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博士新品上市】“乳铁蛋白”,它与宝宝的健康有什么关系?

彤博士脂球乳铁TM乳清蛋白粉即将上市

含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IgG、a-乳白蛋白、磷脂群等多种营养成份,敬请期待!

【彤博士新品上市】“乳铁蛋白”,它与宝宝的健康有什么关系?

什么是乳铁蛋白?

铁蛋白(Lactoferrin,LF)就是“乳”+“铁蛋白”=与铁相结合的蛋白质。是由科学家MONTREUIJ和JOHANSONB等于1960年在母乳乳汁中发现。乳铁蛋白在很多哺乳动物的乳汁中都含有,包括人类,是乳品中所包含的一种身体防御的重要蛋白物质。乳铁蛋白同时还存在于唾液眼泪鼻涕等一些分泌液,黏膜中。

乳铁蛋白对宝宝的健康有何帮助?

作用一:乳铁蛋白是铁吸收的促进剂。宝宝吮吸母乳后,在他的消化道内母乳中的乳铁蛋白会高亲和性地与铁结合,将铁运到小肠细胞内并释放出铁,以供给宝宝全身的需求。

作用二:乳铁蛋白另有一种特殊功能是具有抑菌、杀菌与抗病毒的作用,因为乳铁蛋白夺取了一部份“需铁细菌”的铁,这种细菌缺铁不能生长,被抑制后不容易导致宝宝生病;乳铁蛋白还可对某些细菌的外膜抑制其发育或破坏之,导致这类细菌死亡;

乳铁蛋白还能与一些病毒的粒子结合从而阻止它感染人体的细胞,这些病毒包括丙肝病毒,灰髓炎病毒,轮状病毒(婴儿秋季腹泻的主犯),巨细胞病毒等;而且乳铁蛋白对人体内的益生菌(如双歧杆菌)却并无害处。

作用三:乳铁蛋白还有促进人体的中性白细胞、巨噬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等战斗力的作用和调节作用,并且乳铁蛋白还对机体抗体的生成起调节作用,甚至有研究显示乳铁蛋白还可促进脑细胞和骨骼的生长,还有抗氧化的功能等等。

乳铁蛋白与铁元素有何不同?

铁是过渡性元素,以二价和三价之间的平衡最能代表其在自然界中用途的特点。但是三价铁(Fe3+)不溶于水,很难为人体利用,为了利用和运输这种金属,人体中形成了复杂的结合和运输铁的方法。

在乳腺中可发现两种主要的运输铁的蛋白:运铁蛋白和乳铁蛋白:运铁蛋白是在身体内部运送铁的载体;乳铁蛋白则促进宝宝从肠道中吸收铁元素。

我们平时常提到要给宝宝补铁,其实如果宝宝体内没有足够的乳铁蛋白,补来的铁也很难被吸收和利用。

宝宝如何摄入乳铁蛋白?摄取多少合适呢?

对宝宝来说,乳铁蛋白的主要来源是妈妈的乳汁,母乳中的乳铁蛋白含量最多。在母乳初乳中,乳铁蛋白的含量为6-8克/升,正常母乳中含量2-4克/升。牛初乳中乳铁蛋白的含量1克/升,牛常乳含量0.02-0.35克/升。母乳中乳铁蛋白浓度高出牛乳20倍。

由此可见,宝宝得到乳铁蛋白的最好途径就是母乳喂养。

在无法坚持母乳喂养时,在牛奶里加一些乳铁蛋白粉,可以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

什么样的宝宝最需要乳铁蛋白?

早产儿、免疫低下的宝宝最需要乳铁蛋白,所以母乳对早产儿非常重要,或者补充乳铁蛋白粉。

华药童舒胶囊系列产品诚邀代理商 高新技术产品优势打造无限财富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11

华药童舒针叶樱桃维生素C含片 天然维生素C呵护健康成长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05

华药童舒儿童成长钙片 含钙量高有助于宝宝的骨胳和牙齿生长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03

北京同仁堂婴儿板蓝根竹叶泡澡液 泡一泡,让宝宝少生病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4-23

彤博士果蔬高维生素D凝胶糖果 一款专业的补充维生素D3营养品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4-23

标签:乳铁蛋白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