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君乐宝都在抢占“鲜机”,羊奶粉品牌还等什么?

前不久,又出现了一例消费者因为喝了现挤鲜羊奶而染上“布病”的新闻,但并未引起太多的关注,相信很多人只是在心里嘀咕了声,“什么年代了还喝不消毒的鲜奶,太没常识!”就匆匆滑过了这条新闻。

但在笔者看来,这背后隐藏着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或将成为国产奶粉的下一个主攻方向,那就是国人对“鲜”的追求。

鲜有什么好?乍一问,不少人会语塞——“这还用问吗?”其实,这种反应恰恰说明了我们对食“鲜”的认同是深入骨髓的自然而然。

飞鹤、君乐宝都在抢占“鲜机”,羊奶粉品牌还等什么?

新鲜的食物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天然营养成分,而随着食物“降鲜”,营养也会随之流失。例如,菠菜中维生素的含量在新鲜状态下为每100克含有30毫克,存放3天之后为每100克含有22毫克,存放9天后则每100克只含有9毫克——某种程度上,新鲜就等于营养。

这一点非常关键,它证明了,作为一个不需要再教育的概念,“鲜”是最容易也是最适合被包装成卖点的。正如著名的“定位”理论强调的那样:不要去创造某种新的、不同的事物,而是要去操控心智中已经存在的认知,去重组已存在的关联认知,因为人的心智容量有限,无法接收与存储日益剧增的大量信息,同时,人们习惯接受与以前的知识和经验相匹配的信息,新的事物反而会激发心智的防御机制。

在“鲜”上做文章,是一种营销巧劲儿,尤其对乳制品来说,这是国产区隔于进口的天然优势,甚至比飞鹤的经典之作“更适合中国宝宝”更直接、更鲜明。

这不,大品牌纷纷开始占领“鲜机”了。

当你对飞鹤的印象还停留在“更适合中国宝宝”时,它已经悄悄切换到下一个定位赛道:鲜。如果说前者依托的是“飞鹤母乳研究”这样一个看不见摸不着、不怎么“接地气”的软实力,那么后者则是飞鹤全产业链的硬核体现。

2小时生态圈、原奶1次喷雾干燥成粉,最快28天产品可达消费者手中——如今,成就飞鹤之“鲜”的,不再是高大上的说辞,而是可以量化的细节。一批又一批渠道商、消费者来飞鹤参观全产业链,当他们从飞鹤的专属牧场出发,在车上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工厂的门口,他们会对飞鹤奶粉的“鲜”产生最直观的感知。

君乐宝也在“鲜”上下足了功夫。旗帜奶粉号称“全球唯一标注挤奶日期的奶粉”,借此向大众传达一个理念,“奶粉的生产日期≠挤奶日期”,从而建立起“鲜”的壁垒,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极有说服力的卖点。

就在今天下午,君乐宝董事长魏立华还亲自现身直播间,以“鲜”为名,为君乐宝品质溯源之旅站台。头部乳企已经拉起了“鲜”字大旗,他们不仅创造了一个新赛道,也为整个国产奶粉带来了新的普惠性红利。
国产奶粉,“鲜”正当时。羊奶粉品牌,还等什么呢?

如何养娃才更好?合生元有机奶粉 纯净好吸收 教你养娃不费力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9-13

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 国产奶粉品牌中的C位奶粉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9-12

佳贝艾特妈妈羊奶粉营养好吸收 满足孕产妇妈妈多重营养所需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9-12

澳优珀淳奶粉三重博护因子 呵护宝宝肠道健康 保卫宝宝茁壮成长

澳优乳品(中国)有限公司 09-12

奶粉安全预警丨越南食品安全局发布不合格婴儿配方奶粉信息

09-12

标签:奶粉 品牌奶粉 羊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