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半小时“直播带货”1288万,你也能做到!

疫情期间,直播带货为受到冲击的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好孩子薇娅专场直播,半小时销售额突破1266万元;苏宁红孩子一场直播卖出膳魔师学饮杯8000套,电动鱼玩具三天直播卖了5万条;英氏邀请注册营养师做客直播间,一场直播创造了20万的成交额。直播带货作为新的流量洼地,越来越受到商家的关注和重视。

直播带货应该如何进行?如何保证效果?我们总结了各大玩具和婴童用品生产商和渠道商开展直播带货卓有成效的做法,归纳出五个关键要素。

主播要有带货能力和专业知识

企业CEO下场直播成新潮流

网络直播带货的成败,主播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一方面,需要主播具备一定的带货能力,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产品的功能特色讲解出来,同时善于调动气氛,与粉丝积极互动,另一方面,主播还需要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回答粉丝提出的问题。目前,企业对主播的人选有三种方式。

“大佬直播带货”火出圈

疫情期间电商直播兴起一个新现象:企业CEO们亲自下场卖货,其好处在于:成功的企业家与草根网红不同,他们是业界某领域的意见领袖,在公信力、权威性上有天然的优势,为品牌和产品背书,粉丝信任度高,更容易下单购买,而且CEO上直播还可以将产品销售做成产品发布会,可以更广泛地传播新产品的特质,同时也能加深消费者对品牌文化和理念的认知。好孩子集团董事局主席宋郑还、乐友创始人兼CEO胡超就亲自参加了直播活动。

好孩子半小时“直播带货”1288万,你也能做到!

选择当红网络主播和行业内大V可以带来巨大人气和高转化率

当红网络主播如李佳琪、薇娅等,其自身就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及较强的带货能力,给企业直播间带来巨大人气的同时,让产品热销成为水到渠成的事。

好孩子在天猫旗舰店320欢聚日活动中,一场淘宝直播一姐薇娅的专场直播,半小时6款单品售出21万件,销售突破1266万,直播当天观看人次2178万,互动点赞1722万,到店铺粉丝增长2万多。

YeeHoO英氏在2月份的天猫“暖春战役”直播会场,邀请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公共卫生营养学硕士、中国首批注册营养师之一的李沐曼女士做客直播间,开设科普课堂,分享营养知识和疫情防护重点,一场直播就创造了20万的成交额。

选择“自己人”做主播更适合在私域流量里做直播

还有很多企业从自身员工中挑选富有表现力的员工,加以培训,开展直播。选择本企业员工或业务经理的好处,在于对产品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程度较高,熟悉产品卖点及市场行情,如果在自己的社群或者社交平台上进行直播,那么他们长期积累的粉丝信任感就可以帮助主播快速成交。

比如,孩子王全国门店疫情期间组织店内育儿顾问、门店员工展开线上直播, 在已开展的近千场门店直播中,销售业绩在疫情发生后实现了10倍的增长,优秀门店当天直播销售占全店销售业绩的20%。

选品要选择易于展示效果

且具备一定性价比的产品

直播带货的选品非常重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结合直播主题、粉丝需求等因素进行直播产品的选择。同时,在定价策略上,要考虑不同平台、不同粉丝类型对价格的接受程度。

kidsland在直播选品上有四个维度:1. 线上有较好口碑的网红爆款;2. 直播过程中便于快速演示且能打动消费者的产品;3. 品牌力比较强的产品;4. 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同时,kidsland发现,在宅家的特殊时期里,消费者对于玩具,尤其是能“消磨时间”的玩具产品需求非常强烈,因此kidsland及时推出了“宅家不无聊”的主题活动,在直播选品中加以侧重。

苏宁红孩子开展带货直播,针对不同区域、不同门店、不同标签人群,提供针对性直播主题方案,包括产品筛选、脚本规范、预热技巧、加粉引入、交互设置、利益点激发等,累计直播5000场,8000w人次关注。与膳魔师合作的学饮杯一场直播销售了8000 套;火爆抖音的电动鱼,三天直播卖了5万条。

直播间的布置

包括设备、灯光等的设置

开展电商直播,需要对产品进行全方位展示,关键部位还需将摄像头拉近,方便粉丝观看产品细节,这就需要对直播设备、灯光、直播间的搭建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直播间的搭建:

直播间的面貌决定了粉丝的第一印象,要根据产品品类进行直播间的布置,比如,如果是销售婴幼儿玩具,背景相应设置为婴幼儿的生活情境图片,更能吸引粉丝的好感和关注。

直播间设备:

与拍摄短视频不同,直播设备所需的清晰度更高、功能更全,以利于展示产品细节。如果到室外直播,则需使用专业的运动镜头。

灯光:

根据直播的产品,来选择灯光是暖色调还是冷色调,是需要从上方照射还是从侧方照射,这都需要提前考虑。

直播前在社群、新媒体平台的预热

直播效果的宣传,预告下次直播时间

在直播开始的前几天,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小红书等平台进行预热,提前对传播文案进行设计,最大程度激发粉丝兴趣和关注。(具体方法可参考:《干货分享:掘金私域流量,简单三步快速成交》)

直播当天,可通过直播过程中派发红包及奖品的形式,吸引社群粉丝前去观看,为直播间聚集更多人气。

直播结束后,通过朋友圈、社群,宣传直播效果,同时预告下次直播时间。

复盘

直播结束后及时进行数据分析总结

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

一场直播结束后,需及时对本次直播的数据加以整理、分析,如一场直播的观看人次、购买人次、销售额、转粉率、老用户活跃度等指标,与以往直播效果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其中的问题,还可到竞争对手的直播间进行观摩学习,发现自身不足,加以改进和完善。

好孩子婴儿超静音理发器 边理边吸新净界·吸进碎发减少刺痒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9

2020CKE中国婴童展如期开展,好孩子黑科技新品闪亮登场!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3

gb好孩子婴儿湿巾手口山羊奶湿纸巾 给宝宝的清洁更加舒适细致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2

好孩子宝宝可折叠便携式餐椅 培养宝宝独立就餐能力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09

好孩子宝宝软底学步鞋 宝宝的成长“履”行记·让宝宝走的更稳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07

标签:母婴品牌线上活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