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孕妈妈:为什么很多妈妈产后会陷入“回奶-追奶-回奶”无限循环呢?

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绝大部分妈妈哪拍再爱美,生娃后还是会心甘情愿的加入“大奶牛”行列中,这就是母爱天性!可是有些新手妈妈在喂奶路上总是反反复复的回奶-追奶-回奶,让人头痛不已,你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

回奶的常见误区

01

吸排不及时

有些宝宝刚出生那会因为黄疸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待在妈妈身边,无法吃到妈妈的奶,而妈妈过几天就开始涨奶了,如果没有及时吸出或排出,就会导致奶少甚至回奶。结果等宝宝回来,新妈妈也没有准备好充足的母乳,就得着急想办法追奶了。

02

没有信心

娃娃一哭,家里的老一辈就觉得是妈妈奶水不够,娃儿没吃饱,要添加奶粉,而妈妈看着宝宝哭闹也越来越没信心,混合喂养,结果奶粉添的是越来越多,奶水是吃的越来越少。

03

饮食不注意

有些妈妈月子里奶水很多,自豪的认为自己就是那个大奶牛,所以出了月子后开始放飞味蕾,结果奶水慢慢的越来越少,宝宝对奶的需求量变大后,母乳开始供应不足。

04

习惯攒奶

有些奶少的妈妈喜欢攒奶,给宝宝吃完睡着后,奶涨也不舍得排空,想等宝宝醒了吃,结果造成身体收不到要产更多奶的信心,越攒越少,甚至有些妈妈攒奶的时候也发生高烧,退烧后奶水就回掉了。

05

情绪不佳

月子里奶水本来挺好的,可有些妈妈产后情绪不稳定,家里人没有好好照顾妈妈的心情,闹矛盾了生气后,奶水就悄悄溜走了。然后开始坚持不懈的追奶,好不容易追回来了,唉,又和婆婆、老公吵架了,奶水又少了......

06

乳房淤堵有硬块

最不能忽视的乳房硬块,也是回奶杀手之一。经常有妈妈因为涨奶后奶水堵塞淤积成块,没处理得当,就会引发急性乳腺炎,从而影响奶水。

幸孕妈妈:为什么很多妈妈产后会陷入“回奶-追奶-回奶”无限循环呢?


幸孕妈妈催奶汤

追奶的方法

①多吸多排空

坚持让宝宝多吸,喂完一边乳房, 如果孩子哭闹, 不要急着给奶粉, 而是换一边继续喂。一次喂奶可以更换乳房数次, 乳汁不会被吃干的, 而是越吃越多;如果已经混合喂养, 逐渐减少奶粉次数, 而且不要先喂母乳、再喂奶粉, 给一次全母乳,下一次给奶粉,间隔时间长后母乳多了后再给一次全母乳,要让孩子有几顿纯粹吃母乳, 不期待着奶粉。每次宝宝吸完乳房后记得再用吸奶器彻底排空。

②注意日常饮食

多吃下奶的食物比如:花生浆 米酒 木瓜牛奶 鲫鱼汤 猪蹄黄豆黄花菜汤等,回奶的东西别碰。长期坚持喝水,每天保证两千毫升以上的饮水量。气血虚或者阴虚是女人最常见的症状,有这些症状的妈妈一定要先调理好身子再追奶,否则怎么追效果都不显著。

③多休息,保持好心情

与家人好好沟通,让家里人多带带宝宝,妈妈尽可能的多休息,让身心完全放松,要坚信自己一定有很多奶水。

④躺喂

带宝宝上床躺着喂奶,妈妈和宝宝都能放松下来,也能刺激更长时间,更为频繁的哺乳。

⑤催奶汤

选择安全靠谱的催奶汤专业下奶,幸孕妈妈催奶汤,药食同源,不仅催奶效果好,而且安全无副作用,让妈妈们的哺乳之路更轻松。


幸孕妈妈,您身边的产后专家!

妈妈的健康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幸孕母婴商学院】第60期新店培训12月18日正式开班!

长沙复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18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强势入驻婴童品牌网 2021火爆招商中诚邀加盟

长沙复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17

哺泉妈妈催奶汤:高倍浓缩萃取 提纯催奶精华

武汉安洪科技有限公司 10-08

哺泉催奶汤管用吗 哺泉催奶汤适应人群有哪些

武汉安洪科技有限公司 05-27

标签:催奶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