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企业“入侵”骆驼奶粉,倒逼奶源端和加工端规模化

这几年,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增长,让小众奶粉频频爆红。营养优质的产品更容易被市场接受,骆驼奶粉就满足了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需求,呈现出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为了破解奶粉增长瓶颈,也有企业主动寻找小众奶粉,布局差异化市场,从侧面进军奶粉市场,以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品牌企业“入侵”骆驼奶粉,倒逼奶源端和加工端规模化

01

走差异化路线

在牛奶粉唱主角的时代,小众奶粉也迎来了发展期,骆驼奶粉等品类被消费者追捧。市场上也涌现越来越多骆驼奶产品,品牌乳企也跟着布局,促使国内骆驼奶粉行业入新的发展阶段。

市场上,有那拉丝醇、原始黄金、旺源、王牌驼等几十个个驼奶品牌,活跃在奶粉市场。近日,澳优旗下的Oz Farm 100%纯骆驼奶粉和Oz Farm益生菌配方骆驼奶粉亮相进博会,预计明年1月进入中国市场,通过跨境购旗舰店上线。

在国内头部奶粉企业中,澳优是率先布局小众品类骆驼奶粉的企业。目前的骆驼奶粉,不仅属于差异化的细分市场,还缺乏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品牌,因此,澳优入局不仅可以提高行业标准,也能够提前确立自己的龙头地位。

骆驼奶粉突然爆发起来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来自迪拜的骆驼奶粉Camelicious2019年11月开出电商旗舰店,另一家主打澳洲进口骆驼奶粉的品牌2020年6月进入中国,更多的骆驼奶粉是国内品牌,产地多为新疆和内蒙古。

02

因高价值而高端

今年的疫情,让消费者意识到科学营养膳食的重要性,市场上的营养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以骆驼奶粉等具有高营养价值的乳制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骆驼奶粉从出世开始,就带着主打营养健康的路线,引领奶粉市场向着营养品的方向发展。其实,骆驼散养放牧,没有形成规模化养殖,而且驼奶产量不高,导致驼奶产品价值高、价格高的特点。骆驼奶粉具有这样特点,更适合走高端路线,赋予产品价值,以礼品的形式推向市场,塑造高价值,弥补产量小的缺陷。

在骆驼奶粉市场,经常充斥着两种声音。有人认为骆驼奶粉营养价值高,值得购买,有人认为骆驼奶粉在宣传时夸大功效,欺骗消费者。这些都是对骆驼奶粉片面的认识。骆驼奶粉的营养价值,这是毋庸置疑的,所有的奶粉都具有营养价值。但是骆驼奶粉的营养价值也是有限度的,不是像部分产品宣传的那样,所有人都适合喝甚至还能治病。

因此,骆驼奶粉在开拓市场的首要问题,是向消费者理性宣传骆驼奶粉的优点和不足,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有优点就有不足,老老实实的向消费群体说明产品,这是产品走向市场的第一步。

骆驼奶粉的市场很有前景,消费者是底线。企业切莫为了眼前的一时之利坑害消费者,而忽略长远的发展,在做好市场营销的同时,引导教育消费者理性认识骆驼奶粉。

03

背后的安全风险

在众多企业宣传骆驼奶优点的背后,有着隐藏很深的安全风险。本来消费者对骆驼奶粉就了解很少,这些安全风险就知道的更少。

有极少数人对骆驼奶有过敏反应,过敏者往往来自过敏症家族,而且他们同时对牛奶也有过敏反应。但骆驼奶粉在销售过程中极少有标明的,但这是需要向消费者说明的,因为过敏对于部分人群来说后果非常严重。

骆驼奶源的品质管控比较难。对于散养的骆驼来说,挤好的奶不能马上进行生产加工,而是需要农户送到当地工厂,不能集中挤奶,这个过程中也会有微生物污染风险。

有风险不可怕,以现在的科学技术,屏蔽这些风险没有多大困难,关键是企业要对风险重视,把产品安全放在首位。

04

呼唤大品牌出世

现在的骆驼奶粉市场,企业多、品牌杂、配方乱,处于粗放式竞争状态,没有形成规模化市场。小企业达不到把骆驼奶粉做成明星大品牌的程度,这个市场需要有大品牌来引领。

实际上,乳企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而且慢慢的在改变,新疆那拉丝醇乳业邀请明星赵雅芝做代言人,推介骆驼奶粉,利用明星的效应,扩大骆驼奶粉的知名度。旺源骆驼奶粉走的是线上+线下的路线。其在国内一二线大城市设置专卖店,北京就有二十多家,让消费者看到实际的产品,增强产品宣传营销。

除了中小型企业之外,大品牌主动布局骆驼奶粉,利用自身的实际经验和实力,做大骆驼奶粉品牌。澳优有着打造佳贝艾特羊奶粉品牌的经验,可以为塑造骆驼奶粉品牌提供借鉴,也为其他中小型骆驼奶粉企业做个好榜样,吸引更多的品牌加入骆驼奶粉市场。

此外,骆驼奶粉企业应该着重提质量、扩产能,利用自身优势提升认知度,主打差异化产品,在市场上展开错位竞争,共同做大骆驼奶粉市场。

随着骆驼奶粉市场的不断扩大,奶粉市场将有更多的资本进入骆驼奶粉市场。大品牌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集中,才能够倒逼奶源端和加工端变得规模化、经济化和标准化,重塑骆驼奶粉的行业格局。

新疆依巴特儿童驼奶粉学生成长奶粉 适合3-16岁成长期孩子营养所需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07

恭贺:依巴特驼奶粉新签黑龙江--哈尔滨陈先生一名代理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05

儿童喝驼奶粉有什么好处?依巴特儿童驼奶粉为你揭秘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0-27

驼奶粉代理依巴特怎么样?代理依巴特驼奶粉有哪些优势?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0-19

千绝·驼源系列骆驼奶粉新品上市 百万补贴 一扫而光!

10-18

标签:驼奶粉 驼乳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