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洗浴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 青蛙王子暴涨100960.7%

根据ECdataway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8月,婴儿洗浴这一类目线上销售额规模达6亿,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增长率达25.9%。为了更直观的研究这个行业的趋势和机会。新母婴店对这一类目在产地、价格、属性偏好等方面进行了数据解析。

婴儿洗浴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  青蛙王子暴涨100960.7%

海外品牌集中度高,天猫成最大销售平台

据数据显示,婴儿洗浴海外品牌占据64.4%的市场份额,品牌集中度高看。从产地上看,婴儿洗浴产地头部现象明显,约11.1%的头部产地贡献了约88.2%的品牌销售额,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更是以1.2亿、1.1亿、6957万、6783.5万的销售额位居前四位。其中,美国和日本的大品牌知名度比较高,为人所熟知,像美国的强生、日本的贝亲,法国品牌比较熟知的要属妙思乐了。

线上,婴儿洗浴主要渠道来自天猫、京东、考拉,其中天猫是最大平台,销售额3.88亿,占比64.26%。在渠道对比上,相比上期,天猫份额增加5%,京东份额减少4.9%,考拉份额减少1%,值得注意的是,苏宁虽然销售额只有1251.42万元,但同期增长1.1%,渠道增长率高达161.7%。

婴儿洗浴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  青蛙王子暴涨100960.7%

低价位吸引消费者,高端产品增速较快

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因素有很多,如企业品牌形象、产品质量、产品的售后服务等。其中,产品价格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最直接因素。数据显示,婴儿洗浴主要销售额集中在[43,63)和[24,43)两个价格段,其中两个价格段的销售额都高达1.5亿,但[43,63)价格段相比上期增长27.3%,占比超过[24,43)的市场份额。虽然低价段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但从图中可以看出,高价段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104,127)价格段增长最快,高达68.9%,高端化产品正呈现出较大的市场潜力。高端消费、高端服务,根据不同人群、不同场景,做出特色的高端品牌,将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婴儿洗浴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  青蛙王子暴涨100960.7%

沐浴乳最受欢迎,各平台主导属性趋同

婴儿洗浴产品包括沐浴乳/洗浴露、洗浴护肤礼盒、鼻眼清洗液、婴儿皂/儿童皂/香皂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沐浴乳/洗浴露,占比83.2%,但同期减少了3.7%,原因可能是洗浴护肤礼盒和鼻眼清洗液的增长分去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据销售数据显示,2019年1-8月,青蛙王子新生婴儿洗浴护肤礼盒线上销售额为575.5万,增长率高达100960.7%。在苏宁平台,哈罗闪婴儿净护洗护套装礼盒销售额最高,达104.2万元,占比8.3%。

婴儿洗浴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  青蛙王子暴涨100960.7%

在销售额层面,各平台主导属性趋同,在天猫、京东、考拉、苏宁平台上,沐浴乳/沐浴露都是销量最好的洗浴产品,销售份额均超过76%,在京东平台上甚至达到了98.9%的高占比。

婴儿洗浴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  青蛙王子暴涨100960.7%

目前市场上贴着“儿童专用”标签的商品价格可以达到同类普通商品的10倍,对于婴童洗护类产品也是如此。根据CBNData数据报告显示,在婴童洗护消费市场中,从渗透率和增速来看,宝宝洗浴是婴童用品市场的“刚需品类”,而全方位呵护的“洗护多步曲”更受到青睐。所以,无论是本土品牌还是蓄力进入中国市场的“洋品牌”都应先精准把握品牌定位与卖点,才有机会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

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恭贺:北京刘老师与绵护洗护用品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东汇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4-30

芙葆洗护用品品牌与婴童品牌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谱2020年母婴市场新篇章

湖州芙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30

恭贺:小婴奇婴童洗护用品成功签约西安代理商小婴奇 祝生意兴隆

广州根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小婴奇) 04-22

恭贺:浙江宁波李雨萌与一泊萌洗护用品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上海禾三千商贸有限公司 04-20

恭贺:山东菏泽李小姐与青蛙皇子小儿乐草本洗护用品品牌成功签约

江西资然堂保健品有限公司 04-11

标签:洗护用品 婴童洗护用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