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营收42亿 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回归A股 口罩立大功

9月9日,稳健医疗正式公布了新股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35939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意味着稳健医疗成功上市。

此前,稳健医疗于9月4日举行路演,并于9月7日启动申购。根据稳健医疗披露的发行公告显示,公司发行价格为74.3元/股、发行新股5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60万股,投资者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股票代码为“300888”。

据了解,稳健医疗属于医疗器械行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起步于纱布、棉签等医用敷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09年,其成立Purcotton全棉时代(需求面积:600-1000平方米; 代表项目:厦门万象城,上海静安大融城等)品牌,实现了医用产品向家用产品的拓展。目前公司主打winner稳健医疗及Purcotton全棉时代两大品牌。

2020上半年营收42亿 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回归A股 口罩立大功

以“一朵棉花、一种纤维”为主营业务方向,稳健医疗主营业务包括健康生活消费品、医用敷料和全面水刺无纺布三块,包括棉类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覆盖医疗卫生、个人护理、家庭护理、母婴护理、家纺服饰等多领域。

据此前媒体报道,稳健医疗曾于2009年和2010年在纽交所和纳斯达挂牌上市,在美国资本市场遭遇了估值低、流动性差等问题。2012年12月,公司选择私有化退市;2016年,公司开始筹划在A股上市,为期4年,稳健医疗终于过会创业板。

凭借winner、全棉时代、津梁生活三大品牌,稳健医疗在市场上并不缺乏关注度。尤其是全棉时代以“医学贴近生活,全棉呵护健康”为品牌主张,以“全棉理念、医疗背景、品质基因”为核心竞争力,传承公司在医用敷料行业近 20 年的专业技术和行业经验,以其自主研发的全棉水刺无纺布为基础材料载体,成功实现了医用产品向家用产品的拓展。全棉时代推出的代表性产品纯棉柔巾、全棉表层卫生巾、纯棉湿巾等市场反应热烈,填补了众多生活用品运用全棉材质的空白。

截至2019年底,全棉时代已有247家门店遍布全国46个一二线城市及各省会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津梁生活则在武汉国际广场、武汉天地壹方北馆、深圳One Avenue卓悦中心布局三家线下实体门店。

据稳健医疗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表显示,2017-2019年,健康生活消费品是公司主要营收来源,在报告期各期分别贡献营收21.44亿元、23.84亿元、30.31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2.37%、62.93%、67.18%;医用敷料在报告期各期分别贡献营收10.95亿元、11.63亿元、11.89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1.86%、30.71%、26.35%;全棉水刺无纺布在报告期各期分别产生营收1.98亿元、2.41亿元、2.92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77%、6.36%、6.48%。

2020年上半年,稳健医疗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98.52%;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0.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48.92%。受疫情影响,稳健医疗生产的N95口罩及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销量大增,公司业绩增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下半年如何把握母婴市场新潮流? 这些品牌给出新思路!

08-24

高骼乳业第八场落地实操启动会 实际推进高骼乳业母婴市场布局

08-10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下)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 05-06

芙葆洗护用品品牌与婴童品牌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谱2020年母婴市场新篇章

湖州芙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30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中)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 04-30

标签:母婴市场 洗护用品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