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适兰托乳糖酶教您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近几年,“乳糖不耐受”这个词屡见不鲜,发病率非常高。

迪适兰托乳糖酶教您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据权威数据显示,东亚人群里超过90% 都是乳糖不耐受的基因型。

这是因为在原始时代,我们的祖先主要以谷物、蔬果、肉类作为食物,奶制品摄入较少,所以基因中就缺少乳糖消化分解的能力,所以当摄入哺乳动物乳汁时就会出现乳糖不耐受的症状。

迪适兰托乳糖酶教您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数据来源: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 现代食品科技

什么是乳糖?

要想了解乳糖酶,就得先知道乳糖是什么。

乳糖在自然界中仅存在于哺乳动物的乳汁中,乳糖的主要功能是供给热能和促进宝宝大脑、神经发育,母乳和婴儿配方奶中,乳糖成分占了很大比重,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迪适兰托乳糖酶教您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婴儿配方食品中明确规定:乳糖占碳水化合物总量应≥90%

什么是乳糖酶?

乳糖酶为人体内的一种酶,别名:β-半乳糖苷酶。

主要作用是分解乳糖,使乳糖水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人只能吸收单糖,而乳糖是一种双糖,服用后还不能直接为人体所吸收,需要靠乳糖酶将其分解为单糖后才可为人体所吸收。

乳糖不耐受的原因:

如果缺乏乳糖酶,乳糖进入小肠后,不能被分解吸收,未被小肠吸收的乳糖进入大肠,在结肠菌酶的作用下发酵分解生成二氧化碳等各种大量气体及短链脂肪酸和其他发酵产物。

大量气体会引起腹胀、排气、肠鸣;而未被小肠吸收的乳糖及其酵解产物则引起肠鸣,胀气、腹痛,甚至还会导致腹泻、肠绞痛等现象,这就是有不少中国人喝牛奶会拉肚子的原因。

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可引起腹泻,因为腹泻是乳糖不耐受的症状之一。

反过来,腹泻也可引起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引起腹泻呈黄色或青绿色、蛋花汤样或稀糊状,夹有奶块,多有泡沫,有酸臭味,患儿每日腹泻可达十几次。

乳糖不耐受的诊断方法一般有临床诊断、呼氢测试、测试尿液ph值、尿半乳糖、大便还原糖等多种方法。如果看医生,儿医会通过化验宝宝大便酸度试验,有氢气呼气试验和乳糖耐量试验等等方法来检测判断。

就婴儿腹泻而言,乳糖酶缺乏可导致腹泻,而腹泻本身又可损伤小肠粘膜,导致乳糖酶缺乏。

迪适兰托乳糖酶教您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自我鉴别是否有乳糖不耐受的方法

一看:大便有奶瓣、水便分离、泡沫便、蛋花便等便便异常

二闻:口腔异味、大便酸臭、吐奶酸臭

三听:肠鸣、长时间哭闹、屁多屁臭等

乳糖不耐受怎么办?

1、补充乳糖酶

出现乳糖不耐受可以补充迪适兰托乳糖伴侣。

迪适兰托乳糖伴侣是一款乳糖酶含量35%的滴剂产品,

成分只有水15%、乳糖酶35%、甘油50%。

迪适兰托乳糖酶教您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补充乳糖酶对改善乳糖不耐受的效果研究

结论:补充乳糖酶能弥补体内乳糖酶缺乏的状况,促进乳糖消化吸收,显著改善乳糖不耐受。

2、乳糖酶+防腹泻奶粉过渡

乳糖不耐非常严重,比如吃完就吐奶,腹泻虚脱等情况,可以用防腹泻奶粉过渡。在过渡期间,同时补充迪适兰托乳糖伴侣,调理1-2周后,改成正常奶粉。

防腹泻奶粉属于特配粉范畴,不含乳糖,由麦芽糊精或者玉米淀粉代替乳糖,不能为成长提供任何能量,只会饱腹感而已。

迪适兰托乳糖酶教您如何判断乳糖不耐受

提示:国家要求,特配粉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且不要连续使用超过3个月,以免耽误正常发育。

家庭御医防疹特护凝露 纯中草药配方·3秒内迅速吸收修复受损细胞

山东苏比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26

夏季炎热宝宝的洗浴产品选择哪一款好 家庭御医婴童草本浴液系列贴心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

山东苏比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5

艾舒芙护理喷雾氨基酸+草本 养护一体温和滋养宝宝肌肤

山东苏比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4

家庭御医草本药浴为什么赢得市场广泛好评 2020诚邀全国空白区域代理商

山东苏比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07

家庭御医婴童洗护用品 亲肤不刺激 缓解宝宝各种肌肤问题

山东苏比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09

标签:乳糖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