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IP授权、专注小而美……CTE中国玩具展展商打造品牌有奇招!

老生常谈,提起品牌,都会想起可口可乐前董事长伍德鲁夫有一句名言:“假如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假如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那么提升品牌影响力相信也是每个企业都在探索的问题之一,看CTE中国玩具展展商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

借力而为,IP授权始终是最有效的品牌推广利器

我国玩具企业多以OEM起家,随着市场不断地变化和整合,企业越来越认识到自主品牌的重要性,所以以授权IP为主的品牌塑造与推广是大多企业转型的选择之一。而在此过程中延伸出单一IP纵深化、多元IP矩阵布局、打造自主IP等多维度的不同商业路径。

澄海的启蒙积木一直热衷于潮流IP授权,此前拿下了精灵宝可梦等国际大IP,但这两年国潮风兴起,开始转投中国原创IP的怀抱,以哪吒、姜子牙、阿狸等大热IP形象,推出系列积木玩具,不仅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更重要的是大幅度提升了品牌影响力,让大家记住了自己的品牌。

长沙的长亿玩具也是出口转内销成功的代表企业,他们早在2009年就以一系列迪士尼授权IP产品在国内打响品牌,近几年更是连续拿到了功夫熊猫、小猪佩奇、Linefriends等大热IP,而随着这些IP,长亿玩具也在传统商超之外拓展了礼品渠道、电影院、游园会等多元销售渠道,与其他品类的同IP被授权商携手双赢,在国内毛绒玩具市场稳稳占据了头部位置。

专注小而美的差异化产品,一个“爆款”就能让消费者记住你

当下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国内玩具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日趋明显,小而美的个性化玩具受到消费者追捧,另外玩具消费人群也在不断的扩大,从原来的0-14岁扩大到0-14岁+,适合大人玩的玩具、亲子玩具等市场需求也与日俱增,中小玩具企业可以抓住这个机遇打造顺应消费市场变化的产品。

佛山的计客推出的一款GiiKER计客超级魔方,不同于普通魔方,这款产品内置了六面传感器,包含了教学、游戏、竞技等应用,适合各个年龄群、不同场景游戏。2018年3月计客超级魔方上线小米众筹,30小时首批15000个魔方售罄,创造了魔方行业的销售神话。截止今年3月底,计客软件累计下载量超过300万,月活跃用户高达40万,遍布172个国家和地区。

借力IP授权、专注小而美……CTE中国玩具展展商打造品牌有奇招!

深圳的贝乐高,拥有40年历史,在海外市场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在沃尔玛等大型商超渠道占据了品类销售优势。于2019年开始尝试出口转内销,同样的品牌,同样的质量,但针对国内消费者审美而升级改进,推出的一系列高颜值、多功能的过家家玩具,从产品到包装,甚至宣传都非常注重视觉设计,并着重于电商平台发力,用各种图片、视频来展现产品的“高颜值”,短短一年就迅速捕获妈妈们的心,在过家家玩具品类里延续了品牌在海外的成功。其中一款根据90后妈妈审美调色的“小水池”玩具,从国外火爆延续到国内,成为热销爆款,销量达十几万件。

借力IP授权、专注小而美……CTE中国玩具展展商打造品牌有奇招!

贝乐高、计客、启蒙积木参加CTE中国玩具展,目前已入驻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365云展会”,如有合作意向请联系主办方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www.wjyt-china.org)。

“365云展会”平台成效显著,270万次浏览精准E对接

中玩协“365云展会”平台成效显著,目前,已有2500+展商入驻,囊括20,000+玩具及婴童用品产品、1800+IP,同时,还聚集了玩具、婴童、幼教用品的渠道商、零售连锁机构、教育机构、商业地产等150,000+买家,浏览量超2,700,000+人次,一对一精准云服务,引导行业企业全年随时E对接,助力参展、参观成效更好!

借力IP授权、专注小而美……CTE中国玩具展展商打造品牌有奇招!

关于CTE中国玩具展

作为亚洲玩具行业趋势引领平台,CTE中国玩具展经过18年的发展,已成为海外知名品牌集体选择的展会,是广东东莞、深圳、澄海、浙江云和、永嘉、山东青岛、江苏宝应、福建晋江等各地方协会认可参与,着力推广产区品牌的商贸平台,更是海内外买家每年必到的展会。2020年展示面积超过230,000㎡,参展企业数量2700+,品牌数量5000+,专业买家数量超过90,000+位。

借力IP授权、专注小而美……CTE中国玩具展展商打造品牌有奇招!

2020年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展、CTE中国玩具展、CPE中国幼教展于10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四展同台,老时间、老地点、成效更好。目前,参展申请及参观登记系统全面开放,百度搜索CTE中国玩具展,登陆官网(cn.china-toy-expo.com),点击企业抢订展位或买家登记采购即可参与。

2020年第十九届CTE中国玩具展双拳出击,助力企业拓优质合作资源

05-28

新沂市鸿宝玩具有限公司入驻CTE中国玩具展365云展会

05-22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 | 乐为®精灵Loowi.Hero闪亮登场

05-21

2020CTE中国玩具展申请系统已全面开放 享受2020年爆款玩具商机

05-14

玩具市场销售火爆不减,CTE中国玩具展助企业抢占新商机

05-14

标签:玩具展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