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收购百漫文化 进一步融合新文创业务生态 探索动漫IP孵化

据悉,腾讯近日将已完成对百漫文化的多数股权收购,进一步融合新文创业务生态。百漫文化与腾讯将进一步推动内部深度合作,助力长远发展。这也是腾讯首次控股动漫制作型企业。

百漫文化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原创IP孵化及漫画制作、动画制作、CG及影视特效制作等业务。百漫文化开发并拥有《西行纪》、《狂王》、《怪医不语》、《偶像的恋爱代码》等不同类型的动漫IP,这些IP在各自用户群中均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百漫文化具备国内一线动画制作能力,独具创意的CG动画在业内享负盛名,凭借在动漫制作领域上丰富的经验为中国多间大型游戏开发公司制作高质素的CG动画,而影视特效制作也是百漫文化的优势项。在IP的运营上,百漫文化联手众多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开发,实现了漫画IP在影视、游戏等领域的输出。

腾讯与百漫文化此前在业务和资本上已有深度合作。2017年开始,腾讯影业携手百漫文化,对其IP《西行纪》进行全版权开发,推出了动画《西行纪》、网络动画电影《西行纪之再见悟空》等优质作品。同时,腾讯运营的游戏《穿越火线》 《QQ飞车》等,也与百漫文化在CG动画领域进行了多次合作。截止到2019年,百漫文化就为《穿越火线》系列创作过“火力全开”版本宣传CG、“巨人城 起源”版本宣传CG、“无影套装”宣传CG、“幽灵爆破”版本宣传CG、“命运竞技场”宣传CG、“火线盛典”活动CG等30多个CG动画。

2019年5月,百漫获得来自腾讯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此次增投完成后,腾讯将会拥有百漫文化的多数股权,百漫旗下的IP孵化和运营公司将与腾讯新文创生态进一步融合,继续探索动漫IP的构建及增值。

腾讯影业副总裁,漫宇工作室负责人,进化娱乐工作室负责人,泛娱乐IP业务部负责人邹正宇表示:“百漫丰富的动漫IP储备,能继续强化腾讯在IP源头上的优势,从而助力腾讯影视、游戏业务的发展。百漫文化具备敏锐的IP思维,且在IP采购、孵化、商业变现等运营环节中体现出强大的综合能力。我们期待百漫文化在加入腾讯新文创生态后获得更长足的发展,在强化自身竞争力,实现规模化发展的同时,双方能够共同打造出更多优质IP。”

百漫文化总经理廖荣铝表示:“非常高兴得到腾讯的认同和肯定。获得战略投资以来,我们与腾讯有过一系列成功的合作。加入腾讯新文创生态后,相信百漫文化能借助该契机,更加快速、有效地提高制作产能,扩大业务规模。我们也期待通过与腾讯更紧密的业务合作及更深入的资源整合,打造出更多受到用户喜爱、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标杆性作品。

来源:娱乐资本论

动漫授权看新童谷如何开发婴童类玩具产品

广州华恩儿童服饰用品有限公司 11-17

玩具品牌动漫授权如何炼成 三步走才能做好

09-14

动漫授权点燃玩具大市场

08-29

中国影视动漫授权玩具业平淡中亦有亮点

08-22

动漫授权运营:如何正确起步

08-21

标签:动漫授权 动漫IP 品牌收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