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企业都坚持不住了,有些母婴店也不例外。

但是抛开疫情因素的影响,同样会有很多母婴店因为各种原因导以失败而告终。

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一些具有代表性

经典失败案例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01

选址不合理

在选址的时候,由于看中了店面的面积大和店型方正,而且租金相对便宜,但是是一个比较老的小区,而且离喧闹的市区有一定的距离。

店长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心态选择了这里,但是结局并没有像店长想的那样。

由于距离相对偏离中心较远,在广告宣传没有做得充分的前提下,店面也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所以酒香就不存在了。

而且这里是老小区,生育率并不高,在家带小孩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所以销售额并没有达到理想,甚至入不敷出,最终只能被迫选择结业。

解决对策

在选址的时候,不能脑子一热,拍板决定,要在事前进行人流量、车流量,入住率,小区新老程度、人口年龄等等。

最好选择的是相对比较成熟的小区或者相对繁华的街道、商场。除了目标购物的顾客我们还得吸引闲逛的顾客,所以人气高,潜在客户就大。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02

产品结构与消费人群不匹配

店长有两家分店,一家在城区,一家在乡镇。现状就是乡镇那家还在正常经营,但是城区那家却倒闭了。

于是店家很纳闷,也找不出原因,明明经营模式、产品都是一样的,客流量大的那一家反而倒闭了。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店长没有对当地消费人群进行调查,没有了解他们的需求。

在乡镇需要的基本都是些刚需的产品,讲究的是实用,而在城区的消费者则追求多元化,偏服务为主。

但店主的两家店都是以刚需产品为主,所以导致城区的产品结构与当地的消费群体的需求不匹配,竞争力不足,最后被淘汰。

解决对策

因地制宜,调查当地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需求,再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和店面进行升级。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03

经营不善和恶性竞争的双重压迫

这一家店是在市中心,客流量大,交通便利,地段好,客源好,理应生意兴隆,客似云来的。

但是在经营没多久,随着周边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生意开始慢慢变差。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原因是店长没能及时发现出现的问题,例如顾客进店率低、成交率不高、回头率低等,没有做总结调整

因为处于热门地段,广告宣传不重视,会员制没有,新品不推销等经营问题没有意识到。

在外部竞争压力巨大的前提下,一味地采取价格战,最终败下阵来。

解决对策

先冷静下来,做数据调查,不仅调查自己,还得调查对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调查完数据,再汇总分析,找出问题所在,再采取相应措施来解决。

比如,顾客进店率低是否是因为宣传推广没做好,调查一下对手有没有做,自己再尝试一下做推广,然后记录数据,再对比没做推广的数据,就可以得出结论了。

其他问题也一样,要做足功夫,才能在这江湖中独占鳌头。

既然有成功的案例,那么就会有失败的

同样有逆袭的案例。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逆袭案例

一家处于街道不温不火的地段的一家母婴店,店主是一位富有梦想的年轻人,因为觉得母婴市场一片大好,所以在没进行调查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就一股劲的开了这家母婴店。

结果由于专业知识的缺乏和市场机动性较差,在开业到整改期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不赚钱就等于亏损,何况没钱赚还得付出成本。

当店主扛不住压力想要割肉放弃的时候,请教了一些专业的业内人士,听取了他们的意见。

首先对店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从动线设计,全面布局,陈列方式,到卖场结合游乐场,休息区,游泳馆,网红打卡区等服务增值区的升级,使得店面焕然一新,吸客无数。

在硬件设施改善后,同时对经营方式做了调整,导购换成了有育儿经验的年轻妈妈,在产品推广上也下了功夫,销售活动也跟上了潮流发展,瞬间人气大增。

短短数月,业绩翻了几倍。

成功的道理千篇一律,失败的例子五花八门,无论成功和失败,他们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去借鉴的。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如果你也想经营母婴店,或者你正在经营母婴店,那么要懂得多留意市场变化和顾客变化,及时作出调整,避免踩雷哦。

九爱道具:母婴店货架的重要性 规划做的不好,必定影响销售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5-11

超火爆|2020年初部分母婴店设计案例盘点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4-21

母婴店童装要如何陈列好 九爱道具助千万客户全方位服务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4-13

母婴店道具输出 让你的店铺更吸睛 人气更火爆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3-14

中小型产品代理商代理九爱道具的优势有哪些 如何代理九爱道具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3-06

标签:母婴店陈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