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哺乳期堵奶怎么办?了解一下堵奶原因 让你轻松应对哺乳期堵奶

很多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一般都会去选择母乳喂养。在新手妈妈们哺乳的时候会出现涨奶,堵奶的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妈妈涨奶堵奶呢?

一、是奶水太多,宝宝太小,女人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分泌很多雌激素,刺激乳腺发育,促使下丘脑分泌催乳素,乳腺开始分泌乳汁,在宝宝吮吸乳头的时候就会促进催乳素分泌乳汁。
当感觉到乳房胀的很厉害的时候,可以用冰块等冰敷,减轻疼痛,减少局部血液循环,如果胀痛,可以挤掉一些乳汁,减轻乳房内压。

二、饮食不适当,产妇经常喝猪蹄汤、鱼汤、鸡汤等等,而且常常是一喝就要喝很长时间,长时间这样,会导致乳汁中饱和脂肪的比例过高,增加堵奶的风险。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调整饮食结构,停止荤汤的摄入,或是将汤中的油脂撇掉,可以多喝一些蔬菜汤,或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新手妈妈哺乳期堵奶怎么办?了解一下堵奶原因 让你轻松应对哺乳期堵奶

三、吸奶器使用不恰当,不合格的吸奶器往往会把乳汁吸到乳晕处淤积,排不出来,导致堵奶。在出院时,要学会自己用手排奶,这样减少堵奶的风险。

四、乳房护理不正确,当乳房出现硬块的时候,要采用正确的护理方法,不要热敷,也不要相信一些土方法,否则很可能会诱发乳腺炎,影响宝妈身体健康和哺乳。可以进行适当的冷敷,坚持哺乳,适当的休息,还要学着正确的抱孩子的姿势,让孩子的下唇对着堵奶的区域,不要过于着急,让孩子多多吮吸,几次就可以通开。

五、产后疲劳、抑郁,在孕期不活动,炎热的天不让洗澡,坐月子的时候身体不能忍受过多的辛劳等,都会导致身体发生异常。而且现在的很多年轻妈妈的观念会和家里老人的经验发生冲突,导致宝妈心累,心情烦躁等。

那么如何解决堵奶?妈妈们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的方式,将乳腺通开,解决堵奶或是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还可以让孩子多多吮吸,生活方式要健康,宝妈要有一个好心态,心情愉悦等。

新手妈妈在自己通奶的时候,不要用一些没有依据的老方法,如果自己不能做好,可以去医院,询问医生等,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新手妈妈哺乳期堵奶如何解决的问题,你了解了吗?

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 这些食物最好一点都别碰

04-03

美研究:哺乳期越长 母亲患肝病风险越低

11-29

圣元优博妈咪奶粉 孕期妈妈哺乳期奶粉好营养·才健康

圣元国际集团 11-20

Ampais恩贝氏哺乳期复颜紧致晚霜面霜 年轻修护·睡出Q弹肌

上海恩贝氏化妆品有限公司 11-15

哺乳期吃什么补钙对宝宝好,钙尔奇孕妇钙片怎么样

辉瑞中国健康药物部(钙尔奇) 10-21

标签:哺乳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