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23-12.29)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23-12.29)

海关总署对10家境外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审核,9家获准延续注册

海关总署对注册有效期截至2019年底的10家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开展延续注册工作。经审核,9家企业满足延续注册条件,决定准予延续注册。截至2019年底,注册有效期届满,主动提出注销注册资格的生产企业1家,其注册资格予以注销。注销注册资格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其2020年1月1日及以后生产的产品不得进口,2020年1月1日前生产的产品,报关时保质期不足3个月的不得进口。截至2019年底,注册有效期届满,主动提出注销注册资格的生产企业1家,其注册资格予以注销。海关资料显示,该工厂是雅培位于美国的一家工厂,注册产品为婴幼儿配方液态乳。(海关发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明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8%

据新华网12月26日消息,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26日在京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明年市场监管工作新目标。“明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8%、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量实现每千人4批次”,会议提出,明年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大宗食品,持续开展乳制品、肉制品以及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盯住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和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要减少校园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压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鼓励家长参与监督,大幅度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确保幼儿园、小学实现全覆盖。大力推动企业向社会、消费者公开承诺,坚持自查报告、“黑名单”制度,婴幼儿食品、大型肉制品企业自查报告率实现100%。(新华网)

海关总署通报10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多款乳制品上榜

12月23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19年10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2019年10月,全国各直属海关检出未准入境食品171批次,其中乳制品有24批次。信息显示,未准入境的食品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法国、韩国、荷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日本、泰国、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印度、英国、越南等35个国家或地区。未准入境的乳制品中,不合格原因为标签不合格、食品检出超过保质期、大肠菌群超标、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酵母菌超标、霉菌超标、产品霉变和货证不符。(海关总署)

德国、英国2个奶粉品牌被检出“芳香烃矿物油”

德国检测引发的8款奶粉“芳香烃矿物油残留”事件仍在继续。日前,卢森堡在德国、英国的2批次奶粉中检出“芳香烃矿物油残留”。目前还未公布奶粉品牌名单。12月18日,欧盟食品与饲料风险预警系统RASFF通报,卢森堡在德国一款奶粉中检出“芳香烃矿物油残留”。检出样品编号为“2019.4524”的通报显示,在10月29日进行的奶粉抽样中,产自德国、于比利时分销的婴儿奶粉被指检出了矿物油,结果为0.9mg/kg。比利时通报英国一款奶粉含有芳香轻矿物油。其一编号为“2019.4521”的通报显示,在10月31日进行的奶粉抽样中,产自英国,在比利时分销的婴儿奶粉“芳香烃矿物油残留”,结果为3.5mg/kg。(消费日曝)

这些辅食零食未准入境,七成钙超标

12月23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10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产自日本朝日集团的20批次“和光堂”辅食、零食,以及美国通用磨坊分销公司的5批次罐头、早餐片等食品“上榜”。

其中由日本朝日集团食品株式会社生产、深圳市百世汇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和光堂”辅食、零食,有20批次“上榜”,为被拒入境数量最多的食品企业。其中,有5批次辅食(小菠菜块、小南瓜块、玉米块、深海鳕鱼泥、红薯泥)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15批次仙贝、米圈、磨牙零食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钙,占比达75%。

由意大利PERLA DI SEPERTINOEUGENIA&C公司、CISALPINO S.P.A.VIAMARTIPI公司生产、诺瑞(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普拉”牌干酪、“马伦奇诺”牌干酪分别有3批次、12批次“上榜”。其中有2批次普拉牌太阳干酪、4批次马伦奇诺干酪超过保质期,1批次普拉牌绵羊奶干酪产品霉变,8批次马伦奇诺干酪标签不合格。

此外,由美国通用磨坊分销公司(DISTRIBUTED BY GENERAL MILLS SALES , INC.,)生产、深圳市欧美汇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批次“浦氏”罐头、3批次“通用磨坊”早餐麦片、麦圈,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而被拒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所有未准入境的食品在进口检验时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新京报)

义乌公布“保健市场”整治典型案例,一公司虚假宣传羊奶粉等被罚20万

12月26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保健市场”整治典型案例显示,义乌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尊羊”全脂纯羊奶粉、“柏寿齐”亚麻籽油、“华洋宏大”富硒植物速溶茶和“华洋宏大”水解胶原蛋白粉等产品。该公司采用邀请顾客到店,通过开讲座或员工单独介绍的方式宣传销售产品。在宣传产品时,播放内容为亚麻油产品有消炎功效;胶原蛋白产品可以抑制癌细胞,活化细胞的机能;硒元素产品有防癌功能;羊奶有利于治疗糖尿病等。经核查,该公司销售的上述产品均为普通食品。该公司以虚假宣传其所经营产品的功效误导消费者,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该公司处罚款20万元。(义乌市市场监管局)

1批次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不合格 江西巨日食品有限公司被处罚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12月27日息,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期 总第5期)》,江西巨日食品有限公司被处罚,因生产的“优+双益营养米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国质量新闻网)

辉山乳业今日正式退市

因届满仍未提交可行的复牌建议,12月23日9时,辉山乳业上市地位被正式取消。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辉山乳业于2013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17年初,辉山乳业股价“闪崩”牵出巨大债务危机,致使辉山乳业停牌长达两年多之久。(联商网)

有机奶粉公司贝拉米退市

12月24日,澳大利亚有机奶粉制造商贝拉米正式从澳交所摘牌退市,成为蒙牛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此外,贝拉米原有董事皆已辞职,蒙牛集团CFO张平,贝拉米CEO Andrew Cohen和Graham Mulligan已被任命为新董事。(小食代)

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正式在爱婴室首发

2019年12月23日,健合集团旗下纯羊乳蛋白的合生元可贝思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爱婴室渠道上市发布会隆重开启。爱婴室和健合集团双方代表正式签署了关于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的战略合作协议,爱婴室将正式发售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并在爱婴室全国近300家门店全新上线。此外,双方就此计划2020年重点通过品牌推广和消费者互动,从婴幼儿资源到教育资源的动作,实现品牌和渠道双轮驱动。

引领配方创新趋势,启赋HMO+京东国际全球首发

12月27日,惠氏启赋全球首发启赋HMO+,在京东上市。这是目前市场上第一个同时含有三大类HMO活性营养的配方,是启赋专注科技创新的又一突破。(母婴行业观察)

光明乳业推新品BRIGHT澳大利亚原装进口奶粉

12月27日,光明乳业宣布推出澳大利亚原装进口BRIGHT全脂奶粉以及高钙减脂肪调制奶粉。其中BRIGHT高钙减脂肪调制奶粉脂肪含量减少约50%。(公司新闻)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04-05.10)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27-05.03)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05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20-04.26)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4-27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13-04.19)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4-20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06-04.12)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4-13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