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益智,右手IP:玩具反斗城的两招“杀手锏”

多年来,玩具反斗城树立了值得信赖的知名玩具与婴幼儿产品零售商品牌形象,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与很多玩具行业巨头的强强联手。那么2021年玩具反斗城将重点拓展哪些品类?选品的标准又是什么?又将和哪些品牌成为合作伙伴?在CTE玩具展开展之前,中玩协特意采访了玩具反斗城中国董事总经理诸葛民先生。

左手益智,右手IP:玩具反斗城的两招“杀手锏”

玩具反斗城中国董事总经理 诸葛民(Nicholas Green) 先生

玩具反斗城打造了七大主题区:热卖玩具、反斗一族及车天车地、梦想天地、合家欢游戏、户外运动站、至多Fun益智玩具、宝宝智趣乐。其中2020年表现尤为突出的是益智类玩具和IP类玩具。

2021年,益智类玩具将成为玩具反斗城持续深耕的品类

诸葛民先生说:“相较以往,现在的中国父母更重视玩具的教育价值,这也是我们益智类玩具表现强劲的根本原因,因此不仅在2021年,未来我们也将在这一领域长期深耕,以更好地满足中国玩具市场和本土家庭的需求。我们发现中国父母更关注那些可以在婴幼儿教育中更好地培养宝宝学习潜力的玩具,‘寓教于乐’已经成为了中国玩具行业的必然发展趋势,而玩具反斗城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拥有品类齐全的益智类玩具,可以帮助小朋友们在玩乐体验中不断提升他们的学习潜力和想象能力。”

“比如我们在今年取得了美高启蒙系列在中国市场的独家销售权。这个品牌在益智类玩具的产品开发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其产品在设计、质量、价格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独家销售权让我们拥有了竞争优势,而对于美高而言,依托于玩具反斗城在国内强大的零售门店网络,也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认识了美高这个品牌,并有机会购买和体验美高启蒙系列,达到双赢。我们相信美高独家产品明年的市场表现仍将延续今年的增长势头。”

“还有启梦旗下的启蒙及keeppley品牌在玩具反斗城推出的积木玩具也在今年表现出色,例如海底小纵队、宝可梦、国玩系列、航天系列、街景系列、哆啦A梦、哪吒、姜子牙等产品都大受欢迎。作为国内异军突起的创新类益智玩具品牌,可以说,他们将IP、益智和潮玩概念融会贯通,为玩具产品的开发注入了新的思路。”

玩具反斗城的“杀手锏”:深挖IP类玩具中的“常青树”和“新势力”

玩具反斗城一直走在IP类玩具的前沿,因为他们和迪士尼、华纳、环球、葡萄科技、奥飞动漫、灵动卡通等国内外知名IP方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也为消费者在玩具反斗城选购IP类玩具时吃了“定心丸”,因为这里的商品可以绝对保证正版。

诸葛民先生说:“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玩具行业正大力聚焦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传统玩具正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电影、游戏、动漫等影视文化领域,出现了很多IP联名产品。我们认为,目前最受市场欢迎的IP玩具依旧聚焦于影视漫画类IP及少儿动画类IP,他们是本土玩具界的‘常青树’和‘新势力’。”

近年来,玩具反斗城在这两大IP玩具的开发上始终在竞争中占据着优势。诸葛民先生告诉我们:“我们在影视漫画类IP玩具的选品策略基本就是和头部大企业合作,因为他们联动的IP都是最火爆的头部IP。近年来通过与乐高、孩之宝等优秀行业伙伴联手,推出的《复仇者联盟4》、《玩具总动员4》等热门IP电影系列玩具,均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例如去年我们就携手孩之宝推出了多个系列的复仇者联盟新品,也携手乐高推出了8款全新登场的玩具总动员系列新品,均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馈。”

“在少儿动画类IP玩具开发上,我们发现更多国内及韩国日本的热门IP动画产品正逐步发力,如‘迷你特工队’、‘百兽总动员’以及‘巨神战击队’等热门动画都在国内展现了很强的生命力,深受小朋友们喜爱。另外,近期一些中国本土优质的少儿动画也表现不俗,我们也非常注重与他们的合作。比如今年我们就和葡萄科技旗下的《百变布鲁可》系列动画达成了合作。这个原创动画已经在5大少儿卫视及全国300多家地级电视台连播,并在新媒体平台取得逾47亿的播放量,拥有非常坚实的‘儿童粉丝’基础,因此,我们推出的诸款‘布鲁可’主题积木产品,也都深受小朋友的欢迎。”

诸葛民先生最后总结道:“IP授权玩具确实是我们玩具品类中重点关注的一大中心,我们一贯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正版的IP玩具,这对于同业市场和消费者信心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玩具反斗城不但会分销IP产品,更加会进一步和IP方联动以创造独有并且更具可玩性的IP玩具及其他产品。在2021年,我们也将更加深入地与国内领先的动漫公司进行紧密合作,同步布局线上线下‘体验+互动’模式,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最新最热门的IP授权玩具,以及精彩纷呈的超值促销活动,持续为千万中国家庭打造一系列乐趣非凡的玩乐体验和超值福利。”

恭贺:赞宝贝婴童玩具品牌新签广东阳江张老板一名经销商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9-18

开一家益智玩具店加盟什么品牌好?赞宝贝启蒙益智玩具品牌 诚邀您的加盟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8-24

LV,Tiffany,Supreme都争相和它合作,这个玩具品牌有啥魅力?

08-06

欧美市场深受欢迎的科技玩具品牌HEXBUG赫宝参加CTE中国玩具展

08-04

全国首例侵犯变形金刚玩具品牌著作权案团伙结构被沪警方一网打尽 涉案金额上亿元

07-23

标签:玩具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