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婴童早幼教行业趋势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京东超市助力中国孩子赢在起跑线

10月23日,“2019婴童早幼教行业趋势论坛暨学而思未来宝盒新品上市京东首发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母婴采销部总经理江龙武,好未来教育集团学而思轻课副总经理李锋,北京母婴服务协会会长李伟,母婴行业观察创始人兼CEO杨德勇,马博士品牌创始人兼总经理朱晓兰,海尔婴童CEO杜毅林,桐创科技&盛景桐创基金创始人汤明磊博士,上海璞康企业集团创始人于勇,诗安国际母婴护理集团CEO苏莹以及行业专家一同出席论坛活动,探讨最前沿的儿童早教行业趋势,最高效的早幼教运营之道,最硬核的大佬干货,最创新的早教产品。

2019婴童早幼教行业趋势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京东超市助力中国孩子赢在起跑线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母婴采销部总经理江龙武作主题演讲

会上,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母婴采销部总经理江龙武表示:“京东超市将会重构母婴服务模式,构建全渠道全场景服务土壤,打造平台运营、本地化服务系统、供应链三大差异化优势,为品牌方带来线上资源的增量及低成本优势,携手早教服务企业共同推动早教行业高速发展和整合进化。”

2019婴童早幼教行业趋势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京东超市助力中国孩子赢在起跑线

2019婴童早幼教行业趋势论坛活动现场

母婴消费升级浪潮席卷 早教市场亟待整合进化

受二胎政策和消费升级的推动,近年来母婴市场进入快车道,新生代母婴家庭早幼教需求爆发式增长态势以及相关国家政策的助力,推动早教市场规模不断增大,不仅仅是一二线城市母婴消费观念带来了早教市场的繁荣,三四线城市的母婴市场也获得了更好的成长空间。

在本次论坛上,京东零售集团用户研究专家马君分享了《儿童早教现状&需求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伴随新生代母婴用户对科学育儿、早期教育理念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更高,学习型妈妈不断地增长,早幼教低龄化趋势凸显,潜力巨大。

报告指出,在早教市场繁荣的背后是家长的集体性焦虑,新妈妈更有意愿去学习母婴知识、了解新的母婴产品以及更精致的育儿方式,但是大部分用户处于知道早教对孩子十分重要,却不太了解早教知识的迷茫状态,呈现出入门小白、从众跟风、资深专业三类家长人群。其中,入门小白占比高达74.4%,上课的频率较低;从众跟风占比18.3%,上课频率主要集中在周末时段;资深专业占比7.3%,上课频率更加频繁。而从整体支出来看,44.9%的家长对于孩子教育投入占月收入比例10%以内,报名过早教的家庭平均早教花费超过一万元,资深家长达到18717元。

整体来看,针对早教市场信息不对称、选择焦虑症、对孩子需求不了解、线上模式不健全等消费痛点,京东超市深入洞察新消费环境下学习型妈妈育儿行为、消费行为,及对早教的认知,通过打造“产品+内容+服务”的产业链,加速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促使消费者线上、线下多重消费为早教行业注入新的能量,推动早教行业高速发展和整合进化。

学而思未来宝盒新品在京东首发 全渠道、全场景赋能开拓增量市场

在本次论坛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学而思未来宝盒”新品上市京东首发仪式,学而思为中国新家庭带来了集“AI智能技术 + 丰富优质教育内容 + 家庭客厅学习融合”于一体的智慧课堂套餐,让全国的孩子们都可以足不出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9婴童早幼教行业趋势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京东超市助力中国孩子赢在起跑线

学而思未来宝盒新品上市京东首发仪式

学而思未来宝盒是好未来旗下学而思轻课推出的一款搭载丰富课程内容的智慧学习主机,结合学而思真人教师直播互动的形式,匹配海量孩子喜欢的卡通动画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下引入知识点教学,由浅入深,帮助孩子从预习到过渡到提升,用以提高孩子的专注能力。同时通过AI技术让孩子自主探索,通过面部表情、肢体动作进行分析,进行“智能考勤”和“学习状态提醒”,通过大数据推荐更具针对性的学习内容,让每个孩子都拥有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在教学模式上,学而思未来宝盒以智慧与趣味并存的早教模式客厅大屏看课形式,更具开放性和可控性,助力家长近距离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成果,对孩子视力也更友好,也节省孩子和家长往返的在途时间,不仅是孩子的家庭学习伙伴,也解决了家长的辅导难题。

看清真正的用户需求才能把握行业脉搏,作为在线教育的领军者,学而思将学术资源与先进技术整合,致力于让在线学习变得更加专业、高效、生动、有趣。同时,在渠道选择上,也将京东超市作为首发平台,借势京东超市在母婴市场上的“排头兵”影响力,庞大的优质用户群,全渠道、全场景服务的领先优势,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持续开拓更为广阔的增量市场,以创新的线上早教形式帮助更多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家长省力省心,让孩子减负。

构建“产品+内容+服务”全方位矩阵体系 深化京东早教形象

在互联网母婴市场产业上下游整合过程中,母婴亲子业务边界和细分领域都在不断的拓展,从早教中心、儿童医院到月子会所,为延长用户生命周期,全育儿行业自动开启跨界模式。

京东超市一直致力于打造母婴终极B2B,2C服务数字化平台,积极探寻最大化激活消费者、品牌与平台三者营销价值的正确路径。在论坛上,京东超市提出了“全渠道全场景服务”的母婴服务体系的构建和布局,在产品、内容、服务层面持续发力。

从产品层面,通过学而思轻课、育学园、金宝贝、巧虎、凯叔讲故事、马博士等知名早教品牌入驻,丰富用户选择性;从内容方面,建立知识库、通过微信精细运营、满足个性化早教需求,并将用户的关注重点信息在商详页清晰展示,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用户忠诚度;在服务层面,突破早教电商平台限制,构建母婴群体全方位矩阵服务体系,通过京东超市母婴服务全渠道会员图谱,深度挖掘妈妈们的需求。

2019年,京东超市将重点发力母婴服务消费品类,涵盖孕产期妈妈服务消费、婴幼童服务消费,在巩固母婴、玩具、乐器等核心品类的同时,挖掘服务消费品类人群,并以全渠道、全场景服务为早幼教行业不断赋能。

百万流量All in 中玩协、京东超市联手打造315品质生活节赋能企业复销

03-15

三元奶粉亮相京东国货奶粉盛典 开启消费“鲜”时代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03-06

24小时待命,美素佳儿联手京东超市力保宝宝口粮供应

02-20

300万罐婴儿奶粉·4亿片婴儿纸尿裤 疫情之下京东超市供应链优势凸显

02-19

引领配方创新趋势,启赋HMO+京东国际全球首发

上海乐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2-28

标签:京东 早教机构 早教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