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母婴新消费时代到来,健康化、精细化等消费需求日益凸显,赋有品牌美誉度的细分化、专业化和差异化高端产品也越来越受到青睐。以A2蛋白质配方奶粉为例,其具备差异性的高辨识度的奶源与A2蛋白质属性打破了同质化的奶粉品类,同时满足了奶粉消费市场的差异化需求。正因如此,针对儿童的A2蛋白质研究也备受关注,9月23日下午,关于A2蛋白的最新研究成果媒体座谈会在京举办,与会当天,A2蛋白质行业的领导者——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CEO黎笑也首次公开亮相,深度解答了市场和媒体关于a2牛奶公司的问题以及表达了对a2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规划和展望。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或有益于儿童认知表现及肠胃道健康

随着含A2蛋白质的乳制品在澳大利亚、美国乃至中国的热卖,A2这一概念也引起了媒体、行业和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也存在着不同的理解和解读。但其实,自1993年新西兰儿科医生发现A2 β-酪蛋白开始,科学家对A2蛋白质的研究就从未停止,更深入的研究使A2蛋白质的益处被进一步证实;研究范围的扩大使A2蛋白质更多的益处被发现,并令消费者对含A2 β-酪蛋白质的乳制品的认知程度日益提升。

在会议现场,与会专家表示,针对A2蛋白质的研究再次取得进展。由中澳两国专家联合完成的《普通牛奶与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对中国儿童消化的影响:一项随机研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儿科肠胃病学与营养》杂志(Journal of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and Nutrition,简称“JPGN”)独立发表。该研究发现,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以下简称“A2蛋白质牛奶”)会减轻中国学龄前儿童牛奶不耐受引起的胃肠道症状,并且可以相应地改善其认知表现。

在媒体专访环节,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CEO黎笑也表示,”这项研究意义重大,第一个亮点是:以前A2的很多研究,是基于消化、胃肠这方面的,这次带到了对于认知领域的新发现,拓展到了新领域;第二个亮点是研究对象从成人转向学龄前儿童;第三个是这是中澳两个国家顶尖科学家和专家的合作项目,并且发布在全球儿科消化营养方面最顶尖的杂志JPGN上。”

而面对之前关于“A2蛋白可解决乳糖不耐受问题“的质疑,黎总也坦然应对,“我觉得这存在误读,A2的作用并不是解决乳糖不耐受,而是A1蛋白不耐受。当然不可否认,在A2推广早期,大家对这个概念可能难以解释清楚,但是现在这种误读已经越来越少,随着科学的研究,以及对消费者的教育沟通,消费者越来越清楚A2和A1的差别以及它的作用到底在哪里。”

可见,虽然A2奶粉曾受到质疑,但随着科学研究的进一步深入,不管是学术界还是消费者对于A2 β-酪蛋白的益处也日渐形成共识。而作为A2蛋白质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a2牛奶公司的表现和一举一动一直都备受行业内外关注。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围绕消费者为中心 a2专注A2蛋白质产品,持续发力全渠道建设

得益于A2奶源的稀缺性以及和A1蛋白的差异性,A2概念在中国市场迅速蹿红,也有望成为新一轮配方技术竞争的焦点。目前入局A2奶粉的玩家很多,在这一细分领域的竞争也愈加激烈。黎笑表示,“A2这个细分品类本身的发展空间足够大,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欢迎所有的科学家和学者来积极开发和研究A2产品的益处,同行的介入对中国的消费者也是一件好事。但a2专注在A2蛋白质产品研究20年,在品牌、产品、研发等方面沉淀,我是有自信的,同时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是不可替代的。”2019年,随着A2蛋白质的作用被进一步证实,a2在A2细分领域先发优势明显。据早前a2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a2牛奶公司仅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产品营收10.638亿新西兰元,增长46.9%;其中中国部分营收增长73.6%,至4.057亿新西兰元。

当下奶粉市场竞争白热化,乳企增长逻辑在于两点:一是全产品线布局,从细分品类寻求突破;二是渠道下沉,争夺更大的市场。而在产品和渠道的布局上,黎笑有着不同的见解。从产品角度讲,“中国市场的机会和诱惑都太多,但我想a2发展最关键的最核心的还是要专注于我们的产品A2蛋白品类,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虽然市场很大,但首先要做好自己最核心的产品,如果已经做到了极致,可以发展新品类,如果还有很多空间,还是要站住自己擅长的领域。”他这样表示。

从渠道战略上讲,其实从2019年初,a2就曾提出要加大母婴渠道的投入,开始落地增长。近一年来,a2不仅保持线上高速增长,在线下布局方面,目前a2已进入16400家母婴门店,实现了高度增长,增长了64%。”从财报中可以看到a2在渠道上布局的成果,但我们还是根据市场不同的发展阶段,去创造不同的条件下沉,另外,我们采取多渠道战略,比如从线上渠道引导产品下沉等,而未来希望产品在中国能在全渠道实现增长。“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除此之外,黎笑还表示,”目前a2主要采用的是聚焦战略,第一是核心产品在核心市场最大化,核心市场包括澳洲、中国和美国;第二在核心市场延展产品线,设计完整的产品组合;第三是拓展新的市场。“这也是a2接下来的三大目标,借此抓住增长新机遇,但”中国一定是a2的三大核心市场之一。

消费者决定一切“这是黎总在现场说得最多的话。他认为,一个企业的产品、渠道、品牌三大战略的制定离不开对消费者的洞察。”从渠道来讲,渠道太多,所以为了达到在中国全产品线、全渠道和不同级别城市的发展,我们现在工作重中之重就是要倾听并理解消费者,因为消费者决定一切,渠道布局需要根据消费者购买习惯和意愿。另外我们还要更好理解我们产品和品牌,是不是真正匹配消费者的需求。“

从行业的角度看,奶粉行业加速迭代升级,差异化的产品力、突出的品牌定位、用户心智的认可与信赖,始终是不变的核心竞争要素。a2始终以洞察消费者为先机,打造核心产品的稳健增长,提升对中国市场变化反应能力。相信未来,随着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深耕,a2将有更大的爆发空间。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雅仕康乳清高钙蛋白质粉 配比科学·营养均衡全面

广州利珺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5-03

比比乐蛋白质粉 高营养好吸收·守护宝宝成长健康更给力

江西省诺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03

茵宝莱DHA藻油蛋白粉蛋白质+DHA组合 助力宝宝成长快人一步

江西三诚实业有限公司 04-27

比比乐蛋白质粉高营养·好吸收 守护宝宝成长健康更给力

江西省诺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1

标签:行业快讯 蛋白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