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0-1岁宝宝辅食喂养问题

宝宝到了该添加辅食的时候了,妈妈们也都紧锣密鼓的计划着该怎么给宝宝添加辅食合适,在这里给宝妈讲解提供一些不同月龄宝宝辅食添加的问题和建议。

4-6月:绝大部分宝宝在这个时候还没有长牙,乳牙即将萌出,宝宝喜欢吞咽食物,因此可以适当的喂一些泥糊状食物给宝宝。妈妈可以以宝宝流口水,伸手等现象观察宝宝是否需要加辅食。但这时期仍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添加只是以尝试吃为主要目的。添加的量也应该循序渐进,从1—2勺开始添加,之后逐步增加。

此时可以给宝宝喂养一些米粉类糊状食物。

关于0-1岁宝宝辅食喂养问题

7-9月:大部分宝宝已经开始长1-2颗牙,这时候让宝宝学习咀嚼,给宝宝练习吞咽能力。 与此同时宝宝胃蛋白酶也开始发挥作用,说明宝宝可以开始接受肉类食物,但不表明宝宝消化功能已经完善,所以在添加辅食上,仍要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

在辅食添加上除了继续给宝宝喂养熟悉各种食物的新味道和感觉外,还应该逐渐改变食物的质感和颗粒大小,逐渐从泥糊状食物向固体食物过渡,使辅食取代一顿奶而成为独立的一餐,同时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这时宝宝也可以吃一些鸡鱼肉蛋,谷类,水果蔬菜等食物,到8个多月可以慢慢由碎末转化为小块状,以锻炼宝宝咀嚼能力和补充宝宝身体各方面营养。

10-12月这时候宝宝已经有好几颗牙了,已经会用牙床咀嚼食物,这一时期,让宝宝充分练习咀嚼尤其重要。此时,宝宝也进入换奶晚期,宝宝已由出生时以乳类为主渐渐过渡到乳类提供一半或更多婴儿所需营养的阶段。宝宝每日应继续母乳喂养并吃3次主食和1次点心。

这时宝宝辅食的喂养应以促进咀嚼肌的发育、牙齿的萌出和颌骨的正常发育与塑形,以及肠胃道功能及消化酶活性的提高。单纯吃泥糊状食物虽然能够满足营养均衡的要求,但是其余的任务却很难实现。可以适当增加食物的硬度。

此时,宝宝的食物也可从稠粥转为软饭;从烂面条转为包子、饺子、馒头片;从菜末、肉末转为碎菜、碎肉,来锻炼宝宝的我咀嚼能力和补充宝宝身体的营养需求。

以上就是宝宝0-1岁的辅食喂养技巧,仅供参考哦!

第一次给宝宝添加辅食吃什么好 智慧熊营养米粉系列开启宝宝的辅食之旅

江西嘉宝生态食品有限公司 05-13

磨客电动便携式迷你破壁豆浆机 小巧易携带 宝宝辅食机的首选

佛山市容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5-11

精婴领秀100多单品静等你来代理 婴童零辅食品牌你最钟意哪个

山东高唐领秀开元商贸有限公司 05-08

宝宝辅食推荐:艾莱佳药食同源营养米粉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

江西晟康食品有限公司 04-30

樱桃王子新品营养米粉香醇可口·营养美味 关注宝宝辅食健康

江西永润食品有限公司 04-30

标签:辅食 婴儿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