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A2奶粉市场即将被瓜分

随着人口出生率的下降,婴幼儿奶粉行业的竞争程度非同一般。受市场的影响,高端奶粉成为增长迅速地奶粉品类,而A2奶粉凭借优势,成为其中备受宠爱的佼佼者。

如今,A2奶粉市场已经不再是一家独大的局面,而是多家奶粉企业齐齐上阵,准备瓜分A2奶粉市场。群雄逐鹿,究竟谁能在行业内走得更远,走的更稳,还得拭目以待。

群雄逐鹿,A2奶粉市场即将被瓜分

01

A2市场新旧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婴幼儿奶粉存量市场规模的逐渐下滑,但消费升级下,奶粉行业呈现高端化及品类细分化趋势,A2蛋白品类是呈现较高增速的一个细分品类,吸引着越来越多庞大而资源充足的竞争对手来争抢A2奶粉这一细分市场,中国A2市场的抢位战一触即发。”

近期,君乐宝A2蛋白奶粉在电商渠道悄然上市。我们了解到,这款名为“君乐宝至臻”的奶粉3段400克规格在京东官方旗舰店上售价为150元/罐,属于高端奶粉当中比较具有性价比的产品。

早前a2牛奶公司凭借A2奶粉一举开启中国市场,由于A2-β酪蛋白的独特性和稀缺性让a2奶粉迅速在中国蹿红,成为国内消费者竞相购买的热门产品。

根据2019财年a2牛奶公司财报显示,其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增长73.6%。另外,根据电子商务咨询公司Smart Path数据显示,2019年2月中国市场对A2奶粉的需求同比增长了37%。

另外数据显示,a2奶粉在中国市场的重心正在逐步从线上向线下转移。2017财年,a2公司以跨境购方式进入中国的英文标签奶粉营收占比高达92%,母婴渠道占比仅为8%。

2018年,a2公司加大了对中国母婴渠道的投资,目前已进入约1.64万家门店,数量增长64%。2019年财年,a2公司中文标签奶粉在母婴渠道的营收同比增加83%。

02

A2市场即将被瓜分

事实上,更多内外资品牌也正进入这一赛道,同为外资奶粉巨头,达能和美赞臣目前均已利用跨境购渠道将旗下A2蛋白奶粉引入中国市场,以突破配方注册制的限制,众多内外资品牌都在进入这一惠氏、雀巢、达能、美赞臣等。

早在2018年3月,长期占据中国婴配粉市场首位的惠氏营养品就推出了含有A2蛋白的启赋Atwo(天赋蕴淳)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并被外媒视为新西兰a2牛奶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

除此之外,2018年11月份,惠氏营养品的母公司雀巢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A2蛋白妈妈奶粉,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雀巢正在考虑推出A2婴幼儿配方奶粉,只是尚未提出具体计划。

2019年4月,雀巢宣布旗下的澳大利亚能恩A2配方奶粉正式进入国内市场;2019年10月23日,再次推出全家概念的A2奶粉-雀巢怡运舒淳全脂营养奶粉。

2019年7月达能在中国大陆首发了牛栏牌(Cow&Gate)A2型β-酪蛋白系列奶粉,瞄准内地市场,主要销售渠道为跨境电商。

2019年10月15日,美赞臣在天猫官方海外旗舰店正式推出美赞臣A2蛋白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加入到A2奶粉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各企业入局A2奶粉市场主要有两个直接原因,一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二是目前各品牌在这一赛道的占位意义更大,谁也不能保证A2奶粉一定带动收益增长,万一成功了呢?各家都在试。”

伴随着众多强大对手的加入,a2牛奶公司感觉到了压力,A2奶粉市场面临被瓜分的局面。

据了解,a2牛奶公司曾发表声明表示,新入局者要考虑如何对A2蛋白产品的好处自圆其说,且其传统产品中依然包含A1蛋白产品,这是a2牛奶公司与对手的核心区别。

a2牛奶公司还计划在2020下半财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新品,如中文标签4段奶粉、Smart Nutrition中国标签奶粉、麦卢卡蜂蜜妈妈奶粉等。

据了解,通过众多奶粉企业的布局来看,现有的A2奶粉产品的目标人群范围已经涵盖了婴幼儿、妈妈、全家等多个概念,这也在给A2奶粉行业释放着相当多的信号:产品的种类不仅仅局限在婴幼儿行业,而是渗透给更多的消费群体,产品品类更加的丰富。

如此一来,A2奶粉行业的竞争在此之后势必会越来越激烈,可以说,A2蛋白奶粉战已经开始,而如何将这一细分市场的卖点讲好、能否复制a2牛奶公司的业绩增速,仍是未知数。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尼尔森:2019中国婴幼童羊奶粉市场研究 佳贝艾特品牌实力用数据说话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4-02

合生元进军羊奶粉市场 新品可贝思被寄予厚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3-30

疫情后奶粉市场迎来新生 粉爱熊奶粉客单10听+起步

江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3-24

奶粉市场群雄争霸 高培加快拓展“大健康”食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19

标签: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