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宝宝头形 三个月内时机最佳

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帅,其实除了基因之外,妈妈们从宝宝婴儿时期就注意宝宝的护理,帮宝宝塑造出更完美的骨骼形态,对宝宝以后的长相会有很大帮助的。

“正确睡姿,会让宝宝头形、脸形更漂亮。”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王玉亭说,长期仰睡会导致宝宝脸形扁平不立体,也容易造成宝宝偏头,所以妈妈可以经常给宝宝调整一下睡姿,避免长期仰睡。

调整宝宝头形最佳的时间就是宝宝出生三个月内。王玉亭说,脸形较扁平的宝宝可以侧睡,这样既不会使前额与枕骨(后脑勺)受到挤压,并且可让两侧脸颊受力内塑,可使头形轮廓优美。如果俯卧的话要有专人看护,随时注意宝宝呼吸道是否畅通。

调整宝宝头形 三个月内时机最佳

“生长激素70%都是夜间深度睡眠时分泌的,所以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是晚上的睡眠时间,对宝宝长高有很大影响。”王玉亭说,刚出生的宝宝一天要睡20小时,慢慢长大后,睡眠时间会缩短,但婴幼儿还是每天睡12小时以上最好。

据王玉亭介绍,刚出生的宝宝多数时间都是躺着度过的,能看到的空间有限,所以很喜欢盯着上方的饰品或者玩具,时间长了很容易变成斜视或者对眼。所以,妈妈最好手拿着玩具来回晃动着逗宝宝玩,这样更有利于锻炼宝宝眼睛的灵活性。此外,给宝宝买帽子要注意大小合适,不要让帽子边缘压着宝宝的耳朵,睡觉时也是,因为宝宝的耳朵非常柔软,长期压着会造成耳朵生长变形。

很多妈妈为防止宝宝夜晚吵闹,让宝宝夜晚也含着奶头或安抚奶嘴睡觉。不过,王玉亭提醒妈妈们,长此以往,宝宝下颌会习惯性错位,上下腭齿列(颌骨)处产生移位,宝宝长牙以后,上牙也会前移,形成小龅牙,所以宝宝长牙后就要戒掉含奶头睡觉的习惯。

如何看自家宝宝头型 警惕这些习惯赶紧纠正

03-08

宝宝头型不是很好看? 家长:枕头选对了吗

12-07

宝宝头型睡歪了如何去调整呢

上海玫铄商贸有限公司 09-27

宝宝头型不好看怎么办 妈妈们千万别着急

06-05

爷爷奶奶们:你还在这样给孙儿喝奶粉? 小心宝宝出问题哦

奶粉冲泡,冲奶粉 04-14

标签:宝宝头型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