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拉拉裤线上增长33% 3月份将迎来原料涨价潮 这些抗疫自救方法值得一试

疫情肆虐,全民皆宅。疫情冲击下市场动荡,餐饮、旅游等实体行业损失惨重,而电商、短视频、直播等行业却迎来利好,作为日用快消品,纸尿裤受到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甚至拉拉裤在疫情期间还出现了33%的销售增长,特殊时期,商家也纷纷行动起来发挥长处、补齐短板,以求平稳度过危机。

疫情期间拉拉裤线上增长33% 3月份将迎来原料涨价潮 这些抗疫自救方法值得一试

疫情影响下的婴童尿裤电商大盘数据

从阿里电商的数据来看,纸尿裤品类年前日访客量维持在200万左右,过年时访客下降,但新年结束日访客依旧上涨至200万,回到了年前的流量状态。

纸尿裤属于日常消耗品,春节前囤货,春节后补货复购比较集中,即使在疫情期间,只要商家能发货,整体流量和转化都有保障。

具体而言,春节快递停运对纸尿裤和拉拉裤在阿里电商的销量都有较大影响,但春节过后,拉拉裤日销售额增长至2000万+,甚至一度高于节前的1500万,涨幅33.3%。

疫情对纸尿裤行业产生了哪些影响?

从渠道来说,这次疫情提升了线上销售比例,也在加快推动线下物流体系的改造。

线上电商平台凭借出色的供应链体系在疫情到来之际能够迅速响应市场需求,保障基础生活用品的供应。

而线下有固定客群的渠道商门店也获得了非常快的增长,但这一部分增长可能有一些囤货的因素在里面,在3/4月会有一些回调,但长久来看不会受太大影响。

对品牌方和厂家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考验,它考验着企业的库存把控和物流体系。Beaba联合创始人俞小惠在母婴行业观察线上公益大课中表示,“疫情一过可能会有相当一部分品牌缺货;提升效率,加快前进仓、云仓部署也是疫情中很多纸尿裤品牌反思的地方。此外,从我们现在收到的信息来说,从3月份开始一些主要的原材料可能会涨价,特别是无纺布,没有品牌溢价的品牌在疫情中会受到比较大的压力。”

出路何在?解决方法有哪些?

随着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活下去”成了众多企业在2020年开年最朴素的愿望,但究竟如何活下去,大部分人都很迷茫。

首先,线下转线上成为一大趋势,经历过这场疫情后,这种趋势落地速度会更快。疫情期间重点突破线上会取得一定的效果。除主流的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外,疫情期间全民宅在家的状态非常适合打造私域流量。

天猫营销专家王建伟在母婴行业观察系列线上公益大课中讲到:“母婴产品尤其适合做私域,在现在这个阶段,除了摇椅、爬行垫以外,母婴大部分产品不管吃的、穿的、用的复购率都特别高。其次,这个时候妈妈们交流的欲望非常强烈,特别适合拉个群,输出一些基础的专业的母婴知识,让老用户去沉淀。”营销上面有一个理论叫,拉一个新用户的成本是维护一个老用户的6倍。疫情期间正是维护老用户的好时机。

同时,短视频、直播在这段时间观看人数直线上升,王建伟表示:“短视频直播的红利一定要抓住,可以通过奖品、赠品的方式将用户导入微信里,然后输出对妈妈有用的价值,通过这样的方式先把用户做起来,再去做直播。”

通过社群、内容直播等方式发展会员,加强会员粘性也是这段时间可以重点做的事。在一个信息高速传播的时代,谁来帮你种草?就是舆论领袖。俞小惠讲到,“把会员发展为舆论领袖是非常好的种草途径。”

线下重点渠道做好客户服务,打通配送体系,专业性和效率缺一不可,任何时候都能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才能持续获得顾客信任。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纸尿裤行业 婴幼儿纸尿裤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