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e重磅推出婴幼儿维生素D3滴剂,驱动新增长,加码母婴营养品市场竞争,加速深耕线下母婴渠道

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健康消费观念得到了迅速改观,尤其是对于自家宝宝的高度重视,母婴营养品日益受到青睐,特别是得益于国家“健康中国2030”的推动,母婴营养品市场也顺势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作为健合旗下的“拳头产品”,Swisse一直是中国成人营养品市场上的领军品牌,近期,Swisse再多一个新目标:在2021年跻身婴童钙营养品市场份额的前三名。

Swisse重磅推出婴幼儿维生素D3滴剂,驱动新增长,加码母婴营养品市场竞争,加速深耕线下母婴渠道

12月9日,Swisse旗下的一款婴幼儿维生素D3滴剂于本月被引进中国,以一般贸易的方式在线下婴童渠道上市。该品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款新品为Swisse“蓝帽子”(注:即保健食品认证)产品中的第一款婴幼儿营养补充剂,也是婴童维生素D3市场上首款获得国际双重认证的营养品。其上市意味着Swisse母婴线下品类布局进一步完善。

目前,Swisse在中国一般贸易渠道已推出婴儿益生菌饮料及冲剂,孕产妇DHA胶囊和孕产妇钙片。Swisse方面表示,未来在中国还将加速发力母婴营养品。

“小D管”维生素D3滴剂最新上市

提升Swisse母婴线知名度

Swisse方面表示,与普通的维D补充片相比,液体滴剂更符合婴幼儿的食用习惯,可减少咀嚼吞咽不当引发的危险,同时采用接近人体自身合成D3形式也更易吸收。另外,Swisse维生素D3滴剂配有带刻度的滴管,便于准确把握每次用量,降低因过量补充带来的中毒风险。

在Swisse联合育学园发布的科普视频中,育学园首席健康官崔玉涛提到,维生素D的补充剂量与纬度相关,因此不同地区的推荐摄入量不尽相同。对中国婴幼儿而言,每日建议补充4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并根据饮食灵活调整。

另外,维生素D能促进肠道对钙和磷的吸收,但由于母乳中几乎不含维生素D,因此新生儿应从出生两周起额外补充。

为何Swisse选择维生素D深入渗透婴童线呢?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超过70%的新生儿从0-6个月就开始食用保健品中的维生素D,且近65%的宝宝每天都会食用。“ 维生素D3属于婴童营养品市场中的初始接触品类,是较先获取消费者关注的刚需品。”Swisse方面表示。

加码母婴营养品市场竞争

争做品类前三冲刺第一

资料显示,Swisse的母婴产品覆盖了孕前、孕中、孕后、婴幼儿、儿童营养品阶段,包括有复合维生素、鱼油、钙、维生素D3、益生菌等品类。“ Swisse母婴线能满足生命早期1000天的多种营养需求。”该品牌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尽管Swisse母婴产品进入中国不到两年,目前其婴童钙品类的份额已在中国该品类市场位列前十。“在2021年,Swisse希望进入中国婴童钙营养品品类的前三名。”

在Swisse看来,中国母婴营养品是一个值得加码的品类。从中国保健品的整体发展趋势来看,母婴营养品是核心的增长板块。健合集团此前曾给Swisse定下一个目标:计划在2023年成为中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营养品牌。因此,Swisse将继续着重在母婴品类发力,助力冲刺第一的目标。

“截至今年三季度,Swisse母婴线销售收入增长迅速,符合预期。”该负责人说道:“中国仍是Swisse的核心市场。”

在拓展母婴线时,Swisse也有自己的“先天优势”。在中国,Swisse的核心消费者多为年轻女性,其中也有不少“准妈妈”群体,因此与母婴营养品的消费群体存在一定的重合。Swisse无疑希望利用现有的品牌力为母婴线新品更快打开市场,也有助于其延长产品线的链条。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母婴营养品涉及不同营养需求的子品类,因此市场需求容量巨大。“ 从妈妈怀孕要补的叶酸、复合维生素、孕妇钙,到婴幼儿和儿童钙、婴幼儿维生素D3、益生菌、鱼油等等。” 在这些品类中,Swisse最看好钙、鱼油、益生菌、维生素D等快速增长的品类。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健合集团旗下的各品牌瞄准了孕婴童不同品类的需求,因此Swisse在拓展母婴线时不仅不会与其它品牌产生冲突,还有望为集团布局母婴市场带来1+1>2的效果。“ 消费者养育观念从‘养大’向‘养好’转变,这对于母婴市场来说,是非常利好的市场机遇。”

而着眼于外部环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也被Swisse看作是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的利好之一。该文件提出的其中一个目标为,到2030年,居民营养知识素养明显提高,营养缺乏疾病发生率显著下降。“站在大健康发展被积极推动的时代,这是一个顺应社会进步的机遇。”该负责人表示。

主导线上渠道

加速深耕线下母婴渠道

朝着上述的两个“小目标”,Swisse已制定出发力母婴营养品的全盘计划了。

首先在产品上,Swisse方面透露称,接下来将陆续引进一般贸易新品,包括儿童DHA鱼油和儿童钙。在渠道方面,Swisse则会继续主导线上渠道,并加速拓展线下母婴渠道。

而在消费者教育上,Swisse则打算从提供专业知识方面入手,在向消费者科普时打响母婴产品的知名度。

崔玉涛和Swisse联合发布的《2019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白皮书》指出,用户对正在服用的营养制剂的合理摄入剂量了解并不全面。以营养补充剂应适量的问题为例,只有37%的用户非常清楚目前正在服用的营养制剂的合理摄入剂量。而从区域来看,村镇用户对营养制剂的摄入剂量了解相对更低。

再度圈定新目标的Swisse能否顺利完成计划,并助力健合的200亿目标呢?我们拭目以待。

宝宝肠胃问题频发、免疫力低下怎么办?蓝幼婴儿营养品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江西众腾药业有限公司 10-14

婴儿营养品代理什么品牌最靠谱?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了欧优佳儿?

欧优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07-04

三德医药婴儿营养品面向全国火热招商中 期待与您共赢新市场

广东三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6-09

婴儿营养品市场具有更大的潜力 养育之恩静候你的加入

广州富之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6-06

宝宝营养补充不够全面怎么办?选择佰欧林婴儿营养品

06-04

标签:婴儿营养品 母婴营养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