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牛奶,宝宝就不缺钙了吗?补钙不等于钙吸收!影响宝宝钙吸收的五大因素,家长还不看过来?

有萌娃,补钙问题当然是每个家长所关注的。但是,你给宝宝补的钙,宝宝真的吸收了吗?天天补钙,宝宝就不缺钙了吗?别太想当然!影响宝宝钙吸收的五个因素,若是做不好,补钙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1.钙摄入量

肠道对钙的吸收具有饱和性,当一次性摄入钙超过700mg,肠道对钙的吸收速度就会非常缓慢甚至降低,所以补钙要少量多次,以保证钙吸收最大化。

2.肠道酸碱度

含钙的盐类易溶于酸性溶液,所以能够增加肠内酸度的因素就有利于钙的吸收,如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等,但也注意不要摄入过多,以免使肠道环境酸性化。

3.食物盐分

摄入太多钠盐,会在肾脏重吸收作用时与钙形成竞争关系,尿钙排出增多,加剧钙流失,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

4.钙磷比例

当钙磷比例为1:1~2:1时,对钙的吸收最有利。牛奶中的钙含量远高于人奶,但由于其含磷量很高,反而不利于宝宝吸收,因此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母乳喂养。

5.维生素D3

婴幼儿肠道对钙的吸收率可达60~70%,但维生素D3不足时钙吸收率仅为10~15%。食物中D3含量很低,人体所需八成以上的D3源于日光中紫外线照射下皮肤合成,但宝宝皮肤稚嫩,不适合长时间接受日光照射,尤其是0~3岁的宝宝,最好通过服用维生素D3滴剂的方式来获取足量的D3。

多喝牛奶,宝宝就不缺钙了吗?补钙不等于钙吸收!影响宝宝钙吸收的五大因素,家长还不看过来?

给宝宝的第一份礼物,不如选YYUX维生素D3滴剂!专为婴幼儿设计,每滴只含400IU天然有机的维生素D3和低温初榨非转基因的橄榄油,不含任何添加,口味更纯正,保质期也更短。我们不做孩子喜欢的果味D3,我们也不做保质期更长久的D3,更纯净,更安全。

宝宝从出生14天后就应该每天补充400IU维生素D3了,YYUX维生素D3婴幼儿滴剂,产品经美国农业部USDA认证、加拿大有机认证和非转基因NON-GMO认证,产品更天然,爸妈更安心。

给宝宝的当然要选最好的,把以上五点做好,让你的宝宝也能钙质多多,骨骼无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宝宝秋季补钙有哪些注意事项 南京同仁堂海藻乳钙让儿童补钙进入2.0模式

安徽松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9-22

儿童补钙哪个品牌好 康保聪蓝帽儿童钙咀嚼片配方科学补钙更安全

广州康贝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9-08

儿童补钙需谨记 选择合适的钙片很重要

辉瑞中国健康药物部(钙尔奇) 10-09

儿童补钙刻不容缓:钙立速儿童纳米螯合钙纳米级好吸收、补钙更高效

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7-08

状元搭档咀嚼片 儿童补钙好选择 状元搭档儿童成长钙片

06-26

标签:儿童补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