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烫伤求助江湖医生感染身亡# 孩子烫伤的急救措施爸爸妈妈一定要知道

昨天又曝出了一个#男童烫伤求助江湖医生感染身亡#的人身安全的事件,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一名1岁男童在家爬行时,不慎将正在烧水的水壶打翻,导致双腿二度烫伤。父母将孩子送医治疗一周,花了1万多,觉得医药费太贵,坚持办理出院,转而求助“江湖医生”王某某。王某某给孩子涂祖传药膏 ,扬言不留疤。然而,在治疗24天后,孩子伤口感染身亡。经查,王某某没有医生资格。最终,王某某向被害人家属赔偿105万,还将承担刑责。

#男童烫伤求助江湖医生感染身亡#     孩子烫伤的急救措施爸爸妈妈一定要知道

儿童烫伤是极其不好处理的一个意外事故之一,首先烫伤的疼痛是难以忍受,烫伤也很容易引起感染,情况严重时甚至还可能会危急孩子的生命安全;其次烫伤之后还可能会留下大面积的疤痕,影响美观,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心理阴影。那么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使用热水的几率增加,当小朋友发生烫伤事件后要如何处理呢?

#男童烫伤求助江湖医生感染身亡#     孩子烫伤的急救措施爸爸妈妈一定要知道

冲水

当小朋友被烫伤之后,家长要立即用流动的冷水冲烫伤处15-30分钟,带走烫伤部位的热量,降低组织损伤,值得注意的是冷水并不是冰水,而是和室内温度差不多的冷水即可。同时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偏方,比如抹牙膏、酱油、紫药水等偏方,这样不但容易引起感染,还可能会妨碍医生观察烫伤的程度,增加清理伤口的难度。

脱衣服

在宝宝烫伤冷水冲到足够的时间,为了减轻孩子的疼痛感,就要试着轻轻脱掉孩子的衣物,不方便脱的话就用剪刀剪掉衣物。若衣物时一定要轻柔,以免衣物跟宝宝皮肤黏连在一起的伤处被撕破。

浸泡

完成冲水和脱掉衣物之后,如果烫伤的面积小可以用一盆冷水浸泡烫伤处,以便缓解疼痛,稳定好孩子的情绪。如果烫伤的面积比较大的话,就不要长时间的浸泡伤口了,否则容易导致还的体温流失,引起不必要的感冒或是其他不良情况发生。

送医院

做好紧急处理之后就要立马送往医院就治,在送医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暖,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是毛巾轻轻的遮盖伤口,以免沾染灰尘细菌。

可优比婴儿护理柔湿巾 安全零添加 一款可以入口的婴儿柔湿巾

杭州可优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6-11

仔仔酷婴儿护理洗衣液温和抗菌·深层清洁 贴身呵护宝宝健康

漢培仕(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裤干爽舒适 从宝宝健康出发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04-04

直播间超3万瓶松达面霜被秒光 专业、天然成婴儿护理产品升级新风向

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 03-23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片植物精华,速渗系统,健康无刺激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12-31

标签:婴儿护理 婴儿皮肤护理 幼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