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粉好在哪?该如何挑选?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为你揭秘

30年前追求孩子吃饱穿暖,20年前力求宝宝吃好穿好,10年前开始追求优质教育与科学养育,现在爸妈们消费需求更是不断升级,可谓是优中求优。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科学育儿意识的增强,人们的消费意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样化需求,及追求高品质产品的特点突出。就如为宝宝选择奶粉一样,总是力求最(更)好。

当母乳无法满足喂养时,爸妈们的需求从最初的普通牛奶粉,到现在的高端奶粉——“羊奶粉”和“有机奶粉”,步步升级。今天,红星美羚就跟大家聊聊羊奶粉这个话题,看看它”好”哪里?

羊奶粉好在哪?就看这四点

1、 低致敏性

动物奶中的主要过敏源为β-乳球蛋白和αs1-酪蛋白,人乳中不含这两种蛋白质,婴幼儿喝母乳不会过敏。

研究表明,羊奶中的β-乳球蛋白的含量约为牛奶的1/2,αs1-酪蛋白约为牛奶的1/7,因此羊乳的致敏性远低于牛乳。轻度过敏的宝宝可以优先选择羊奶粉,具有预防和缓解过敏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低致敏性仍然有过敏风险,只是风险较低,对动物奶蛋白严重过敏的宝宝,也是需要选择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或氨基酸奶粉。

2、 消化吸收好

羊奶的乳球蛋白颗粒相对牛奶更细小;脂肪多为中短链,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并且脂肪球颗粒大小只有牛奶的1/3,颗粒均匀而分散,还含有天然的OPO结构脂,宝宝更易消化。

3、 羊奶营养丰富

羊奶中蛋白质,脂肪略高于牛乳,钙、磷、Zn、Fe、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B等含量更高。羊奶中的微量元素均为游离状态,钙磷比接近2:1,人体更好吸收;羊乳中丰富的三磷酸腺苷ATPA,可促进乳糖的代谢,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乳糖不耐受症引起的腹胀、腹泻。

4、 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和生长因子

①羊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婴儿刚出生时免疫功能不健全,没有能力产生免疫球蛋白,只能从母乳中获得。羊奶相对其他动物乳来说含量更高,无母乳喂养的宝宝食用羊奶粉,能得到更强的抗病能力。

②羊奶中还特别含有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EGF是广泛存在于人体内的一种小分子多肽,能刺激表皮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加快肺部上皮细胞的生长和成熟,对胃肠道及呼吸道黏膜有很好的修复作用,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羊奶粉应该如何挑选?接下来就让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为你揭秘!

了解羊乳对人体健康及婴幼儿的成长作用后,是不是已经被它圈粉了?迫不及待想给宝宝喝羊奶了呢?关于羊奶粉的选择,红星美羚给大家几个建议!

1、选配方羊奶粉,不选鲜羊奶

曾经有一位爷爷,怕配方奶粉不安全,了解到羊奶营养好,就特意养了几只羊,以备给出生后的孙子喝。其实,直接给宝宝食用鲜羊奶并不能完全满足成长需求,长期喝易营养不良。

非配方的液态羊奶如牛奶一样都不能直接喂养婴幼儿,羊奶的总蛋白和钙的含量都比母乳高,需要经过调配达到合理的含量和比例才行,否则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

羊乳中蛋白质、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含量丰富且分子量高,好消化,但铁、叶酸、维生素B12的含量很少,直接饮用鲜羊奶,会出现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红细胞贫血症。而配方羊奶粉,会强化这些营养素来达到宝宝的生长所需。

2、优先选择纯羊奶粉

近年来,羊奶粉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追捧。羊奶粉品牌如雨后春笋,除了以羊奶粉为主的企业,其他各个乳企也争相推出自己的羊奶粉系列以占市场一席之地。之前的羊奶粉产品多为非纯羊奶粉,从配料表中很容易辨出,我们可以看见羊奶粉的配料表里除了有羊乳清粉、生(鲜)羊乳、全脂羊奶粉、脱盐羊乳清粉等标识外还可见全脂奶粉、脱脂奶粉、脱盐乳清粉等,也就是说这些没有带有“羊”字的原料,均来自牛乳,有这些原料的都不算纯羊奶粉。

为什么建议优先选纯羊奶?

①只有纯羊奶粉才能真正体现羊奶粉本身的营养价值:由于牛奶蛋白的参与,蛋白质种类发生变化,羊奶本身的易消化性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那么,从营养的角度看,选择纯羊奶更好。

②只有乳基全来自羊奶的,才能称为真正的羊奶粉。羊奶粉资源稀缺,用牛乳清粉替代羊乳清粉的确是不错的解决办法,但是还称之为羊奶粉,显得不规范。容易让消费者对羊奶粉的认识出现偏差。

依据《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6号)规定: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应当根据产品配方在配料表中如实标明使用的生乳、乳粉、乳清(蛋白)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使用的乳制品原料有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时,应当标明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也就是说,以后非/纯羊奶的产品其名称都能标为“XXX配方羊奶粉”了。

3、看配料和营养成分表

配料是了解乳基类型、营养成分来源的重要途径。

①看是否为纯羊配方奶粉:配料表中若出现“全脂奶粉”、“脱脂奶粉”、“脱盐乳清粉”等标识就非纯羊配方奶粉。

②看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乳糖是宝宝最佳的碳水化合物,不仅提供能量,对大脑发育也很重要,配料表中最好不要有淀粉、麦芽糊精、白砂糖等廉价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1段奶粉中不得有。

③看脂肪酸的来源:比如植物油的种类,是否有DHA、ARA等原料。

④看重要营养素的含量:营养成分表,标示着各种营养素的种类和含量。对于羊奶粉来说,应该重点注意铁、锌、叶酸等的含量是否达标。然后关注可选择成分项目的多少。

4、会看羊奶粉的颜色

配方奶粉普遍为均匀的乳黄色,但是羊奶粉的颜色大多偏白,因为鲜羊奶中β-胡萝卜素多转换为维生素A,着色能力降低,比牛奶更白。如果配料中有β胡萝卜素、叶黄素时,颜色可能加深。看粉质颜色时需结合配料表和营养成分来看,才更准确,不能但从颜色辨好坏哦。

羊奶粉好在哪?该如何挑选?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为你揭秘

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

红星美羚羊奶粉,源自中国奶山羊之乡——陕西富平,拥有自建自控的养殖基地,以纯鲜羊乳为原料,运用低温湿法工艺,最大程度锁住羊乳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成分,使羊乳更鲜更营养!宝宝成长无忧,离不开宝爸宝妈们与红星美羚羊奶粉的共同守护!

乳桥蛋白lpn到底是什么 lpn奶粉又有怎样的喂养优势

10-11

伊利金领冠珍护奶粉贴合乳源更给力 满足宝宝的成长营养需求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11

国产羊奶粉怎么选?欧铂佳羊奶粉 科学添加7大关键营养 呵护宝宝巧成长

湖南羴优食品有限公司 10-11

朵拉小羊羊奶粉温和配方 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11

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羊奶粉 二代OPO专利配方更适合宝宝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11

标签:奶粉 羊奶粉哪个牌子好 羊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