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潮”即将到来 儿童口罩要怎么选择好呢

2020年的开头有点艰难,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曾一度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现象,现在全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外出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必备的防疫行为了。

同时随着“复工潮”、“复学潮”的到来,适合小孩子戴的口罩也要准备起来了。对于儿童口罩的安全保障要求,广东发布了关于《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该项标准技术指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也进一步填补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空白。那么儿童的口罩要怎么选择好呢?艾尼可告诉你挑选儿童口罩的原则是怎样的吧!

“复学潮”即将到来   儿童口罩要怎么选择好呢

不要购买普通口罩给小孩子使用

现在市场上的口罩有很多种类型,比如颜色艳丽、造型好看的,但是这些普通的口罩并不适合给小孩子使用,因为普通口罩的材质一般是活性炭、棉布、海绵等,对于防御病毒的阻隔能力比较差,很难起到防护的效果,在这特殊的时期还是不要给小孩子选择普通口罩使用了。

小孩子不适合使用N95和KN95口罩

很多家庭都购买了N95和KN95的口罩,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的话,儿科医生并不建议给小孩子戴N95的口罩。因为N95和KN95的口罩防护效果好,密封性比较强,但是透气性比较差,给小孩子带上N95的口罩容易憋闷,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所以N965和KN95的口罩并不适合7岁以下的小孩子使用。

优先选用医用外科口罩给小孩子使用

一次性的医用外科口罩的颗粒过滤和防水性能比较好,所以比较建议爸爸妈妈给小孩子优先选用医用外科口罩使用,在选购的时候也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有没有药械生产许可和YY标准。若是实在购买不到医用外科口罩的话,也可以购买普通的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给小孩子佩戴。

选择大小合适贴合脸部的口罩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儿童口罩一般有1-4岁和5-12岁两种型号的口罩,所以爸爸妈妈们在给小孩子购买口罩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口罩的贴合度,最好是选择可以调节口罩绳长的口罩,让小孩子佩戴时可以更好的贴合脸部,起到防护作用。

首个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发布

03-17

雾霾天 孩子不能没有它:迪士尼儿童口罩 四层防护 高效过滤

11-14

“三无”卡通儿童口罩会“招病”

03-30

儿童口罩不合格率颇高 青海湖酸奶以及内蒙乳品被检不合格

01-04

儿童口罩真的防雾霾吗 宣称“吸附”PM2.5口罩多是噱头

12-16

标签:儿童口罩 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