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发展新方向 辅食创新城发展关键

随着辅食市场的不断扩大,品类和品牌都随之增多,降低食物过敏风险的辅食开始出现,它有望成为辅食市场创新的方向。

创新+品质=辅食市场更上一层楼。无论是什么行业,品质是一切的基础,之后是品牌的创新,才能让企业在这个行业上站的更高,走的更远。

辅食发展新方向   辅食创新城发展关键

01

辅食新方向

随着辅食市场的扩张,降低食物过敏风险的辅食开始出现,能够直击消费者痛点的个性化产品开始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伴随着过敏性问题的频发,市场开始出现关于过敏风险的辅食产品。

比如通过喂养降低食物过敏风险的产品,雀巢旗下来自美国的辅食类产品Spoonfulone(匙倍乐)和泰国辅食品牌米克叔叔进军中国市场。

官方资料显示,匙倍乐适用于6个月以上、未被诊断食物过敏的婴幼儿,是一款多种食物蛋白过敏原的“食物混合粉”, 含16种食物蛋白,覆盖90%的食物过敏原,其产品机制是通过早期多种蛋白介入来降低婴幼儿对食品过敏的风险。

其研发团队针对5至11月龄健康足月婴儿展开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表明,经历8803次喂养测试,2小时内无任何过敏反应。和市场上大部分面向已出现过敏症状婴幼儿的特医食品相比,此次雀巢推出的匙倍乐瞄准了更广大的潜在过敏人群,旨在为早期预防过敏提供解决方案。

相比之下,立足于预防过敏的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处于相对空白。

另一个低敏辅食品牌米克叔叔源自泰国,糙米辅食结合宝宝肠胃特点与营养配比,细心呵护宝宝的胃肠系统。在成分方面,米克叔叔婴幼儿辅食全系列无麸质、无乳糖、低敏0添加,规避八大常见过敏源。

并且,该产品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全程都可追溯种植地,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质量和安全性。

02

过敏问题突出

过敏问题已经成为现在婴幼儿的健康隐患之一,过敏性反应是一种免疫性疾病。儿童过敏症是指有特异体质的孩子,在接触过敏原以后所出现的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过敏性休克。儿童过敏症的起病、表现和过程不一,与遗传素质、过敏原强度、患儿的健康状态等相关。

每年新增过敏新生儿超过600万,其中约2%即约12万新生儿的情况较为严重需要医疗救治,其他则需要正确的干预,对过敏反应加以控制。而0-2岁为过敏反应高发时期,随后会逐渐好转,3-7岁部分以过敏疾病发病作为估计,中国过敏儿童(7岁以内)总量保持在2100万以上。

超过40%的0-2岁婴幼儿曾经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症状,19.8%的婴幼儿曾就医确诊为四类过敏性疾病(食物过敏、哮喘、过敏性鼻炎、特应性皮炎)。各类过敏性疾病患病率均有上升趋势,且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剧,预计仍将继续上升。

随着儿童过敏的搜索指数逐年提升,说明公众对儿童过敏投入了更多关注。围绕儿童过敏反应的一系列包括基因检测、益生菌、适度水解奶粉、深度水解奶粉、氨基酸奶粉、婴儿口罩、抗过敏洗护等相关产品,构成了儿童过敏消费市场的主要消费品类。

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过敏源有牛奶、鸡蛋 、大豆 、鱼类 、贝壳类海产品 、花生 、坚果 、小麦等,如果小心避开这些过敏原,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过敏的机率。

婴幼儿由于身体器官还处于发育阶段,体制比较敏感,因此容易过敏。资料显示,1岁以内的婴儿免疫系统尚未健全,早期的接触,免疫系统可能会减少免疫反应,从而减少长大后的过敏几率。因此,降低过敏风险的辅食产品将是辅食行业研究的新方向,也可能是企业拉开差距的新赛道。

03

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市场上只有解决过敏原的奶粉,低敏或者降低过敏风险的辅食类产品非常的少,国内市场上基本是今年才开始出现,因此这也成为了辅食细分喂养的新方向。

当下,消费升级和精细化喂养需求推动细分品类发展,尤其是高附加值的功能性产品,增速可观。不管是认知提升还是需求走高,都促进了辅食喂养细分市场再度拓展深入,不断壮大。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年轻父母对于孩子的饮食质量、饮食营养的投入更加重视,会更追求高附加值、高品质的辅食,政府关于改善居民营养水平等政策的出台,国内婴幼儿辅食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

据《中国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的统计数据表明,2岁以下家长自报曾发生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疾病症状的婴幼儿比例高达40.9% ,2岁以下婴幼儿过敏性疾病总患病率为12.3%,而且湿疹、腹泻、便秘、吐奶和哭闹等宝宝多种日常问题均可能与过敏有关,婴儿过敏趋势在全球范围内都增长迅速。

现在宝宝的食物过敏逐年增长,这也是许多家长所关注的方面,所以降低过敏风险的辅食颇有发展前景。

04

辅食也要有创新

降低过敏风险的辅食可以作为与市场现有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的品类。婴儿辅食产品主要可以划分为三类,一是以米粉和面条为主的饱腹类辅食,二是以饼干为主的副食品类辅食,三是以果泥和菜泥为主的佐餐辅食。目前辅食行业的产品更多的是在营养配方、口味、包装上做出创新,品类创新的产品很少。

精准的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已经成为母婴新消费时代品类前行的指明灯。站在行业高度来看,婴幼儿辅食市场竞争加剧,想要实现突围,关键在于加强创新投入,针对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和用户对新产品的渴望,打造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力,不断调整发展战略适应市场需求,从而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专业化的需求,抢占市场份额。

抓住机遇填补市场空白,在获得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打造一个健康全面的母婴生态圈,正确地理解和把握市场外部环境因素是至关重要的。聚焦细分市场,创造差异化价值,是深入拓展辅食细分喂养市场,有助于辅食市场的未来发展。

贝能婴儿辅食机 一机多功能 全自动蒸煮搅拌不费事 妈妈轻松做辅食的神器

宁波优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1-17

冬季保温碗哪个牌子好 nubbit努彼兔婴儿辅食碗

10-28

小熊婴儿辅食机 宝宝多功能料理机 让母婴辅食不在复杂

08-27

combi康贝婴儿辅食碗 让宝贵的育儿时间充满欢乐

康贝(上海)有限公司 08-20

可优比婴儿辅食训练吸盘碗 陪伴宝宝长大的餐碗

杭州可优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7-01

标签:婴儿辅食 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