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加速构建“绿色通道”,婴幼儿奶粉供应告急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近日疫情肆虐,各个省市均采取防疫措施,道路封锁、快递不畅,除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告急之外,同样跟不上供应的还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尤其是在湖北地区,这样的情况就更不用说了。刚刚传来消息,随着政府与企业的努力,婴幼儿奶粉供应告急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2月5日,达能、蒙牛、雅士利、澳优多家乳粉企业表示,目前已经采取与政府合作开辟绿色物流通道、自建送货团队或联合母婴店送货上门等方式将奶粉送达消费者手中,目前婴幼儿奶粉供应紧张问题正在迅速缓解。

多地奶粉告急,部分消费者急于囤货

随着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蔓延,为了限制人员流动,避免疫情扩散,全国多地限制车辆往来。飞鹤方面就透露:“在近期的运输中,飞鹤送往武汉的货运便遇到层层关卡,几经周折送到湖北黄石客户仓。”达能也透露,旗下业务员也收到了消费者奶粉告急的求助。

对于货源紧张的原因,在西北多个省市都有大量门店的母婴渠道商喜阳阳爱婴创始人王伟国表示:“一方面固然是受到疫情带来的物流不畅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很多消费者恐慌性囤货导致的,目前我们限制了消费者购买的数量,劝说消费者不要囤太多货,另一方面也基本暂停了团购等大单采购。对于一些没有门店的偏远区域,我们会直接从主仓发货给消费者,尽可能保障消费者需求。”
除此之外,乳业分析师宋亮强调,缺货的还是局部疫情较严重地区尤其是湖北地区,在疫情不算严重的山东、河北、两广等地区供货基本没有太大问题,并且从产能角度看,供给是足够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社会秩序的恢复,局部缺货问题将很快彻底得到解决。

政企合作构建绿色通道,多举措保障供给

当然,对于部分区域乳粉告急,政府和企业也在积极解决。一方面乳企在积极组建配送团队,另一方面,政府也在与乳企沟通,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同时,在疫情蔓延之下,防止病毒扩散也是奶粉配送中的最需要重视的问题。
蒙牛:率先在湖北省开辟绿色通道
蒙牛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在湖北省内开辟了绿色通道,其他省的绿色通道也在搭建中。”雅士利方面则表示:“封路肯定会对乳企的销售及生产有影响,但政府对我们还是有很多支持,相信会有更多省的‘绿色奶粉通道’开通,目前雅士利在全国的产品供应是充足的。”
澳优:全国门店送货上门
澳优方面表示:“受各地疫情情况不同影响,目前湖南省内物流运输相对较好,但跨省存在难度;我们正在积极申请报批绿色通道,待政府批复。”
销售部分,澳优回应道:“疫情期间,澳优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处理机制,在销售这块,消费者如有购买需求,可致电澳优客服热线咨询销售门店,目前我们已携手全国合作门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如遇线下无法协调送货情况下,澳优将转由品牌旗舰店快递发货。”针对送货上门的个人防护问题,澳优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门店送货上门服务人员都将提前做好商品消毒、个人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以保证消费者的健康。”
达能:自建绿色通道
除了与政府合作外,奶粉企业也在自建“绿色通道”。
达能方面就表示:“为了保障湖北市场的产品供应,达能纽迪希亚和经销商努力排除各种困难——人手不足?经销商办公室人员志愿加入点货理货队伍; 物流跟不上?经销商开着自己的车一趟一趟送货; 道路不通?那就和门店相约在指定地点交货......达能纽迪希亚的举动也得到了北京乐友、贝贝熊、武汉可恩宝贝、武汉满满爱等母婴店的支持。多方协力,创造出一个灵活高效的供应系统。”
另外,达能纽迪希亚推出了“无接触送货上门服务”,在全国各地销售门店的数千名“首席奶粉官”在节后准时到岗。经过防护规范培训后,他们装备了口罩、眼镜、帽子、手套等防护措施,通过电动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连接最后一公里,为不便出门的妈妈们送货上门,保障宝宝们在特殊时期不断粮。
飞鹤:改变物流发运模式,确保经销商提货
飞鹤方面表示,飞鹤物流运输团队不断沟通、积极办理武汉进出证,全力确保武汉客户仓的货源充足。各仓也都在依据发货名单陆续安排,在保证运输安全、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让宝宝们新鲜的口粮不间断。
“为了解决后续的运输问题,飞鹤物流运输团队也在积极改变发运模式:发运前,提前联系省区和经销商。让承运商配送到指定区域,而经销商去自提。
除此之外,飞鹤物流中心正紧锣密鼓地通过“四增”行动,最大化保障市场供应:增加车源数量、一线操作人员数量;增强人员培训,加强每日宣导防护工作;增强信息收集,积极收集跟踪限行规定;增加发货数量,陆续加大新鲜奶粉发货量。”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尼尔森:2019中国婴幼童羊奶粉市场研究 佳贝艾特品牌实力用数据说话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4-02

合生元进军羊奶粉市场 新品可贝思被寄予厚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3-30

疫情后奶粉市场迎来新生 粉爱熊奶粉客单10听+起步

江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3-24

奶粉市场群雄争霸 高培加快拓展“大健康”食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19

标签: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