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需求增长迅速,奶粉企业加大布局力度!

如今,乳制品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者已经从单纯的喝奶需求,增长为更高品质的需求,尤其是奶酪的发展,十分迅速,爆发出非常大的潜力,成为众多企业的目标。

01

奶酪需求猛增

奶酪数倍地浓缩了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钙、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是营养密度极高的乳制品,也是附加值最高的一类乳制品,“奶黄金”的美誉名副其实。

根据国际乳制品联合会公报(2018)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奶酪产量2114万吨,自2010年平均年增长率达2.2%,是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场中需求量唯一持续增长的乳制品,亚洲尤其是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奶酪消费增长的新动能。

据了解,目前奶酪的消费市场,主要分为餐饮和零售市场,得益于西式糕点、披萨等品类在国内的成长,奶酪在国内餐饮市场需求量大大提升。

从目前奶酪的销售渠道可以发现,餐饮渠道是国内奶酪的主流消费渠道,占国内奶酪总消费量的70%左右,披萨等西式连锁快餐厅、面包厂是最主要的客户来源。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整体的餐饮市场奶酪消费占总体消费的70%左右,虽然零售市场当前占比不高,但依旧可以看出整体的涨势。

奶酪需求增长迅速,奶粉企业加大布局力度!

受西式餐饮习惯的潜移默化及人们对健康饮食生活追求提升影响,下游是对奶酪需求量快速增长。随再制奶酪的创新打破国内消费者对传统奶酪口感不适应,西式饮食习惯普及儿童食品需求增长,国内奶酪消费市场持续扩容。

如今,奶酪正成为乳品行业的新宠,不少品牌都想从中分一杯羹。2018年,伊利增加健康饮品及奶酪事业部,蒙牛设立奶酪事业部发展零售、乳品深加工及餐饮奶酪三大业务。不久前,光明也推出了新品儿童奶酪棒。

除了需求上的增长,国家在政策上也促进奶酪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5月28日,2019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牢牢抓住奶酪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从生产端和消费端同时发力,加快推动奶酪发展上台阶、提水平,为全面振兴中国奶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指出,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一块奶酪兴盛一个产业。在稳定发展液态奶的同时,把奶酪培育成乳制品新的消费增长点,让消费者从“喝奶”向“吃奶”转变,更好发挥消费拉动生产的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8年6月发布《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要求优化乳制品产品结构,统筹发展液态乳制品和干乳制品,支持发展奶酪等干乳制品。这被视为国内奶酪企业发展的鼓励政策。

02

企业奶酪市场动向

外媒报道,恒天然一位地区运营经理表示:“尽管新西兰第三家加工厂的马苏里拉奶酪需求没有最初预测的那么高,但仍在继续增长。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第三家工厂,公司的供应就会受到限制,失去高利润的销售机会。”他预计,在接下来六个月中,主要来自国际客户的大型快餐店需求大量涌现。

据了解,恒天然安佳乳制品从二十几年前仅服务于五星级酒店,不断扩大渠道,逐步开拓到披萨、快餐、烘焙、西式快餐和咖啡等领域,到现在中国人每吃两个披萨,其中一个披萨里就会用到安佳马苏里拉芝士。

另外,荷兰皇家菲仕兰宣布与Royal A-ware公司签订了生产和供应马苏里拉奶酪的协议。

前者将提供牛奶、知识和配方,并负责销售马苏里拉奶酪。后者将在荷兰Heerenveen的马苏里拉奶酪生产基地负责牛奶的加工和马苏里拉奶酪的生产。菲仕兰希望能在明年初将这种马苏里拉奶酪卖给顾客。

菲仕兰大宗乳制品业务总裁Hans Meeuwis表示:“马苏里拉奶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增长领域。此次合作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扩大我们在马苏里拉奶酪市场的国际地位。”

除了国外企业在奶酪发展上不断扩充,国内企业也在跃跃欲试。包括蒙牛、光明、三元、妙可蓝多在内的多家乳企都在积极布局奶酪市场,而餐饮已经成为驱动国内奶酪消费的最主要渠道。

比如,在蒙牛乳业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中披露,被视为蒙牛增长新支柱品类之一的奶酪表现不俗,实现销售同比增长翻倍。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尼尔森:2019中国婴幼童羊奶粉市场研究 佳贝艾特品牌实力用数据说话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4-02

合生元进军羊奶粉市场 新品可贝思被寄予厚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3-30

疫情后奶粉市场迎来新生 粉爱熊奶粉客单10听+起步

江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3-24

奶粉市场群雄争霸 高培加快拓展“大健康”食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19

标签: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