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和牛奶有什么区别 两者之间可以互相代替吗

相信有很多人会疑惑,奶粉和牛奶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奶粉和牛奶可以相互代替吗?

奶粉和牛奶有什么区别    两者之间可以互相代替吗

广告里不说吗,“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现在大家都喜欢喝牛奶,觉得牛奶营养丰富,但有的人不喜欢牛奶的味道,选择喝奶粉,很多人就有这样的疑惑,牛奶和奶粉营养有什么不同吗?两者可以互相替换吗?

下面我拿100克纯牛奶和与之含有等量蛋白质的奶粉作比较。

按某品牌奶粉营养成分表标示,16.6克奶粉,其中含蛋白质3.3克、能量80千卡、碳水化合物8.4克、钙含量154毫克、铁0.76毫克、锌0.65毫克。

100克某品牌牛奶中含蛋白质3.3克,能量65千卡、碳水化合物4.9克、钙含量107毫克、铁0.3毫克、锌0.28毫克。

我们可以看出,两者蛋白质含量一样,碳水化合物奶粉却是牛奶的近2倍,不过其他营养物质也远远高于纯牛奶,这是为什么呢?

碳水化合物较高是因为奶粉在制作过程中会加上麦芽糊精或蔗糖,相应的能量也升高了。所以我们选购奶粉的时候尽量不要买添加蔗糖的奶粉,这样可以减少能量和糖分的摄入。

而其他营养成分比牛奶高是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经过杀菌和干燥,牛奶中的维生素会遭到一定的破坏,不过生产奶粉的厂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都会进行额外的营养补充,比如市面上的低脂高钙奶粉、孕妇奶粉、老年奶粉,都是经过营养强化的产物。

所以,这样比较来看,奶粉和鲜牛奶的区别不是很大,所以大家看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不用担心营养不够啦!

奶粉中的特色成分的作用你知道吗 哪些奶粉有添加

12-10

高培臻爱草饲奶粉高品质营养 获业内及消费者一致认可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12-10

萌优贝(力维康)萌臻配方羊奶粉 以丰富营养满足宝宝成长需求

黑龙江力维康乳业有限公司 12-10

儿童营养配方奶粉选择什么品牌好 优智星每日均衡营养助力成长

晖弘合众(青岛)国际贸易公司 12-10

恭贺:海南--海口沈建军成功签约加贝高儿童奶粉品牌

湖南贝高乐乳业有限公司 12-10

标签:奶粉 牛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