫生巾 日本进口芯体•单向吸收不反渗

汇嘉健康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10-06

babycare婴儿口腔清洁器乳牙软毛牙刷 拒绝龋齿•让宝宝尽享SPA级护理体验

汇嘉健康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09-21

babycare婴儿ppsu宽口径防胀 复刻母乳给足宝宝安全感

汇嘉健康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09-20

babycare婴儿多功能四季背带腰凳怎么样 英联邦皇家外科骨科医生倾情推荐

汇嘉健康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09-16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