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花小猪”的横空出世,母婴行业如何复制?

今年3月份,“花小猪”网约车平台横空出世。

短短半年内,凭借着“一口价”打车出行的便宜实惠,花小猪硬生生地在出行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在“五环外”市场收割了一批忠实拥趸。

彼时,网上有人感慨,滴滴的“宿敌”出现了。

出人意料的是,原以为的“宿敌大战”,竟然是一场乌龙。

近日,滴滴正式承认了花小猪的身份,“花小猪”与“滴滴出行”一样,均为滴滴旗下的产品,属于同一资质下,运营多个产品的新模式。

花小猪负责人孙枢表示,“花小猪上线初期,不论对内还是对外,确实是采用保密的方式在运营,因为新孵化的东西是比较脆弱的,需要更多保护。”

但,既然有了滴滴出行,为什么还会出现花小猪呢?

有网友猜测,花小猪可能是滴滴留给自己的一条退路,或者说一张后手牌,可以承担风险甚至是让滴滴重新来过。

不过,对于网上的猜测,滴滴矢口否认,并给出孵化花小猪的真实原因:

滴滴“花小猪”的横空出世,母婴行业如何复制?

首先,抢占下沉市场

如果说滴滴优享是高价版的快车,那么花小猪就像是一个便宜的快车,自问世以来,其瞄准的就是“五环外”市场,尤其是县城和郊区的出行市场。

而“一口价”的计价规则,就是花小猪进攻下沉市场的“敲门砖”。

其次,吸引年轻用户

为了打造一款更适合年轻人的网约车平台,花小猪在组建团队的时候,有一个重要考量就是成员能否理解年轻人,据悉,花小猪整体团队成员都相对年轻。

而且,花小猪从名字、颜色以及APP里面的互动方式,都是选择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包括花小猪的代言人——郭麒麟,也是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宇豪有个同事就对花小猪赞不绝口,多次表示除非特别着急用车的前提下,首选都会是花小猪,不仅便宜实惠,体验感还不错。

最后,提高市场渗透率

4月份的时候,滴滴首次提出“0188”战略,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滴滴在国内全出行的渗透率要从3%提升到8%。

然而,在不同城市的不同场景下,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不同的产品去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花小猪的诞生,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而且将会是滴滴提高用户渗透率的重要布局。

其实,不论是抢占下沉市场,还是吸引年轻用户,又或者是提高市场渗透率,滴滴孵化花小猪的逻辑,在母婴行业同样存在,像很多奶粉品牌的打法,跟滴滴的套路是一样的。

母婴人,你发现了么?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14-09.20)

09-2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07-09.13)

09-14

2020年各大母婴企业应该如何抓住机遇 把握母婴行业趋势·掌握方向

09-08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8.31-09.06)

09-07

9月母婴行业代理什么产品比较赚钱 韩小萌食品+洗护等你来代理

深圳市洛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09-02

标签:母婴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