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奶粉才算贴近母乳?

宝宝的成长发育离不开母乳的滋养,也少不了奶粉的助力。在越来越多的妈妈倡导母乳喂养的时代,奶粉也在逐渐向母乳靠拢,追求更为亲和天然的配方。但是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奶粉总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选择,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奶粉才更贴近母乳。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普及一下,如何挑选贴近母乳的好奶粉!为什么要选择贴近母乳配方的奶粉?

妈妈们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口粮。母乳中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乳铁蛋白、维生素及各种矿物质,是宝宝生长发育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研究发现,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多达400种以上,并且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母乳的营养成分和比例还会不断变化,为宝宝不同生长阶段提供全面丰富的营养。

但是,并不是所有妈妈都有条件进行母乳喂养,对于这些妈妈来说,奶粉喂养就成了必须的选择。但是即便如此,妈妈们也都希望能给宝宝选择一款接近母乳配方的奶粉。这样的奶粉除了能给宝宝提供脂肪、蛋白质和糖等营养物质之外,还很亲和人体、易消化吸收,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造成便秘腹泻等问题出现,不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并且保证身高体重都能正常发育。

什么样的奶粉才算贴近母乳?

什么样的奶粉更贴近母乳?

现在是有很多奶粉都非常亲和,但是具体效果因人而异,在配方贴近母乳的基础上,还得选择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才行。不过通常情况下,贴近母乳的配方奶粉有以下几个特点:

1.选用更为亲和的脂肪酸成分

在婴幼儿膳食中,脂肪酸是宝宝日常能量的重要来源之一。在母乳中,70%的棕榈酸都结合在sn-2位置,不饱和脂肪酸连接在1、3位置,便形成了独特的O-P-O结构脂类似形式。OPO经宝宝消化后不易产生钙皂,不仅易于宝宝肠道吸收,也减少了钙质的流失,还改善了宝宝肠道菌群的平衡,非常亲和宝宝体质。

添加了OPO结构脂的奶粉,喂养效果更亲和人体。它能促进脂质、钙质等关键营养素的吸收,让宝宝小肚肚更舒适,助力健康成长,还能减少夜哭概率。

2.科学配比的乳清蛋白与酪蛋白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宝宝来说更是关键。母乳蛋白主要由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构成,其比例为6:4。其中,β-酪蛋白被称为母乳中的黄金蛋白质,分子更小更容易消化吸收。

普通牛奶中的A1酪蛋白可能会引起宝宝的肚子不舒服、甚至呕吐等症状,因此有的奶粉中添加了贴近母乳蛋白结构的A2β-酪蛋白,更亲和宝宝娇嫩的消化系统,促进宝宝的消化吸收。

3.易消化吸收的低聚半乳糖

糖类能为宝宝的身体提供热量,低聚半乳糖是母乳的重要成分,非常亲和宝宝体质,不仅给宝宝提供了足够的热量,还能与肠道中的乳酸菌结合形成乳酸,有利于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促进宝宝消化吸收。

因此,妈妈们给宝宝挑选奶粉时,可以查看配方表,选择接近母乳成分的乳糖配方奶粉,不仅口感更加天然,带着自然乳香味,宝宝吸收起来也更加容易。

4.增强免疫力的乳铁蛋白

乳铁蛋白是母体中非特异免疫系统的重要成员之一,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可以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降低宝宝生病的几率,是婴幼儿生长发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素。

母乳喂养的宝宝,会从母乳中获取大量的乳铁蛋白、IgG等免疫活性物质,有效帮助宝宝抵抗细菌的侵袭。添加乳铁蛋白成分的奶粉,可以让宝宝的免疫力得以延续,体质变得更好。

5.DHA和AA的比例合理

AA与DHA和宝宝发育中必备的脑黄金,在母乳中也含有这2种营养,据多项研究发现,吃富含DHA和AA奶粉的孩子,其视觉、中枢神经发育要比吃一般奶粉孩子要好。

过量的DHA和AA会影响蛋白质吸收,导致营养不均衡。一般配方奶粉中AA与DHA的比例都是1:1,但贴近母乳配方设计的奶粉更接近母乳中的比例,配比更为均衡,有助于宝宝更好的吸收,不会造成身体负担,让大脑和视觉更好地发育。

想要带给宝宝更为天然亲和的营养,让宝宝健康更聪明,选择贴近母乳配方的奶粉就可以搞定。在挑选时,大家可以查看奶粉包装上的配方信息以及营养成分表,只要是正规品牌,这些基本信息都可以查询得到哦!

君乐宝大事件丨至臻4段儿童成长奶粉京东首发上市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13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05-13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