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年轻人、老人,到底谁才需要补钙?

一般认为,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需要补钙,妊娠期妇女需要补钙,老年人也需要补钙吗?其实,老年人的多种疾病与缺钙有关,老年人也需要补钙。那么哪些人群需要补钙呢?接下来添添就来跟大家介绍下;

需要补钙的人群有哪些

学龄前儿童学龄前儿童生长发育快,对钙的需求量大,所以应适当补充钙质,增强身体所需钙的含量。

快速生长发育期青少年(12~18岁)女孩、男孩在这个阶段每日需要钙元素量为1200毫克,以利骨骼生长结实一些,但单纯补钙长高速度不会那么快,所以还需搭配一些含钙质的食物。

孕产期妇女孕妇负担母胎两方面钙质供应,特别容易发生缺钙,如出现小腿抽筋等。此期每日需钙元素量为1500毫克左右。哺乳期妇女缺钙更突出(每毫升乳汁中含钙0.5~1毫克),乳母每天要失去钙约600~700毫克。

更年期妇女此期妇女的雌激素水平开始下降,绝经期后更迅速。雌激素低下将造成缺钙。此期间妇女每日需求钙元素量为1000~1200毫克。

老年人 50~70岁后,随着年龄的增加,对饮食中钙的吸收逐渐减少,而骨质中的钙却丢失得越来越多,不少老年妇女患有老年骨质疏松症。此时她(他)们每日需钙元素为1200毫克。

运动人士 强健体魄的根本是要有个强健的骨骼,而骨骼健康需要补充的钙质,维持骨骼健康和防止训练中常见的细胞兴奋性骨折等方面有重要功能,而补充足够的钙对运动员们来说是其发挥正常水平所需要的,运动量较大,钙的需要量相应较高,每天宜摄入1000-1500mg,因此钙含量高。

补 钙 的 误 区

误区一:担心服钙后患结石症(结石症患者不愿补钙)

低钙质食物反而会增加钙结石形成的机会,而补充适量的钙质反可以防止结石的形成,这是因为食物中含钙量过低时,会促进肠子对草酸的吸收,造成尿中的草酸钙浓度大幅增加.只要草酸的浓度持续上升,草酸钙的结晶就更容易形成,积少成多,就变成了草酸钙的结石。

因此,要防止结石的产生或复发,正确的方法是少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如菠菜、苋菜、竹笋,草莓,花生,核桃,巧克力,浓茶,可乐等。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个科研组经过12年的随访,对肾结石病人在饮食中补钙与肾结石发生的风险进行了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多吃富含钙质食物的人比少吃钙质食物者,相对不容易患肾结石症。”这项研究还显示,每天摄入1098毫克钙质比每天只摄入488毫克钙者,患肾结石的几率可减少35%。

误区二:高血压病人正在服钙阻断剂治疗,不能补钙。

钙阻断剂是通过阻断细胞外液钙流入细胞内,使血压下降。补钙是增加细胞外液的钙浓度,细胞外液钙浓度增高,可反馈地抑制钙向细胞内流动,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误区三:补钙可多多益善。

过多地补充钙元素,不仅影响铁、锌、铜等元素的吸收,而且还会导致高钙血症的可能。

如 何 正 确 补 钙

多饮水 增加饮水量的目的是增加尿量,减少泌尿系结石的形成机会。因为尿中钙离子的浓度过高是产生结石的原因之一。已有泌尿系结石者,服用钙剂后应定期作B超检查,以了解结石变化情况。

维生素D 科研实验证明,缺乏维生素D的含钙食物,肠道钙的吸收率低于20%,而当具有活性的维生素D在肠壁中含量充分时,钙的吸收可增至50%以上,不被吸收的钙从大便中排出。钙需要维D才能被身体很好地吸收。儿童、孕妇和老年人可以补充维生素D的不足。补钙不能保证同时补充维D的话,补钙效果必然低下。因此补钙要达到预期效果,必须同时补充活性维生素D和钙。

适度运动 运动能使肌肉牵拉,产生对骨骼的强烈刺激,加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少钙的丢失。

补钙必须长期进行;这是因为骨质的丢失是一个长期的慢性过程,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补钙就会一劳永逸,同时,也由于人体不能储存过量的钙,所以应该每日均衡地补钙。

如何选择口服钙剂

第一、 首先是查看产品包装上钙的含量。

第二 、其次是应选择添加了维生素D的钙产品,维生素D使吸收率达到30%~40%。

第三、 应考虑钙制剂的安全性。要选择明确标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卫生部门批准文号的钙制剂。最后应选择口感好、吸收效果佳的钙制剂。

第四、 目前市场上钙制剂品种繁多,如葡萄糖酸钙、活性钙、醋酸钙、柠檬酸钙、乳酸钙、碳酸钙等。专家们认为新一代的合成钙剂柠檬酸钙较好,吸收率高,不会如碳酸钙那样产生二氧化碳而致胃胀气,且柠檬酸盐在血中的溶解度比产生结石的草酸盐高,因此柠檬酸会抢夺结石成分中的钙,更好地预防肾结石。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母婴营养品市场最新事件!汤臣倍健成为中国国家队运动食品及营养品供应商

12-15

婴童营养品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迪巧爱婴营养品值得代理吗

烁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0-14

营养品零食化更受市场欢迎 创新浪潮加持营养品市场 聪贝臣专注母婴

徐州贡仁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9-11

2021婴童营养品市场前景如何 恭贺:广东揭阳陈文彬成功代理聪贝冠营养品品牌

江西智选食品有限公司 08-25

急速下跌的母婴营养品市场靠什么拯救 门店靠什么做好营养品

07-19

标签:营养品市场 母婴营养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