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批次炼乳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熊猫乳品称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

12月2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4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标称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熊猫”牌炼乳,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其母公司熊猫乳品回应称,不合格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问题批次产品已全部召回。

1批次炼乳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熊猫乳品称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

通报显示,标称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鲁班路分公司销售的“熊猫”牌调制加糖炼乳(原味,185克/支,2020/6/6),5次菌落总数检出值均大于国标最大限值。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30000,150000,120000,140000,16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30000,M=100000(CFU/g)。

1批次炼乳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熊猫乳品称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

公开信息显示,菌落总数是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的指示性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过程中的卫生状况。食品中菌落总数超标,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也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对于抽检结果,熊猫乳品证券部12月23日回应称,涉事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主要系第三方运输环节导致,目前公司正在落实相关责任,并对涉事批次产品全部召回。

资料显示,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为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创建于1995年,主要从事浓缩乳制品的生产、销售,2015年5月挂牌新三板,2020年10月16日登陆A股创业板,股票简称“熊猫乳品”,被称为“炼乳第一股”。

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熊猫乳品炼乳产品销售规模仅次于雀巢,是国内市场第二大炼乳品牌,主要客户包括香飘飘、蒙牛、达能、金丝猴等。2017年-2019年,熊猫乳品营收分别为5.34亿元、6.02亿元、6.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91.25万元、9475.26万元、6661.1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熊猫乳品营业收入为4.37亿元,同比增长6.98%;净利润为0.38亿元,同比下滑4.73%。

投资50亿,认养一头牛乳业有限公司与通辽市政府、科左后旗政府签约

12-25

“新机遇·新赋能·新跨越”,佳宝乳业2020年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

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 12-25

华茁乳业总经理杨和平先生恭祝大家:牛运亨通 牛事冲天,牛年大吉 !

湖南华茁乳业有限公司 12-24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2020年营收42.5亿元​ 同比增长13%

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12-24

飞鹤乳业全营养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及其制备方法专利 已获得授权并公开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12-23

标签:乳业 乳企 乳制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