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中国的宝宝如今正得到比以往更全面的呵护。过去五年来,伴随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宽和消费的升级,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经历了迅猛的增长。根据ECdataway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7月,婴儿护理市场规模达120.9亿,同期增长30%。预计未来五年婴儿护理市场仍将继续高歌猛进。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婴儿护理市场的消费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新母婴店根据ECdataway数据威的最新数据,对婴儿护理用品在天猫、京东、苏宁、考拉等电商平台的表现进行了解析。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天猫优势明显,苏宁增速高达114%

在线上渠道方面,婴儿护理用品分布在天猫平台的比重最大,占比71.6%,销售额为86.6亿,同比增长37.5%,是第二大平台京东的3.1倍。京东占比23.4%,销售额为28.3亿元,同比增长12.6%。排名第四的苏宁,虽然仅占1.2%,销售额也只有1.4亿元,但114%的增长速度成为各平台之最。国美和聚美呈现负增长态势。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湿巾最受欢迎,婴儿护肤发展空间大

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婴儿护理产品主要包括以下8大类:湿巾、护理工具、婴儿护肤、婴儿洗浴、婴儿洗衣、婴儿口腔护理、婴儿洗发、婴儿洗手等。每一大类下又细分出多个小品类,其中湿巾基本已经成为养娃家庭必备品,去哪儿都不能忘记,餐具玩具清洁、给宝宝擦小手、弄脏物品或皮肤清理、换纸尿裤前擦屁屁……重复利用且易被细菌污染的手帕、毛巾已不再是年轻的妈妈们的首选,她们更倾向选用一次性婴儿湿巾为宝宝进行护理。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湿巾以销售额35.6亿元占据29.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婴儿护肤增长最快,同比增长50.3%。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对于婴幼儿产品,皮肤一直是父母很看重的因素,他们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护肤产品,尤其是可以解决皮肤问题或包含对皮肤有益成分的产品。目前中国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护理用品时,超过三分之一表示他们最大的困扰是“不知道什么产品适合宝宝”,而32%表示“不敢尝试没有使用过的产品”,还有29%的消费者认为他们不了解产品成分以及各个品牌的优势。因此,婴幼儿护理用品应该升级产品特性,从单纯的清洁或保湿转向婴幼儿皮肤护理及保护。

全棉时代高居榜首,BABYCARE成最大黑马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根据ECdataway数据威给出的婴儿护理品牌竞争力格局,可以看出婴儿护理市场集中度较高。TOP10品牌分别是Purcotton/全棉时代、Pigeon/贝亲、Goodbaby/好孩子、子初、BABYCARE BY PHILEMON、Aveeno/艾维诺、红色小象、FROGPRINCE/青蛙王子、B&B/保宁、润本。其中TOP1全棉时代市场占比7%,远超其他品牌,但也是前十名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率的品牌。BABYCAREBY PHILEMON增速最快,达到376.4%。Anmous、十月结晶虽然市场份额占比较低,但已经出现超过200%以上的增长率。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高端化、天然健康成婴儿护理未来最大趋势

不管是全球还是中国的父母,他们在选择婴儿护理产品的时候基本都是追求健康安全的产品,而且在消费选择上尽可能的选择高质量高端的产品。特别是90后、95后年轻一代逐渐加入“辣妈”行列,这部分消费者普遍追求产品颜值、品质以及使用体验,所以在购买婴儿护理产品时也会偏向高颜值、高品质、高端化。

此外,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统计,在婴儿护理产品市场中,大众产品与高端产品对比,占比正逐年降低,而高端产品正在逐年上升,可以预见,未来婴儿护理产品的高端市场发展将不断上涨。这对于制造商和品牌商来说也是必须捕获的一个环节,只有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在婴儿护理市场占据优势。

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优优熊婴幼儿护理浴液 滋养+保湿+调理一步到位·让宝宝快乐玩耍健康成长

广州市本亲贸易有限公司 04-07

婴幼儿护理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高端、天然草本健康或成为未来最大趋势

09-10

安特优高端本草婴幼儿护理品牌 诚招代理经销批发商

深圳市一方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8

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未来5年规模近190亿?

04-19

知婴婴幼儿护理膏 植物配方•给宝宝贴心的呵护

上海赞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0-06

标签:幼儿护理 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