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奶粉降价销售的背后隐患 未来奶粉市场发展前景真的会“一团糟”吗

新生儿数量正在降低,这让以婴幼儿为消费目标的母婴市场来说该如何是好?特别是奶粉行业,如何才能够扭转这个局面,让销售不受较大的影响。为了稳定市场,企业不断通过大量的广告宣传来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市场影响力,同时也在寻找一种方式来“套牢”消费者“降低一段奶粉价格,来吸引一批消费者购买,拉拢新的用户”。

一段奶粉降价销售的背后隐患  未来奶粉市场发展前景真的会“一团糟”吗

一段奶粉直接降价来拉拢客户,难道对市场就没有后续的影响?

母乳喂养比例将进一步降低

我们一直都倡导母乳喂养,但据2008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婴儿出生后6个月母乳喂养率在27.8%,2013年的占比是20.8%!尽管这些数据并不完整,但通过数据也能够看出来:母乳喂养率在不断下降,这是存在的。虽然职场女性在不断的攀升中,但大家杜宇母乳喂养的重视程度在不断的增强,不仅仅是因为国家倡导,更多原因是因为奶粉比较贵。

如果一段奶粉降价销售,我们可以知道:养育成本降低了,那么母乳喂养率将会直线下降。同时,在农村母乳喂养上也将会下滑很多。

那么,政府那么多年的倡导,也就土崩瓦解。

为填补一段奶粉利润,二三段奶粉大幅度涨价

一罐好奶粉从奶源到销售,期间产生的成本最终决定市场价,就目前而言国内奶粉市场200元一罐奶粉,价格谈不上贵。300-400左右的奶粉现在比比皆是,很多家长表示:买不起,但不得不买!

有人认为:一罐奶粉合理的价格应该在150元左右,但是现在价格飞升。但也有人认为:就目前市场来说,定价150左右不可能,因为中间要产生渠道费用。这些费用加在成本上,定价只能多不能少。如果一段奶粉降低价格吸引消费,想要拉平一段奶粉的利润空缺,只能够将二三段奶粉加价!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喂养成本在剧增。

目前奶粉市场

经过奶粉新政的实施,已经将奶粉市场洗牌。一些没有资质的乳企,已经是“关门大吉”。同时,没有足够资本支撑的乳企,也是退出市场。

奶粉市场的竞争,可以说是资本的竞争。没有资本,你只能观战!

再加上奶粉细化,有机奶粉、羊奶粉、牛奶粉等等细化分类人,让市场发展更具挑战!

2019年,对于各大乳企而言,活着就有机会,母婴行业永远不会有阴霾!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尼尔森:2019中国婴幼童羊奶粉市场研究 佳贝艾特品牌实力用数据说话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4-02

合生元进军羊奶粉市场 新品可贝思被寄予厚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3-30

疫情后奶粉市场迎来新生 粉爱熊奶粉客单10听+起步

江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3-24

奶粉市场群雄争霸 高培加快拓展“大健康”食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19

标签: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