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被曝对玩具商放水:部分玩具未经合规审查就上架出售

腾讯证券9月12日讯,根据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的规定,如果玩具销售商想在该公司的电商平台上出售产品,就必须遵守安全规则。但据CNBC了解,有些卖家在开始销售几个星期以后才被要求提交安全文件,这就意味着亚马逊的电商平台对潜在的不安全产品敞开了大门。

据CNBC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亚马逊最近几周与一批新的玩具销售商进行了联系,要求它们为已经在其电商平台上销售的玩具提供“必要的安全文件”。亚马逊表示,这些玩具销售商必须在2019年9月9日之前提交安全文件,而在该日之前的两个星期,这些卖家就已经开始销售产品了。据接受CNBC采访的卖家表示,在它们开始在亚马逊平台上出售自己的产品之前,并没有被要求提交安全文件。之前则有几个卖家提到,它们在亚马逊的卖家论坛中收到了相同类型的电子邮件。

这封电子邮件凸显了亚马逊产品安全实践中的一个潜在漏洞。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亚马逊平台上有4000多种不安全的、或被联邦政府禁止销售的产品,其中包括某些含铅量很高的儿童玩具,从而使得这种漏洞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专家表示,亚马逊在销售和安全合规性检查上做得不够,可能会导致不安全产的品在其电商平台上扩散。

“这确实说明了亚马逊‘先行动、后修复’的心态。”为在线卖家提供咨询服务的Venphent公司的创始人加勒特-布鲁姆(Garrett Bluhm)说道。

亚马逊被曝对玩具商放水:部分玩具未经合规审查就上架出售

亚马逊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可供独立供应商直接向亚马逊的客户销售产品。去年,亚马逊网站上将近60%的销售额都来自第三方产品,而2008年时这一比例仅为30%。根据Marketplace Pulse提供的数据,截至去年底为止,亚马逊拥有超过250万的第三方活跃卖家,平均每天新增约3400名卖家。

第三方市场的大规模增长帮助亚马逊占领了美国电商市场,但与此同时,事实证明亚马逊很难有效监管第三方商家,从而带来了假冒产品和虚假评论等问题。《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暴露了亚马逊第三方电商平台在保护消费者免受潜在健康或安全风险方面做得不够,数以千计的产品都未能达到安全合规要求,或者没有警告标签。

亚马逊的发言人向CNBC表示,在第三方卖家上架出售产品之后,该公司“很快”就会要求其提供安全文件。这位发言人表示,上述电子邮件是亚马逊“长期的产品安全活动”的一部分内容,并“不是个新项目,也不是对《华尔街日报》报道的回应”。

“我们商店里提供的所有产品都必须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且我们会定期联系销售合作伙伴,要求其提供安全文件,以帮助确保我们商店中的产品符合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安全标准。”亚马逊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亚马逊发言人称,不提交安全文件的商家将被立即除名。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亚马逊在卖家上架产品之前会要求其提供一些有关产品类别的合规文件,但并未加以具体说明。在《华尔街日报》作出上述报道之后,亚马逊曾发表博文称,该公司已经屏蔽了超过30亿件商品,原因是其存在“各种形式的滥用行为,包括在上架到我们商店之前未遵守安全规定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动电商平台开展专项行动助力中小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就业”

04-20

百度发布双十一最受关注电商平台:拼多多、小红书入榜

11-15

大V店与美赞臣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高品质母婴电商平台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0-23

奶粉巨头美赞臣新品 ProCare Affinity 全面登陆跨境电商平台

07-17

澳洲爱他美白金版焕新升级 当地市民排队热捧 已经登录中国各大电商平台!

爱他美(Aptamil)奶粉 07-13

标签:电商平台 母婴电商 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