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奶粉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孩子们的食品将越来越安全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个最严”让人们看到党中央确保食品安全的决心,市场监管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特殊食品监管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总局在原食药监总局(CFDA)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的基础上组建了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其职责就是拟定特殊食品注册、备案和监督管理的制度措施并组织实施。

婴幼儿配方奶粉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孩子们的食品将越来越安全

在食品安全不断加强的大背景下,保健食品政策规范不断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实现了从饱受诟病到凤凰涅槃般的巨变、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取得长足进步……在多方保障和努力之下,目前,我国特殊食品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时至今日,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安全和营养备受各国政府、社会和消费者的关注。我国从1989年制定第一个婴儿配方乳粉标准,到如今出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政策制度不断完善。

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政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推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03个品牌,391个系列,1177个配方通过注册。其中国内工厂106家,293个系列。

目前,监管正在不断完善。今年6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7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确保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从标准制定、生产许可、配方注册到市场监管,专业监管能力水平迅速提升,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乳业专家王丁棉这样告诉记者,在严密的法规制度之下、严格的监管行动之下,孩子们的食品将越来越安全。

君乐宝大事件丨至臻4段儿童成长奶粉京东首发上市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13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05-13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奶粉安全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