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批次“初饮”酸奶饮品因蛋白质低于标准值被通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日前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初饮”酸奶饮品,因蛋白质含量低于标准值而被通报。

两批次“初饮”酸奶饮品因蛋白质低于标准值被通报

抽检公告显示,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初饮公司”)生产、北京多乐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初饮”原味酸奶饮品(280ml/瓶,2019-12-16),蛋白质检出值为0.9g/100g,而标准值为≥1g/100g。

另一批次标称山东初饮公司生产、北京御膳天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初饮”草莓味酸奶饮品(280ml/瓶,2019-01-12),蛋白质检出值为0.93g/100g,同样低于标准值。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蛋白质是蛋白饮料的一个质量指标。《含乳饮料》(GB/T 21732-2008)规定,发酵型含乳饮料中蛋白质含量应≥1.0 g/100g。公开信息显示,造成乳饮料中蛋白质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原料把关不严,加入鲜乳或乳粉量不足。针对上述两次检测结果,山东初饮公司均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初饮“真假”酸奶原形毕露 “酸奶”擦边球被指误导

12-11

长期喝氨基酸奶粉对宝宝身体有影响吗?纽康特奶粉为你解答

纽迪希亚制药(无锡)有限公司 11-30

babycare婴幼儿氨基酸奶瓶果蔬清洁剂 温和氨基酸配方·易冲洗无残留

上海夕尔实业有限公司 10-02

泰国乳业促进组织推出天然健康脱脂即饮酸奶的新产品

09-05

宝宝多大可以吃酸奶 吃酸奶要注意哪些问题

08-24

标签:酸奶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