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孕妈妈赶快看过来!

孕期的营养补充不可忽视。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需要很多营养,因为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都来自准妈妈的身体。选择选择孕妇奶粉加以补充营养时,怎样喝、何时喝最好呢?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孕妈妈赶快看过来!

喝孕妇奶粉可补充营养

据了解,孕妇奶粉是低乳糖配方奶粉,富含叶酸、唾液酸SA、亚麻酸、亚油酸、铁质、锌质、钙质和维生素B12等营养素,计划怀孕和哺乳期妇女均适用。奶粉中蕴含的叶酸,可帮助胎儿健康发育,对红血球的制造非常重要;亚麻酸、亚油酸在身体内将转化为DHA和AA,是胎儿脑部和眼睛发育不可缺少的重要成长要素。

国家一级营养师赵劲梅表示,摄入孕妇奶粉可帮助胎儿更好地成长。怀孕期间,孕妇奶粉中添加的营养素,不但补充了准妈妈的营养需要,同时也为胎儿的健康发育起到积极作用。有的准妈妈孕期妊娠反应厉害,经常恶心、呕吐,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喝孕妇奶粉可以补充营养。

哺乳期也能和孕妇奶粉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孕吐严重的准妈妈最好选择一款口味清淡的孕妇奶粉。另外,孕妇奶粉不仅适合准妈妈,也同样适合哺乳期的妈妈饮用。因为要哺乳,这个时期的母体会消耗更多的能量和蛋白质,比起油腻的汤水,孕妇奶粉更有营养且容易吸收。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胎儿偏大的,建议不要再喝奶粉以及摄入过多营养,以免孩子长得太大,不容易生产。此外,赵劲梅表示,喝奶粉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科学饮用孕妇奶粉,可有效帮助准妈妈补充营养。

什么时候喝孕妇奶粉最佳?

1、准妈妈的营养要供给宝宝,因此容易抽筋,尤其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最为明显。因此,在晚上睡觉前喝奶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2、在胎儿三个半月的时候开始喝孕妇奶粉比较合适。这时胎儿正处于快速成长期,需要大量的钙质,准妈妈可早晚各喝一次。

3、准妈妈最早可以从孕前一年开始喝孕妇奶粉,如果育龄女性在孕前一年内喝孕妇奶粉,怀孕前后就不需再服用叶酸制剂,其他营养也能保证全面、均衡。如果孕前一年内就能喝孕妇奶粉,怀孕后坚持喝,孕妇奶粉优质均衡的营养可以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胎儿前3个月发育的营养需求。
注意3个方面科学饮用孕妇奶粉

孕妈咪不要因为怀孕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他牛奶,这样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广东省食品学会专家范瑞建议,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科学饮用孕妇奶粉:

1、喝孕妇奶粉别影响到日常的膳食结构。
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也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素的摄入量也不完全相同,最好在营养专家或医生的指导下做恰当的增减。

2、孕妇奶粉和多维元素片切勿食用过量。
如果严格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饮用,基本上可以满足准妈妈对各种营养元素的要求。如果同时服用多维元素片,可能会造成一些营养成分摄入过量。但就个人的情况而定,如果饮用了孕妇奶粉后仍发现补充的维生素不足,则可再吃多维元素片或其他营养产品作为补充。

3、不是所有准妈妈都适合喝孕妇奶粉。
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最好在选择孕妇奶粉之前征求一下医生的意见。体重超标、体重增长过快的准妈妈在选择孕妇奶粉之前也应该慎重考虑,因为孕妇奶粉与多维元素片相比,脂肪含量及热量都相对较高。

来源:信息时报

孕妇奶粉什么牌子好?雀巢孕产妇配方奶粉 专为孕产妈妈打造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04-11

从孕妇奶粉到儿童奶粉 细分市场的机会究竟有多大

02-09

飞鹤星蕴孕妇奶粉高营养、低脂肪 让孕妈妈孕期养胎不养肉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01-17

孕妇奶粉哪个好?雀巢孕产妇配方奶粉呵护孕妈&宝宝健康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01-10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圣元优博妈咪孕产妇配方奶粉告诉您

圣元国际集团 01-09

标签:孕妇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