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19-10.25)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19-10.25)

达能三季度业绩出炉,同时宣布将调整组织结构

10月19日,达能发布了今年的三季度报,第三季度销售收入达58.21亿欧元,尽管同比下降2.5%,但是总体符合预期 。此外,达能还宣布了三项重要决定,包括调整组织结构、对品牌组合实施战略评估以及加快制订适应疫情下新环境的战略计划。(消费记)

雀巢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

10月21日,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公布了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9个月销售额为619.1亿瑞郎(折合人民币约4547.44亿元),有机增长为3.5%,其中包括3.3%的实际内部增长率和0.2%的定价贡献率,对比去年同期的683.7亿瑞郎有所下降。在这其中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三季度的有机增长达到4.5%,中国市场实际内部增长和定价贡献也均出现下降。(公司公告)

雅培营养品第三季度销售约128亿元,同比增长2.6%

10月21日,雅培公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全球营收为88.53亿美元,同比增长9.6%。其中,营养品第三季度的全球销售额为19.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24亿元),同比增长2.6%。雅培表示,在婴幼儿营养品的国际业务中,大中华区的挑战性环境抵消了东南亚带来的增长。(公司新闻)

联合利华三季度业绩受家用食品带动

10月22日,联合利华公布三季报,由于家庭卫生产品以及家用食品的增长,第三季度基本销售额同比增长4.4%,销量同比增长3.9%,价格同比增长0.5%。在北美,市场增长继续受到对国内消费食品需求增加的驱动。欧洲市场的增长情况喜忧参半,定价环境充满挑战。在中国,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略有改善。(公司新闻)

天润乳业前三季度净利1.2亿元 同比增长2.17%

10月22日,天润乳业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8.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17%。(公司公告)

达能CEO否认会退出现有业务品类

据彭博10月19日消息,在接受采访时,达能CEO范易谋否认公司会退出现有业务品类。他表示,达能用了超过10年的时间才形成了如今旗下的三大品类,它们之间有明显的“粘合力”。他又指出要接受公司检视的业务的标准:或者是规模比较小,或需要在本地市场规模上做到翻一番,或者其他人将会是它们更好的东家。他还表示,那些在5年前尚算流行的小品牌,如今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彭博)

雀巢饮用水通过收购扩大ReadyRefresh送货业务

据外媒10月19日报道,雀巢北美饮用水已经收购了Palomar Mountain Premium Spring Water的部分资产,以增强其ReadyRefresh在美国加州南部的业务。ReadyRefresh是一项送货服务,除咖啡和茶产品外,它还向消费者,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订购蒸馏水和苏打水品牌的产品。该公司表示,这项新宣布的收购将扩大ReadyRefresh在圣地亚哥县等地的业务范围。该交易已于2020年10月16日完成,财务条款尚未披露。(foodbev)

康多蜜儿推出含HMOs的有机奶粉

据外媒10月20日报道,英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康多蜜儿宣布推出含有HMOs的有机奶粉,并称这是全球首款。据悉,该产品将在10月底在英国市场推出,建议零售价为14英镑。(foodbev)

蒙牛可回收设计获得“金苹果奖”

10月20日,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回收和再生大会上,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CPRRA)与中国塑料可持续发展协会(CSPA)授予蒙牛集团可回收性设计“金苹果奖”,以表彰蒙牛在全产业链推广实施塑料可回收性设计理念及标准,助力中国解决塑料污染的努力。(中金在线)

2020“新国货榜样”榜单出炉,光明乳业上榜

2020年10月19日,2020“新国货榜样”榜单出炉。光明乳业及光明冷饮成功上榜,成为榜单内食品饮料类榜中唯一一家拥有两个品类的企业,也是乳制品企业中唯一一家上榜企业。据悉,今年是《第一财经》YiMagazine金字招牌项目第二次启动“新国货榜样”消费者品牌喜爱度调研。评选收获了4094人次的投票,与日常生活相关的36个品类中有32个消费者认可的国货品牌脱颖而出。有24个国货品牌连续第二年收获了市场喜爱,有8个品牌首次登上榜单。(艾瑞网、第一财经)

日本人气儿童感冒糖浆出事了!

作为中国、日本宝妈们熟知的网红感冒药,池田模范堂旗下的“面包超人儿童感冒糖浆” 在日本被大规模召回。在10月20日午间,北京商报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发现,仍有部分平台在销售此款感冒药。但随后,记者在下午18点50分左右发现,该店产品已经全部下架,截至此时,京东平台已下架所有的面包超人感冒糖浆产品。(北京商报)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12-10.18)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0-19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05-10.11)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10-12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21-09.2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9-28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14-09.20)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9-2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07-09.13)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9-14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