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纸尿裤相关品牌入选未来母婴100强 他们的发展势头究竟如何

近日,樱桃大赏联合母婴行业观察及母婴研究院共同发布未来母婴100强权势榜,榜单根据各个品牌的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组织力、购买力5个维度综合评估商业价值,通过赋予各维度不同权重,计算得出综合评分,据此得出排名。在纸尿裤领域,有9个品牌入选未来母婴100强,分别是帮宝适、花王、尤妮佳、好奇、大王、凯儿得乐、露安适、babycare,恒安集团,有3家工厂,分别是豪悦、千芝雅、昱升。

12个纸尿裤相关品牌入选未来母婴100强 他们的发展势头究竟如何

与日本等国家成熟的纸尿裤市场相比,中国纸尿裤市场发展较晚,1992年国内开始有贸易公司进口纸尿裤进行销售,1996年恒安集团推出安儿乐婴儿纸尿裤产品,标志着第一款国产婴儿纸尿裤诞生,填补了中国纸尿裤市场的空白。从1997年开始,帮宝适、好奇、尤妮佳、花王等外资品牌相继进入中国,以成熟的生产体系和稳定的品质迅速占领大批市场份额,2007年国内迎来了新一轮的投资建厂热潮,国产纸尿裤大举扩张,但由于外资品牌长期经营的品牌沉淀和市场份额难以撼动,不少国产纸尿裤品牌纷纷败北。2012年以后,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和生产体系的优化升级,一时间品牌大量涌现,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纸尿裤市场上应该有超过2200多个品牌。小品牌与大品牌、本土品牌与外资品牌之间的博弈持续激烈,品牌多、渠道分散,相应地淘汰率也很高。站在现在看未来,在当下野蛮生长的纸尿裤市场,一些企业凭借多年耕耘,在产品、渠道、营销方面日益成熟,已经摸索出了一条适合长远发展的道路。

帮宝适、花王、大王、尤妮佳、好奇五大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多年,通过品质稳定的产品建立了良好口碑,并通过营销推广传播品牌理念,不断教育消费者,占领消费者心智,同时,外资品牌赶上了过去10年中国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已成稳定之势。面对飞速变化的新消费时代,社交渠道、下沉市场等新趋势下,外资品牌凭借在消费者中积累的口碑,与拼多多、云集、爱婴岛、海拍客等平台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市场。

恒安作为中国老牌卫生用品生产企业,起步早、生产经验丰富、产品品质过关,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线下渠道是它的优势,近几年恒安在渠道布局上也在大力向新零售转型,今年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恒安在电商平台纸尿裤销售占纸尿裤整体销售已经上升至超过40%,电商渠道同期增长超过10%。

凯儿得乐、babycare、露安适都是近几年快速崛起的实力新秀,凭借各自独特的品牌特色在2200多个品牌的赛道中冲到前列。凯儿得乐抓住了互联网商业发展的浪潮,率先探索社交电商及新零售发展模式,深挖“渠道”体量急剧扩大,成为新母婴国货代表。Babycare发力产品线,以优质、品类丰富、高颜值的产品打造母婴全品类品牌,用户群体覆盖母婴各细分领域,品牌知名度日益高涨。露安适是抓住高端纸尿裤消费趋势的典型代表,它和大王类似,都是从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就清晰定位高端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此外,入选的豪悦、千芝雅、昱升三家纸尿裤生产企业,是业内公认的翘楚。在生产设备、原材料、研发技术、仓储物流等方面都能做到行业前列,凭借研发优势、规模优势和效率优势,与国内外众多品牌建立了合作。

和国外成熟的纸尿裤市场相比,中国的纸尿裤品牌数量确实多得可怕,但在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通过市场整合,终将优胜劣汰,入选未来母婴100强,是实力的见证,也意味着更多责任,对于中国纸尿裤市场,这些头部品牌都有哪些前瞻性洞察和思考?

透过全球看中国 婴幼儿纸尿裤市场未来上涨动力何在

10-13

二胎红利口下的婴幼儿纸尿裤市场大爆发 迪可舒纸尿裤火热招商中

01-31

国内婴幼儿纸尿裤市场前景如何 天才酷向全国空白区域招商进行中

广州锦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0-31

睡安宝:中国婴幼儿纸尿裤市场规模有多大 市场增长情况如何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30

英国花王纸尿裤牵手婴童品牌网 共同拓展婴幼儿纸尿裤市场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8-21

标签:婴幼儿纸尿裤市场 纸尿裤行业 纸尿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