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乳制品,不是乌拉圭的选择,是命运!

2020年12月13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科拿乳业被乌拉圭出口商会及乌拉圭共和国银行授予“2020年度乌拉圭跨行业最大出口商”,这是科拿乳业连续第11年蝉联此荣誉。中华人民共和国也被评为“2020年度乌拉圭最大出口目的地市场”。

12月14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乌拉圭乳业推广会在乌拉圭驻华使馆举行。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乌拉圭科拿乳业中国代表田文静,向中外来宾介绍了2020年乌拉圭乳制品行业现状以及中国乳制品的国际化发展。

中国与乌拉圭于1988年建交,经过32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乌拉圭第一大出口目的地,超过了乌拉圭传统出口目的地,其邻国巴西。而乳制品也将成为继乌拉圭牛肉之后的又一大战略产业。目前,乌拉圭正积极开发、开拓中国市场。

出口乳制品,不是乌拉圭的选择,是命运!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介绍乌拉圭乳业概况

说起乌拉圭,大家会想到足球。的确,乌拉圭人对足球的热爱深入血液,比如,乌拉圭人是这么形容奶牛的:每一头乌拉圭奶牛都有两个足球场面积大的草场自由漫步。

乌拉圭人是由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移民组成的一个国家,其实这里的牛也是移民。大约在中国清朝的乾隆末年,西班牙人发现这块潘帕斯大草原适合畜牧业,就将一些牛从欧洲运来放生,发展至今。19世纪的时候,乌拉圭西部的小镇弗雷本托斯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厨房”,从这里销往欧洲及全球其他市场的肉类多达200种,并且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家跨国食品公司LEMCO。

这里没有工业、没有污染,就靠高端旅游和农业,却建成了“南美的瑞士”之称的发达国家--乌拉圭。

出口乳制品,不是乌拉圭的选择,是命运!

位于南美的乌拉圭,北临巴西,南部与阿根廷跨越世界上最宽的拉普拉塔河隔河相望,坐落于广阔的潘帕斯草原——世界上最后一块大牧场之上。其拥有1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中国广东省的面积),300万人口,1200万头牛。每公顷土地上平均有一头牛,一年365天户外活动,每一个人平均拥有四头牛。

乌拉圭农牧业高度发达,就如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所言,乌拉圭每年所产的粮食可供乌拉圭十倍的人口享用。乌拉圭的人均牛奶饮用量位居世界第一——平均每人每年要喝230升牛奶,是中国人的7倍之多。乌拉圭是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南共市国家,与中国关系良好。

今年3月1日,中国派遣特使跨越19000公里,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出席乌拉圭总统权力交接仪式,这是中国对与乌拉圭友谊的重视与肯定。8月31日,乌拉圭总统拉卡列在乌拉圭“出口商日”庆祝活动上提到:“希望通过南方共同市场共同加强同中国的关系,但与此同时,乌拉圭也会继续积极推进乌中双边关系”。今年9月9日,中乌两国首脑通电话,中强调乌拉圭是中国在拉美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中方愿意进口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乌拉圭优质农牧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

乌拉圭的乳制品70%出口海外,出口不是一种选择,是命运。乌拉圭最大的乳企科拿乳业(Conaprole),成立于1936年,至今已有85年的历史,是一家2000多户奶农组成的奶业合作社,拥有乌拉圭80%的奶源,占有乌拉圭当地零售市场的85%,是南美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其产品现已出口世界50多个国家与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是全世界除新西兰以外最大最稳定的全脂奶粉来源地。中国目前已经是科拿乳业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巴西、阿尔伊利亚和俄罗斯。乌拉圭奶粉特点明显:天然草饲、蛋白高、脂肪高。无激素、无抗生素、无重金属、无放射性污染。乌拉圭是全世界第一个实现了全部1200万头牛(其中60万头奶牛,1140万头肉牛)全程可追溯体系的国家。

此次乌拉圭乳业推广会上,科拿乳业中国代表田文静再次重申,将致力于中国市场长期开发,秉持中国市场优先的原则。

出口乳制品,不是乌拉圭的选择,是命运!

活动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女士分享了2020年度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状况,中国乳品的深度国际化,以及在国际化过程中,中国乳业同行对积极寻求原料的多元化供应的共识。提及2019年5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率团考察乌拉圭乳业的情况,刘美菊女士特别感慨:乌拉圭的奶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奶牛,天然与自由。乌拉圭人是最热情的人民,朴实与温暖。乌拉圭目前仅有5%的土地用于乳业发展,商业化程度低,增长空间很大。尤其是乌拉圭近年来与中国关系密切友好,这为中国企业的合作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环境。

中国市场对乌拉圭很重要,对科拿乳业很重要。让我们一起携手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做好准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大会观摩团莅临优利士乳业

陕西优利士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12-30

明治乳业看好中国市场大举投资建厂,生产冰激凌和乳制品

上海明治乳业贸易有限公司 12-26

连发数款稀奶油产品,恒天然抢占中国乳制品市场

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12-22

宜品蓓康僖羊乳制品生产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12-14

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 太子乐挚恩配方奶粉给宝宝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墙”

哈尔滨太子乳品工业有限公司 12-04

标签:乳制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