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奶粉抽检报告被检出污染物及致癌物已被辟谣 奶粉要这样买才靠谱

上个月月底,香港消委会发布了一份关于婴幼儿奶粉的抽检报告,15款奶粉样本中全部含有污染物氯丙二醇,其中,有9款样本被测出含有具基因毒性、致癌性的缩水甘油酯(GE)。香港奶粉被检出污染物及致癌物的消息,不仅让很多经常购买香港奶粉的宝妈感到恐慌,也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香港奶粉抽检报告被检出污染物及致癌物已被辟谣  奶粉要这样买才靠谱

在香港消委会发布婴幼儿奶粉抽检报告后,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第一时间给予回应,称消委会参考的欧盟标准为“健康参考值”,即建议婴儿每日摄入上限,并不是就婴儿配方奶粉所制订的规管标准。截至目前,食品法典委员会、欧盟、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都还未给氯丙二醇和氯丙二醇脂肪酸酯在婴儿配方奶粉中的含量制订规管标准。

最后,香港食品安全中心从官方角度给本次“香港奶粉致癌”事件作出结论: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卫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参考值,本次检测奶粉均无超标,市民可以放心,并按奶粉建议食用份量给婴儿食用。

在市场上,香港奶粉长期享有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等优势,很受消费者欢迎。在品质方面,香港奶粉一直以来执行的是比内地更严格的奶粉质量标准。此外,高度成熟的香港市场也对香港奶粉也起到了很好的外部监督、监管的作用,比如更自由的媒体监督、更严格的法律监管等。在价格方面,得益于香港极低的进口关税或没有关税,香港奶粉的零售价对比其他地区及国家也有一定优势。品质更有保障,价格更低,正是香港奶粉的优势所在。

鉴于香港奶粉的种种优势,包括内地消费者在内的很多消费者都愿意选购香港奶粉,而为了使这部分消费者选购到货真价实的香港奶粉,身为政府部门的香港卫生署还发布了在香港买奶粉的指南。

首先,建议消费者到信誉良好的商铺购买,比如,香港旅游发展局的“优质旅游服务计划”商铺(商铺贴有"优"字),或者香港知识产权署"正版正货承诺计划"(商铺贴有"正”字)的商铺购买奶粉。其次,因为超市和个人用品连锁店的定价较高,消费者可以到婴儿奶粉定价较低药房或药行购买。

总之,面对本次香港奶粉致癌事件,消费者不必太过恐慌,被检测的15款香港奶粉的成分均在安全标准内,可在建议用量范围内放心食用。此外,消费者应当以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等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如果要选购香港奶粉,则可以参考香港卫生署还发布的在香港买奶粉指南,做到货比三家,优中选优。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渠道变革给中小品牌带来崛起机会 抓住机会先前冲

母婴店进货渠道,渠道推广,婴童营销渠道 09-05

2020年度秋季新学期开学季 中小学生的防疫措施如何继续

出行安全,安全意识 08-31

进阶式拼图玩具的吸引力从何而来?

拼图玩具 08-29

国家和乳企不断优化和完善婴配粉安全追溯体系 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奶粉市场,奶粉 08-28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