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名这几个品牌的奶粉,存在健康隐患,家长挑选奶粉需注意

近年来,奶粉行业发展愈加迅速,奶粉品牌也是如激流般涌进,家长们给宝宝选择奶粉的方向也越来越多,很多家长在选购奶粉的时候也越来越倾向于高端、进口奶粉,但这些奶粉真的就安全吗,还是有待考量。

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都无法判断奶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那么在选购奶粉的时候,往往会选择品牌识别度更高、价格更贵的,认为这样的奶粉更加安全和健康。

央视点名这几个品牌的奶粉,存在健康隐患,家长挑选奶粉需注意

央视点名了几个存在健康隐患的奶粉品牌,一时间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报道称:总部位于德国的一家公益组织食品观察(Food watch)对来自德国、法国、荷兰等国家的婴幼儿奶粉进行了检测。根据3个独立实验室的检测,发现在4种德国奶粉中,有3种含有芳香烃矿物油残留物。此外的12种来自法国和荷兰的奶粉中,有5中检测出了芳香烃矿物油。这些受影响的奶粉中,芳香烃矿物油含量在每公斤0.5mg-3mg之间。

芳香烃矿物油是什么?

矿物油(MOH)是由石油原油提炼而成,主要分为饱和烷烃矿物油(MOSH)和芳香烃矿物油(MOAH)两大类。

在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评估中,芳香烃矿物油(MOAH)可能是遗传毒性致癌物,它们可能会破坏DNA,并引起癌症。(此研究正在进行最后的风险评估)

2017年,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也曾发布意见指出:芳香烃矿物油通常是混合物,可能存在导致重疾的风险。但是由于缺乏数据支撑,所以暂时还没有对食品中芳香烃矿物油的安全范围进行准确评估。

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这几种品牌为:法国的雀巢、达能佳丽雅,德国的雀巢、宝怡乐、诺优能和英雄宝贝。

央视点名这几个品牌的奶粉,存在健康隐患,家长挑选奶粉需注意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矿物油的使用范围很广。包括油墨颜料的溶剂、护肤品、润滑油等用品中都会有一定量的添加。

但是对于婴幼儿奶粉来说,显然没有它存在的必要。而奶粉中出现这类物质,则可能是来自于生产机器、包装材料的污染。

对于孩子的食品健康来说,家长们始终是0容忍的态度。而这次被央视点名的大品牌奶粉可谓家喻户晓,可能会让家长们感到非常的惊讶。那么究竟应该如何给孩子挑选奶粉呢?

挑选奶粉的注意事项

一、注意奶源地

奶源地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与奶粉质量有着直接的关系。只有优质的奶源地,才会生产出优质的奶粉。

综合土壤成分、水源、湿度和降雨等条件,目前世界公认的优质牧场大多几种在南北纬40-50度区间的温带草原地区。包括北欧的瑞士和丹麦,西欧的荷兰和英国,南美的阿根廷以及澳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

而国内的奶源地则有“六大黄金奶源带”的说法,包括内蒙古、新疆、东北、河北、四川以及济南。这其中,内蒙古和新疆的自然环境条件更加优越,污染更少。

所以家长们在给孩子挑选奶粉的时候,除了选择有知名度的大品牌,同时也要注意奶源地在哪。

二、区分海淘与国行奶粉

海淘在如今十分盛行,不少家长会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外购买奶粉再寄回国内。但是问题在于,代购的渠道鱼龙混杂,如果没有绝对可靠的渠道,绝不建议盲目跟风购买。

国行奶粉与海淘奶粉略有区别。国行奶粉是在国外生产和销售的本土品牌奶粉,国行奶粉的入华门槛很高,生产质量通常会按照国际标准的最高准则执行,并且会有严格、正规的过关和检疫程序,以及中文标签。

三、选择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产自有机牧场,从原料的采集到加工制造,过程中不会添加任何的添加剂,相比较而言更加环保,更加贴近自然,更加健康。

奶粉对孩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家长们在为孩子选购奶粉时,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并且选择适合孩子年龄段的奶粉段位。切忌盲目追去高价格、大品牌,只有学会了区分同一品牌中的优劣,才能选择更加适合孩子的奶粉。

来源:央视新闻、母婴视界

婴幼儿宝宝奶粉哪种好 伊利金领冠珍护配方奶粉α+β创新蛋白好吸收不上火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7-02

雀巢营养品宣布超高端能恩【全护】3全球上市 引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创新的新浪潮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07-02

宝宝吐奶怎么办 初颖羊奶粉温馨提醒:这几种情况需要提高警惕

07-02

Arla宝贝与我配方奶粉 贴心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7-02

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纯羊乳清蛋白配方 为易敏感宝宝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7-02

标签: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奶粉安全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