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蔓延,欧洲品牌奶粉告急 需要囤货的抓紧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国家的蔓延,欧洲的婴儿奶粉也引发了业内关注。目前欧洲国家的婴儿奶粉是很多跨境电商的主营产品,像是德国爱他美、喜宝,荷兰牛栏、hero baby美素力、佳贝艾特,英国牛栏、爱他美等欧洲国家奶粉品牌备受国内妈妈的追捧。

业内人士认为,若欧洲国家疫情无法快速控制,将直接影响欧洲国家婴儿奶粉的产能,主营欧洲婴儿奶粉品牌的跨境电商平台货源将受到影响。

3月10日,消费日曝了解,德国奶粉跨境购商已经无法正常采购奶粉,德国当地消费者正在囤积奶粉,这样,跨境购和海淘已经受到很大冲击。

其他国家也正在因为人的危机而面临同样的问题。不管是大品牌还是小品牌在劫难逃。如果失控,欧洲品牌的市场份额将会被国产抢去。

欧洲疫情蔓延,欧洲品牌奶粉告急  需要囤货的抓紧了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

截止3月10日20时,意大利新冠肺炎人数9220人,法国1412人,西班牙1227人,德国1224人,瑞士337人,荷兰321人,英国319人,丹麦156人、爱尔兰21人……

2019年,中国进口婴幼儿奶粉34.55万吨,主要来源国为荷兰、爱尔兰、法国、丹麦、德国等,占到进口总额的71.6%。

28.25万吨来自欧洲这几个主要国家。

意大利即将破万人感染,现在全国封禁。

法国迅速上升来来到第二,德国、西班牙超过1200人。德国因为疫情严重,公然截留瑞士进口的25万个N95口罩。

荷兰紧随其后。爱尔兰岛国日子好很多。

这些国家聚集了外资和进口奶粉的绝大部分。达能的爱他美、诺优能、牛栏,菲仕兰的美素佳儿,美赞臣的蓝臻等,澳优的众多品牌,以及hero baby等都来自荷兰。

德国主要有爱他美,雀巢以及跨境购和海淘的喜宝、特福芬。

法国则有喜宝、爱达力、佳丽雅、健合、圣元等。

英国有雀巢、爱他美、康多米尔等等。

爱尔兰则有启赋、菁挚、诺优能等。丹麦则有阿拉、麦蔻等。

目前看,德国疫情已经造成奶粉危机,法国疫情比德国严重,后续也将会面临很大的奶粉供应链危机。

荷兰紧挨德国、法国不远,后续也很麻烦。

英国也躲不掉,丹麦也不安全;爱尔兰则是好一点。

国内疫情爆发之后,婴幼儿奶粉因为疫情控制出现过断顿的危机,物流配送一度陷入困境。而欧洲也正在上演这一幕。

疫情防控,人流限制,人员跟不上就会影响生产、物流、奶源上下游和整个奶粉供应链。

一奶粉品牌负责人表示,欧洲疫情蔓延,在欧洲生产的奶粉品牌后续都会遇到麻烦,供应链问题就突出出来了。今年这几个严重的国家都会造成进口滞缓的情况。

疫情扩大就会造成如下问题:

一是员工隔离限制返工难,工厂生产难;二是上游原辅料供应链出现危机甚至中断,三是欧洲各国的物流配送难,然后是向中国出口的物流配送难,最后是没货可发。目前在跟疫情抢时间。

观察国内就可以发现,欧洲众多奶粉品牌因疫情的肆虐,将会面临各种压力:员工隔离,工厂生产受到影响,甚至会停产、上游原辅料供应难,产品物流运输难、渠道商配货难等等。

一家欧洲品牌在与消费日曝交流时表示,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证那边的生产,近期一直在两边协调。

因为在中国对疫情深有体会,健合方面则表示,早在之前就预案,做好了各项措施。

澳优方面表示:目前来看,中国以外地区的疫情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原因:1、公司通过积极与海外工厂提前沟通,安排中国产品提早生产,同步紧急安排检测,压缩放行周期。随着近期中欧专列以及空运的集中到货,我们的销售已有充足的供应;2、公司在一个月之前就已安排海外生产基地的疫情防控,借鉴中国工厂成功的防控措施,成立了以当地CEO为领导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方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3、目前,我们每天会关注疫情的发展,提前预判并做好各项充分准备。

欧洲最大的问题面对疫情,人员自由流动太大难以控制。意大利已经控制不住,法国、德国堪忧,荷兰、英国不好受,丹麦、瑞士也是火烧眉毛,爱尔兰相对平静,就怕欧盟人到处乱跑。

新冠肺炎比较危险的是,一人患病多人必须隔离。如果一个工厂中出现一例,其他人被隔离也就让一个工厂停摆。

奶粉来自爱尔兰、荷兰的几大外资品牌也在与消费日曝交流时表示,目前没受影响,都有预案措施。

欧洲人爱流动,爱聚会,最近足球赛事不断,大规模的人员聚集,自然让更多的人成了潜在的传染者。

欧洲各国人与我们不同。

我们是一声令下,居家隔离,社区隔离;欧洲是继续聚会,喝酒看赛事,出门不戴口罩。

我们从1月24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到现在疫情逐渐控制,用了一个半月多时间。

欧洲主要国家除了意大利紧急封闭全国,其他国家则是边打边进行政策应急调整。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人到处跑没有口罩!

欧洲疫情蔓延至今,顶峰期到来至少会到3月底,继续扩大后,正常的经济活动都会暂时中断,横跨多国的供应链也会停摆,奶粉厂就会面临停工,运输物流更是障碍。届时中国市场就会出现断货危机,现在唯有加班加点,赶在疫情高峰期之前。

届时发往中国也会因为物流的限制,人员的跟不上而不断后延,奶粉断顿危机就会来了。

欧洲的奶粉危机同时也会影响国产奶粉的原辅料供应。

受影响更大的还是欧洲生产的奶粉。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尼尔森:2019中国婴幼童羊奶粉市场研究 佳贝艾特品牌实力用数据说话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4-02

合生元进军羊奶粉市场 新品可贝思被寄予厚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3-30

疫情后奶粉市场迎来新生 粉爱熊奶粉客单10听+起步

江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3-24

奶粉市场群雄争霸 高培加快拓展“大健康”食品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19

标签: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